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第四話序

鐵裝甲格納庫
可多傑特
『辛苦了!機體的維修結束了。』
珂南
『不愧是可多傑特先生,機械整備的工夫是一流的!』
可多傑特
『嘿嘿嘿,把我捧得那麼高,就算誇獎我也沒有什麼好處哦。』
嵐特
『可是因為有你在才能把巴哈克隆的爛引擎弄好阿。』
可多傑特
『雖說如此,我對剪影引擎並不是專門的…也只能當當珂南的助手而已。』
珂南
『嵐特也會來幫忙吧?』
嵐特
『恩…我沒有修理不好的東西。我可不是隨便背著畢塔服務店的招牌哪。』
可多傑特
『少說大話了。和老師傅比起來你還嫩得很。』
嵐特
『真嚴格。不過對方是師傅的話那也沒法子。』
珂南
『咦,師傅是指誰阿?』
嵐特
『是我的師匠…也不只有如此的關係…。』


可多傑特
『先不管這些…總之明天開始修理巴哈克隆。』
珂南
『了解了!會拜託卡烏林隊派人手過來幫忙。』
嵐特
『西伯鐵也會因為隊長在這次戰鬥時被打倒而稍微老實點吧。』
可多傑特
『可是沒問題嗎?他們…看起來非常執著的樣子。』
珂南
『恩…。我想他們一定會想盡法子來襲擊的。』
嵐特
『到那時就看我狂熱送給他們熾熱的一擊…!』
珂南
(說是熾熱不如說是悶熱…)
可多傑特
『那麼今天就到此解散,法德曼!把散落的工具收拾好!』
法德曼
『………』
珂南
『晚安,法德曼。』
法德曼
『………』
『…?』
???
『呵…真是太簡單了。這樣子你們還真能大逃脫。』
『算了。也多因為如此我工作也容易多了。』
『你等著,亞典特。現在就去幫忙妳的任務。』




莎拉
『哦…卡洛特是被捲進那個空間才到這裡的大陸來的阿…』
卡洛特
『就是這麼一回事,我是為了回去美洲才幫肯工作。』
貝洛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亞邦是在這個大陸的東方。』
莎拉
『確實從那再向東前進的話有通往美洲的路。』
奇魯
『梅露姊。亞邦是在那裡阿?』
梅露
『亞邦是在這卡利亞東方的傳說小島。』
『在大變動發生之前那裡有很多有錢的機械巨人…』
『和虎、龍、鯉魚和燕子在戰鬥。』
吉洛
『咦…真是難以想像哪!』
拉可
『那裡很遠嗎?』
梅露
『卡利亞大陸的中央乾燥地帶和鐵裝甲你們的佐拉一樣…』
『而我們現在正橫越北方雪原地帶。』
布魯梅
『這可真是個長遠的旅程呀!』
梅露
『加上還有西伯鐵的妨礙,所以這應該不會是個舒適的旅程。』
安娜
『不過妳知道的真多呢!梅露小姐。』
梅露
『這是因為去過了不少的地方而且有好好的記錄在回憶簿上。』
安娜
『回憶簿?』
梅露
『混合了會計簿和客戶名單及業務日誌等,像是日記一般的東西,把那些事物記下來是我的任務。』
安娜
『明明年紀還小卻…真是了不起,令我尊敬。』
梅露
『那個…安娜公主。年紀小…妳認為我現在幾歳了?』
安娜
『當然比我大吧?大個一、兩歳左右吧?』


梅露
『!』
貝洛
『不過真的很了不起,明明還是個父母呵護也不會讓人感到奇怪的年紀竟然會到處旅行。』
梅露
『不要這樣把我當成小孩子!我也已經16歳了!』
凱那
『咦~~!?』
莎拉
『我完全以為才12、3歳!』
梅露
『真是令人受傷,竟然這樣…』
凱那
『對、對不起,那個…』
梅露
『被騙到了!我對你們那種反應早就完全習慣了。』
『之前旅行時都一樣被這麼說,現在還會在意不就像笨蛋一樣。』
吉洛
『…還沒找到老師傅的線索嗎?』
梅露
『恩…』
凱那
『老師傅是…?』
梅露
『嗯…我和達令在找本應是畢塔服務店老闆的父親…』
『父親是達令的師匠,大家都叫他老師傅。』
安娜
『是這麼一回事阿…』
梅露
『不要露出那種表情。現在也沒關係阿,因為每天都很快樂!拿出精神來!』
布魯梅
『這下子知道了吧,卡洛特?要回美洲可不是普通的辛苦哦!』
卡洛特
『…似乎是如此。就算大逃脫非常的順利,要到美洲也還是很遠的樣子。』
達克
『因為伊諾傑特統治的關係,這個大陸的人們和其他地區幾乎沒有往來。』
『也因此像是飛機這種長距離移動工具並不發達。』
卡洛特
『果然只能從陸地上用走的過去嗎…』
莎拉
『既然如此就和我們一起大逃脫,然後就在亞邦住下來如何?』
貝洛
『你是幫忙肯也算是做承包商要做的事吧?你的本事可是完全沒問題的。』
奇爾
『不然跟我們一起來吧!有駕駛鋼彈的傭兵可是很帥呢!』
卡洛特
『謝了…不過我…無論如何都必需回去。』
拉可
『有什麼原因嗎?』
卡洛特
『…有一位不管怎樣都想要見面的人…』
凱那
『那個人…是女孩子?』
卡洛特
『還好拉…。我…只要能見到她我什麼都願意做。』
梅露
『我很了解呢,卡洛特你那種心情。』
凱那
(大家都有踏上旅途的理由…肯也是如此嗎…?)
馬馬度
『怎麼…?教室可不是你們的集會所。』
莎拉
『抱歉,馬馬度老師。現在就要回去了。』
拉可
『那我們去巴哈克隆看熱鬧。』
貝洛
『…要不要去占卜看看?』
梅露
『占卜…?』
貝洛
『在學校附近有一條地段,占卜師們都聚集在那。』
『可以去那問大逃脫的事、卡洛特他女朋友的事也能問問梅露妳在找的人的事。』
布魯梅
『似乎比去看可多傑特那愁眉苦臉和嵐特那令人暈倒的臉更有趣多了。』
卡洛特
『也是呢…。這也是難得就去吧!』




西伯利亞鐵路 車站
赫拉
『亞沙帕隊長單獨一人潛入亞邦的天井中?』
安格
『不要說那麼大聲。』
凱吉那
『隊長他異常的不服輸。幾乎都是因為他為了一掃前恥而把內部弄得烏煙瘴氣的。』
夏波利
『再加上他想讓先潛入的亞典特大姊看到他帥氣的一面。』
赫拉
『就為了如此才去的嗎?』
安格
『那個隊長的話十分有可能。輸給了那個有頭髪的究極人後大受打擊的樣子。』
凱吉那
『哦…和長像不合,非常的纖細嘛。因為一直很威風的樣子,逃出來時就沒法子耍帥了。』
『乾脆就這樣不要回來好了。』
安格
『這樣的話下一個隊長就是…』
凱吉那
『這當然是我吧。』
赫拉
『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剛的話我要報告給亞沙帕隊長知道。』
凱吉那
『不要擺出那麼可怕的表情。我也不是完全沒考慮就說出這種話的。』
赫拉
『什麼意思?』
凱吉那
『你也有想要的東西吧?錢阿,關係阿或是力量阿…』
『只要幫助下任隊長的話會讓你以後有甜頭的。』
赫拉
『…有什麼策略的話就說出來聽聽吧!』
安格
『很懂世理哪,老兄,一定會出人頭地的。』
夏波利
『反正我不覺得一切都會很順利…』
凱吉那
『夏波利!妳可不要告密哦!』
夏波利
『好好…。隨你高興。』
凱吉那
『嘿嘿…看著吧。等我成了隊長後再向我搖尾巴可就慢了哦。』




亞邦的天井
艾法(エイファ) 
『…歡迎光臨。請問要先那一位開始來占卜?』
吉洛
(找這麼小的占卜師沒問題嗎?)
莎拉
(沒法子阿。其他有名氣的占卜師都排得好長。)
達克
(可是,這孩子…全身都是傷。)
貝洛
(占卜師的壞蛋頭子做的處罸吧,因為賺的錢不夠…)
艾法
『那個…?』
卡洛特
『那麼就先從我來占卜。』
『我是卡洛特‧蘭。幫我占卜看看我能不能回到蒂法的身邊去。』
艾法
『知道了,那麼請告訴我你的出生年月日和出生的時間。』
卡洛特
『詳細的時間我不太清楚,但總之在我所知的範圍內…』
凱那
『卡洛特喜歡的人叫蒂法阿。』
卡洛特
『是阿,不但非常的可愛,而且只要能看見那雙眼睛就會讓人想要守護她。』
『就是這樣,你知道的吧,凱那?』
凱那
『………』
莎拉
『怎麼了?凱那。在那著笑。』
凱那
『阿,沒事!』
卡洛特
(真是…一點都不乾脆…)
艾法
『…結果出來了。「等待的人來到意想不到的地方來」…』
『卡洛特先生,你將會和蒂法小姐意想不到的再會。』
卡洛特
『真的嗎!』
艾法
『只是…』
卡洛特
『只是?』
艾法
『…「所去之路為混沌所包圍」…。在這之後你們兩人所要迎接的未來將是非常的險峻…』
卡洛特
『謝謝你了,小姐!那個險峻我和蒂法兩人會跨越過去的。』
凱那
『毫無根據的自信…。好樂天…』
吉洛
『有什麼闗係?不管怎樣都要往好的方向想。』
凱那
『真是樂觀哪,你們佐拉人…』
吉洛
『還好啦。不過既然不知是好還是壞,我會相信好的一方。』
『奇怪嗎?』
凱那
『我知道你說的意思但我沒法子那麼坦蕩。』
艾法
『下一個人是誰?』
拉可
『去占卜看看吧,梅露。』
梅露
『嗯…。那可以幫我占卜行縱不明的父親嗎?』
艾法
『那請說一下那位先生的事情。』
梅露
『名字是希維洛‧畢塔。修理屋畢塔服務店的老闆。』
卡洛特
『那畢塔服務店原本是三人組成的嗎?』
梅露
『恩…爸爸、我和達令…。爸爸也是鋼獅子的駕駛員。』
艾法
『請告訴我你父親行縱不明時的情形。』
梅露
『四年前…我們一邊做著修理的工作一邊在各地旅行…』
『可是有一天…在荒野中遭遇了歪曲的空間…』
凱那
『那不是…!?』
卡洛特
『你父親也和我一樣被捲入其中了嗎!?』
梅露
『…不知道…。等發現的時候鋼獅子的駕駛艙中就不見爸爸的身影了…』
『所以我和達令…一邊做著修理店的事一邊找爸爸。』
莎拉
『梅露帶著回憶簿中把旅途中發生的事都記下來呢。』
卡洛特
『所以才對同樣被跳移的我有興趣是嗎。』
梅露
『恩…』
吉洛
『老師傳的線索…能找到一些就好了。』
梅露
『謝謝你,吉洛。』
艾法
『…占卜的結果出來了…』
梅露
『結果是…!?』
艾法
『抱歉…。我不太清楚…』
貝洛
『這是怎麼一回事?小姐!?』
艾法
『那個…是有結果出來了但…是「未來由自己創造出來」…』
莎拉
『確實這有可能是好也能是壞…』
艾法
『對不起…。再占卜一次看看。』
梅露
『謝謝…可是不用了。』
奇爾
『梅露姊…』
梅露
『雖然剛才吉洛才說過,不知道是好是壞的話,我相信好的一方。』
『然後就像卡洛特說的一樣,和達令兩個人一定也找到爸爸的。』
拉可
『就是氣勢,梅露。我們也會支持你的。』
梅露
『恩!』
奇爾
『咦…?安娜公主呢?』
吉洛
『這麼說沒看到人影吔。那三隻也…』
貝洛
『會不會迷路了?』
莎拉
『現在可不是安閒地說這話的埸合!那孩子也算是重要的人質阿!』
凱那
『分開去找!安娜有個萬一的話可是大事件!』
吉洛
『知道了,走吧,各位!』
艾法
『那個…』
『就是在這種時候請我占卜就好了說…』
安娜
『…放開我!這樣子把人抓走…你到底是誰!?』
亞典特
『粗暴了點真是抱歉。我是西伯利亞鐵路警備隊的亞典特‧奇斯拉(アデット・キスラー)』
『…是來帶妳回妳爸爸的身邊的。』
安娜
『爸爸…?父親的身邊…?那妳是為了把我帶回去才入侵亞邦的天井中的嗎?』
亞典特
『正是如此。因為有人質在我們也不能進行總攻擊。』
『好了,大逃脫遊戲到此為止。回家吧。』
安娜
『我、我還不…!』
亞典特
『不要讓我多花費功夫。給我老實安靜!』
克林們
『吱!!』
亞典特
『什麼!?這些傢伙是!』
利波夫
『公、公主!趁現在快過來這!!』
安娜
『利波夫!妳也來亞邦的天井了!?』
利波夫
『死命追上來的!』
『我是家庭老師的同時也是照顧公主的人!無論公主在那我都要保護公主!』
亞典特
『只是個家庭老師!不要阻擾西伯鐵!!』

『到此為此。西伯鐵美麗地刺客小姐。』
亞典特
『黑色南十字星…!肯‧畢瓊嗎!』
嵐特
『狂熱的嵐特‧多拉比斯也在哦!』
亞典特
『呿!同夥的破壞家也在!』
嵐特
『小姐…!用這叫法差不多就該出局了!』

『等一下,嵐特…。這裡交給我。』
亞典特
『為什麼知道我在這裡?』

『還真敢說。不是一擊把法德曼打暈過去了。』
亞典特
『那不是我!』

『沒差。總之我們搜索著潛入進來的小賊同時也在安娜公主周圍戒護著。』
亞典特
『…殺了我!』
嵐特
『因為逃不了就…好強的覺悟…!』

『要死的話不如幫我生個小孩如何?』
利波夫
『什!』
亞典特
『你腦袋有問題阿!』

『男人都是那麼思考的。』
嵐特
『同感。』
克林們
『!』
安娜
『是這樣子嗎?』
亞典特
『…單純的男人們…』
嵐特
『我希望妳說坦率。』

『這…總之和我們一起去一個對妳沒有惡意的地方吧。』
???
『不會把亞典特交給你們的!!』
嵐特
『什、什麼!?』
亞典特
『亞沙帕隊長!潛入的小賊就是說你的事情阿!』
亞沙帕
『噢!原本打算從內部一舉將他們擊潰,但現在事情有變了!』
『快逃,亞典特!這裡就交給我!!』
亞典特
『謝謝,果然你是我看上的強者!』
嵐特
『可愛的女孩逃走了!』

『肯!公主就拜託你了!我來當他的對手!』
嵐特
『噢!這就交給我了!』
安娜
『請多加小心,肯!』

『多謝妳這份心意,公主!』
亞沙帕
『黑色南十字星…!我要把你煮來熬湯喝!』

『不好意思,這也是工作。』
亞沙帕
『那麼把大逃脫的人全殺了就是我的工作!讓你為獨自一人而後悔!』

『…誰說你的對手只有一個人了?』
吉洛
『這傢伙就是西伯鐵的隊長阿…!』
拉可
『哦…長得很兇的樣子。』
布魯梅
『但這是認真的嗎?竟然一個人潛進來。』
達克
『小心點。這就表示他有這層自信。』
奇爾
『大家都在一起有什麼好怕的!』
亞沙帕
『什、什麼!?』

『這裡在佐拉長大的各位。他們粗暴的程度也不會輸給西伯鐵的。』
『要上了,吉洛!把他給制住!!』
吉洛
『噢!』
亞沙帕
『喔喔~~~~~!!』






第四話  各自的旅程,各自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