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第五話序

安娜
『那麼,利波芙也要陪我一起嗎?』
利波芙
『已經到了無法回去烏盧克斯托的場所來了…』
『再來想到公主也無法回去,那我利波芙也會在公主身邊的。』

『正確的判斷,婦人。會和安娜公主一樣以禮相待。』
利波芙
『謝謝。』

『話說回來婦人…。聽說妳是安娜公主的家教。』
『可不可以為了知識淺薄的我們來拜託妳一件事?』
利波芙 
『好的!只要我可以的話!』
安娜
『利波芙妳的臉好紅…』
嵐特
『為什麼…!?就只有肯他那麼受歡迎!』
卡洛特
『這也沒辨法阿。肯和某個悶熱的傢伙不同,連話都說的很好。』
嵐特
『可惡…!為了美麗的婦人我只能放棄狂熱嗎…!?』
梅露
『不要那麼忿忿不平嘛。達令的好我是最了解的了。』


嵐特
『嘿嘿…這樣阿…?』
『為什麼是妳來說!妳還早了十年了,小鬼!(雙關語就直翻不管了)』
梅露
『什麼嘛!過了十年達令不就成了大叔了!』
嵐特
『怎麼聽來好像現在就已經是不完全的大叔的樣子!』

『看你那麼生氣的樣子,嵐特。狂熱就是這個意義嗎?』
嵐特
『…話雖如此…』
卡洛特
『在這時候就能看出兩人的差距。』

『我這可有好消息。這位女士願意幫忙我們。』
嵐特
『咦…?』
利波芙
『嵐特先生、梅露小姐。如果不介意的話請讓我來幫忙找尋老師傅。』

『哈巴克隆的修理也告一段落了吧?那就接受女士的一翻好意吧。』


吉洛
『…所以就在亞邦的天井的圖書館中調查歪曲空間的真面目?』
利波芙
『我的主人梅達優公爵對於書本和文献的收集非常的熱心,而其中一部分以圖書館的形式對外公開。』
梅露
『有那麼多書說不定可以知道什麼有關那歪曲空間的事。』
莎拉
『加油,梅露。我們也會來幫妳的。』
梅露
『謝謝妳莎拉。』
莎拉
『嵐特!這可有關你師傅的事,不要事不關己的樣子。』
嵐特
『知道啦,我可沒有在睡覺!』
利波芙
『那個…嵐特…口水請不要滴到書上。』
嵐特
『是…我會注意…』
吉洛
『就算是狂熱也對堆積成山的書舉雙手投降哪。』
凱那
『這麼說來吉洛也從剛才連一本書也沒看的樣子…』
吉洛
『我有別的工作。』
艾爾琪
『吉洛!快把接下來的書拿來!這次是從C書櫃到D書樻哦!』
吉洛
『知道了!』
卡洛特
『耶~…艾爾琪艦長喜歡看書阿。』
艾爾琪
『我有著比身為鐵裝甲的艦長更重大的任務。』
凱那
『那個任務是什麼?』
艾爾琪
『在佐拉的大地中綻放出名為文化的花朵。』
莎拉
『文化…嗎?』
艾爾琪
『沒錯!歌、舞、演劇、詩、繪畫、料理…。阿阿…美麗的文化花朵…』
『我從伊諾傑特那接下了這個任務。』
利波芙
『真是太棒了,艾爾琪艦長。我…真是太感動了。』
艾爾琪
『謝謝妳,利波芙。為了這個目的,在這樣的機會非要好好的收集各式各樣的知識。』
吉洛
『散播文化。這件事…不是亞瑟(アーサー)說過的嗎…?』
卡洛特
『亞瑟是?』
吉洛
『曾經是伊諾傑特的領導人。他教了我們很多事情。』
艾爾琪
『好了,吉洛!也是為了亞瑟大人,要好好的把西伯利亞的文化學起來!』
嵐特
『利波芙,有沒有找到什麼線索?』
利波芙
『這個…。這個如何?』
嵐特
『什麼什麼…被龍捲風吹到美國堪薩斯洲的多樂先生…』
梅露
『有點不太對…』
利波芙
『那這個如何?』
嵐特
『龍捲風過後,那裡成了雪國,雙親變成了豬…這是什麼阿?』
利波芙
『亞邦的童話故事中和神隱有關的記述…』
梅露
『嗚…不對哦。我們看到扭曲是真的空間歪曲了。』
利波芙
『我再繼續調查,可不可以把那個扭曲說得更具體一點?』
卡洛特
『要具體的話阿…我是在搞不清況狀就被捲進去了…』
嵐特
『和我很像,不過我那時有像耳鳴一樣的感覺,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艾爾琪
『耳鳴?』
梅露
『沒法子清楚地說明出來…但就是突然耳朵聽到ㄍㄧ的聲音…』
嵐特
『!』
吉洛
『這是什麼?那裡的喇叭壞了嗎!?』
卡洛特
『這,這是…!』
嵐特
『出發了,梅露!』
梅露
『恩!』
吉洛
『阿!等一下,嵐特!』
凱那
『卡洛特…!剛才的耳鳴難不成是…!』
卡洛特
『沒錯!扭曲之前的耳鳴!在這附近即將會發生!!』








第五話 滑空的人們
(ムーン是指月光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