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第十一話序

嵐特
『咕哇阿阿阿阿!』
榭洛(シエロ) 
『嵐特!快離開鋼獅子的駕駛艙。』
嵐特
『可、可是!!』
榭洛
『剩下就由我來收拾!不成熟的人就給我退下!!』
嵐特
『我…我!!』
榭洛
『後面就交給我!可是你要給我覺悟!等我回來後要重新教你。』
嵐特
『師傅!』
榭洛
『不要發出那丟臉的聲音!熾熱的名稱可是會哭泣的。你這個蠢材!』
『鋼獅子就先交給你了!不過在我回來之前不可以對梅露出手哦!』
『因為她可是會成為好女人哪。』
嵐特
『師傅-!!』
(驚醒)


嵐特
『鳴阿阿阿阿!!』
桃樂絲
『諾曼,她好像醒了的樣子。』
諾曼
『真是吵鬧的起床方式阿。』
嵐特
『這…這裡是…!?』
諾曼
『這裡是巴拉泰姆城市(バラダイムシティ)。』
嵐特
『巴拉泰姆!?是天國嗎!』
諾曼
『是巴拉泰姆城市。既不是天國但也不是地獄。』
嵐特
『巴拉泰姆…城市…?聽都沒聽過…』
諾曼
『我是諾曼‧帕克(ノーマン・バーグ)。是這間屋子的管家。』
『在幾天前,我的主人在雨中發現了你,並把你搬運到這來。』
嵐特
『這真是受你們照顧了,讓我先說聲謝謝和自我介紹…』
『我是嵐特‧多拉比斯…人們叫我…』
『………』
桃樂絲
『怎麼了?』
嵐特 
『想、想不起來…!我到底是誰、從那來的…除了名字之外我全都忘了!』
桃樂絲
『為什麼用頭去撞桌子?』
嵐特
『為什麼…。因為想說這麼做就可以治好我這呆掉的腦袋…』
諾曼
『這樣與其說是「治好」不如說是「弄壞」的行為。』
嵐特
『阿…現在好像要想起什麼了…!』
桃樂絲
『在這街上沒有記憶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嵐特
『咦…?』
諾曼
『這裡是巴拉泰姆城…。人們把記憶…將memory丟棄的城市。』(註:バラダイム在這是模範的意思,和big o動畫的世界觀有關。)
嵐特
『…將記憶丟棄的城市…?』


(換場) (羅傑的屋內~)


嵐特
『哼!哼!』
『哈阿!完成伏地挺身300次!』
諾曼
『看您的樣子,身體似乎已經完全回復了呢。』
嵐特
『謝謝你了,諾曼先生。真的是受您很多照顧了。』
『我…明天就要離開這裡。』
諾曼
『就以這失去記憶的狀態嗎?』
嵐特 
『在這城鎮上並不是那麼稀奇的事對吧?』
『既然如此我也沒問題。』
諾曼
『不錯的笑容。雖然有點難受。』
嵐特
『謝了,諾曼先生。』
諾曼
『我也是還記得關於管家的記憶才能在這裡工作。』
『以這種方式活下去似乎是這城鎮的規則。』
嵐特
『那麼…在出發前…這個城市…巴拉泰姆城的事,可不可以再告訴我一些?』
諾曼
『好的。雖說如此,我能說的也只有我所知道的一些事…』
『巴拉泰姆城是從什麼時候誕生的,什麼時候開始有人住的,都無法確認。』
『不過在40年前發生了某件事而使世界毀滅了…』
『之後就有了這座城鎮。』
嵐特
『40年前阿…。先不說我,你應該還已經出生了阿。』
諾曼
『這個嘛…。這個城鎮沒有比40年前更久遠的記憶了…』
『現在住在這城市的人們都依靠著各種所殘留的記憶來生活。』
嵐特
『可是…沒有離開這城市到別的地方去生活的人嗎?』
諾曼
『因為就算離開這裡也沒有要到達的目的阿。在城市中出生的人生活在這城市中…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嵐特
『是這樣子阿…。有點無法理解…』
桃樂絲
『諾曼…我出門去了。』
諾曼
『遇到羅傑主人的話請幫我問一下主人今晚想吃什麼。』
桃樂絲
『知道了…』
諾曼
『路上小心,桃樂絲…』
嵐特
『這幾天,桃樂絲好像都有出門去那的樣子…』
諾曼
『恩…在找羅傑主人。』
嵐特
『這間房子的主人阿…。不跟他打個一次招呼不行。』
諾曼
『真是非常抱歉。羅傑主人所用的房子也沒人…』
嵐特
『從剛才的話來看,似乎不是單單出門而已哪。』
諾曼
『…羅傑主人為了工作上的方便而沒回來並不是那麼稀奇的事…』
『但這次在時間上稍微長了一點。』
嵐特
『這麼說來,那個羅傑主人是在做什麼工作?』
諾曼
『是negotiator的工作。』
嵐特
『negotiator?談判專家的意思嗎…』
諾曼
『站在各種紛爭的當事者之中,透過交涉談判來達到圓滿解決的工作。』
『羅傑主人是個很優秀的談判專家,但這次的委託似乎也很麻煩的樣子。』
嵐特
『不介意的話可以告訴我委託的內容嗎。說不定我也能幫他也說不定。』
諾曼
『謎一般的連續殺人事件…這次的委託者正是第一個被害者。』




第11話 巴拉泰姆‧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