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第一話序

地球失去了過去曾經擁有的文明和自然環境而使得各自的區域形成了獨自的社會和文化。在歷史中,人類失去了各種東西的同時也造就新的事物。
統治北半球最大的大陸的社會特權階級『伊諾傑特』被他們所做出的新人類『シビリアン(civilian)』的手中而宣告終結。此外在治理其他區域的地方政府儘管也因15年前的第7次宇宙戰爭的戰禍而一時陷入崩壞邊緣卻也逐步的取回控制。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敵對的宇宙革命軍身上,更甚者,以貫徹不干涉立場的『月之民』也向著他們那非完成不可的目標而開始行動。
在世界迎向巨大的變動的現在,人們仍舊為了今天的三餐而努力的過活。就一直這樣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有什麼在等待著也不知道在這過去發生過什麼事。




商人
『小姐。。剛才不是說過了嗎?這難得少見的珍品哪!』
梅露
『嗯~~以我來看那只不過是普通的相機。。』
商人 
『什、妳說什麼!用妳那圓圓的雙眼好好看一看,這可是有西伯(西伯利亞)鐵路印記的超高級品!』
『妳看。。這也有商標。』
梅露
『真的有。。!』
商人  
『西伯鐵路在西伯利亞這附近有大規模的挖掘調查。』
『然後找到的大變動之前的東西後就修一修賣到民間去了。』
梅露
『真的!?』
商人 
『小姐妳也知道在大變動前的東西之中有時也會混著一些珍貴的寶物。』
『這不是從正規的通路得手的,所以打算拿到今天的街頭市場去賣,但特別賣給妳喲』
梅露
『那。。多少錢?』
布雷卡
『藍石的話200,黃金的話20000。這樣也算是便宜妳了。』
梅露 
『那就買了吧。我也正想要想要一台相機。。』
???
『等一下!』
梅露
『達令!』
嵐特
『真是的妳阿。。想要亂花好不容易賺來的錢嗎?』
梅露
『才不是亂花!在回憶簿中有相片的話比較容易回憶不是嗎?』
商人 
『小姐。。這位是誰阿?』
梅露
『不好意思,是我老公。』
嵐特
『誰是妳老公!?』
『我是嵐特‧多拉比斯。漂泊的修理員,畢塔服務店的未來當家。』
『人們所說的「狂熱(The heat)」就是說我拉!』
商人 
『畢塔服務店。。。!?那你就是流傳中的The cla..
嵐特 
『阿!?』
商人
『不!沒事!』 
嵐特
『總之先讓我看看那剛出土的相機。』
商人
『這可以真正的寶物,我也可以保証!』
嵐特
『哼。。可以瞞過梅露也騙不了我,這完全是個假貨!』
商人
『怎!怎麼會!?』
嵐特
『這是什麼西伯鐵路的証明!這拼字是「SIBERIA」對吧!』
『西伯利亞可是「CIVELIA」,拿汽油好好的洗把臉再重新來過吧!』
商人
『先生,等一下。』
嵐特
『再杵在那的話我的扳手可會發火哦,小子。』
商人 
『咦、欵~~~~~~!!』
嵐特
『呵。。這小騙子,怕我怕到連相機都忘了帶走。』
『梅露,把那破爛東西給丟了吧。』
梅露
『達令…』
嵐特
『怎麼?』
梅露
『西伯利亞的拼音是「SIBERIA」才對哦!』
嵐特
『不會吧…!』
梅露
『……』
嵐特
『話說回來,我也有發現珍品,梅露走吧!在這邊!』
梅露
『真是的…也不用那麼大力拉我阿…』
『真是不好意思了,商人先生…。下次見面時我再付錢,這個相機就先讓我用吧。』


卡洛特
『來喲來喲,在這的各位,終於到了本人在這第一次公開發表!這個拍賣會最吸引人特價商品。』
蓋拉巴
『小子…那個商品就是你後面用防水布蓋住的東西嗎?』
卡洛特
『正是如此!您的眼光真好阿,這位大叔!』
蓋拉巴
『大、大叔…』
商人
『從外表體來看還真大…不是工作機器人就是機動戰士…』
商人
『反正是從美洲帶來想要大撈一筆的破爛機器人』
商人
『因為伊諾傑特消失的關係才會讓用這種方法的可疑賣家增加了不少。』
卡洛特
『各位真不愧是經驗老到的商人!說得沒錯,我確實是從美洲來的!』
『但是這東西和那邊的破機器人可有天差地別,那麼現在來亮相!!』
蓋拉巴
『這、這難不成是!?』
卡洛特
『鋼彈,要賣的喲!』
商人  
『鋼、鋼彈,那不是在美洲機動戰士中最高等的嗎?』
商人
『我也有聽說過鋼彈在三分鐘內擊落12台機動戰士的傳聞!』
商人
『連飛彈也能一刀兩斷的樣子!』
商人
『我聽說只憑一台就阻止了一場大戰爭。』
商人
『不對不對,聽說鋼彈是惡魔的機器,所通過之處草本不生。』
蓋拉巴
『聽說15年前在南方天空所降下的火柱也是鋼彈所為的樣子』
卡洛特
『沒錯!那個傳說中的鋼彈就在你們的面前。』
蓋拉巴
『小子!你是怎麼把這鋼彈弄到手的!?』
卡洛特
『這可是聽者眼紅說者落淚的故事阿…。這故事很長以後再說吧!』
『我也沒有時間,快一點開始拍賣吧!!』
商人
『藍石2000!』
卡洛特
『別開玩笑了,聞名天下的鋼彈只值2000阿!』
商人
『黃金300000!』
商人
『黃金320000…不、330000!』
蓋拉巴
『黃金400000!藍石的話出4200!』
卡洛特 
『我這也是要過活的,不打算買的話就快滾!』
『黃金最少也要600000!這以下的價錢不打算賣!』
蓋拉巴
『嗚。。小鬼…!』
商人
『要怎麼辨?蓋拉巴先生,把這帶回去的話赫拉大哥也一定會很高興的…』
蓋拉巴
『我知道…!這下子也只能幹了。』
商人
『嘿嘿…知道了,那我去集合這地方附近的同伴。』
卡洛特 
『那還有沒有其他的人阿!只要600000就可以把聞名天下的鋼彈買回去了哦!』
嵐特
『小子,讓我看一下吧。』
卡洛特
『什、做什麼,你不要隨便碰GX!』
嵐特 
『確實是個好機體,但是沒有接受過像樣的整備吧?』
卡洛特
『…你是什麼職業?』
嵐特
『還好啦…。總之這東西我出500買下來。』
卡洛特 
『嗯?什麼!?說過最少也要600000!』
嵐特
『相對地…我會好好整備好它順便再雇用你,反正你沒有去所也沒有同伴,對吧?』
卡洛特
『咦…?』
嵐特
『我都知道。你是『被跳躍過來』的,對吧?』
卡洛特
『大叔…你是什麼人阿?』
嵐特
『不是大叔。我是嵐特‧多拉比斯,人們叫我…』
『恩?怎麼!?』
梅露
『不好了,達令!布雷卡出動工作用機器人攻擊過來了!』
『目標似乎是鋼彈!』
卡洛特
『可惡!想要免費把別人的鋼彈帶走阿!』
嵐特
『等一下,肚子餓的小鬼。你…這二、三天都沒有好好的吃飯吧?』
卡洛特
『阿、阿阿…』
嵐特
『能這樣子認識也是有緣,我可不是什麼大叔,我可是嵐特…』
『流浪的修理家,就交給我『狂熱』


Key word
『イノセント』
住在被稱為波依特「ポイント」的都市並擁有高等科學和技術的人類。提供西伯利亞工作機器並買取藍石。他們的祖先是為了走避大變動而逃到宇宙的人類。在時過境遷之後他們重回地球所看到的是荒廢的大地環境。在那只要接觸外面的氣體幾個小時就會死亡,對他們而言,這裡已經化成危險的星球了。因此他們作為繼承自身文明的後繼者造出了能適應環境的新人類「シビリアン」,然後和他們交易對他們而言沒有價值的藍石,並成功的教導他們三日法則。
因シビリアン的興起而害怕失去從イノセント得到的自然霸權者「カシム」就想壓抑「シビリアン」而不斷地遭到抵抗組織反彈。但最後還是在克服這苦境的吉洛(ジロン)們,顛覆了「イノセント」的支配体制。
原本以為只能走向毀滅之路「イノセント」也在研究之下開發出能在巨蛋(ドーム)以外也可以生活的技術,此後兩者便攜手合作生活。




第一話  流浪的修理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