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第十九話末-卡利亞路線


蒂雅娜
『…米蘭和菲爾在那裡?』
哈利
『在別的房間中討論以後的事情。』
『依據蒂雅娜大人所說過的話,我們很有可能會離開西伯利亞向南方移動。』
蒂雅娜
『我也贊成去佐拉。』
哈利
『聽說那裡和西伯利亞在別的意義上,同樣是個嚴酷的地方。』
蒂雅娜
『正是因為如此,我才說那裡適合當我們的歸宿。』
『就交給後代的子孫把那裡變成豐沃的土地。』
哈利
『光是理想是無法控制軍隊的,琪耶爾‧海姆。』
蒂雅娜
『………』
哈利
『就算是庫耶‧萊因弗特的秘書官,琪耶爾‧海姆小姐這種一般市民…』
『也不會像今天蒂雅娜大人一樣有著那種天真的想法。我只是想對蒂雅娜大人說這些話而已。』
蒂雅娜
『不要把那種市井的女孩和統領月雷斯的我相提並論,你們只要遵從我這個女王就可以了。』

哈利
『………』
DC艦長
『打擾了,蒂雅娜大人,有一個說是要找煦日的蒂雅娜大人的通信。』
蒂雅娜
『直接連到煦日…?對方是誰?』
DC艦長
『那個人自稱是布蘭德評議會議長,名叫吉爾巴特‧杜拉達爾。』
蒂雅娜
『布蘭德的指導者…?』


(換場)
羅蘭
(聽說基斯在卡迪斯中開麵包店,而弗蘭則是在追著月雷斯的行動,把報導刊在UN上…)
(大家都過著各自的生活…,月雷斯一定也能在地球中找到棲身之地…)
(一定可以…)
惠子
『…勝平,難民團的人們總算是被卡迪斯所接受了。』
勝平
『這樣阿…,這可要好好的感謝羅傑哥了。』

『這…要說真話的話,那好像是因為月雷斯走掉了,所以沒有拒絕的理由。』
勝平
『什麼嘛…!那麼就不是靠羅傑哥的交涉阿。』
羅傑
『你還真是沒禮貌阿,勝平,雖說確實是這個主因,但難民能被接受也是因為有我去交涉才能有此結果的。』
勝平
『真的很謝謝你了!超級談判專家!』
羅傑
『你這種說法真是令人在意,但很遺憾地,我要在被你誤解的情形下分別了。』
宇宙太
『羅傑…你要走了嗎?』
凱那
『你不是亞邦的天井專屬,以談判專家的身份來被雇用嗎?』
羅傑
『因為需要我談判能力的地方,看起來也只到這裡為止了。』
『在今天的戰鬥中,傑特雷鋼也已經撤手了,之後只要向著目的地筆直地前進就好了。』
莎拉
『可是在外星人和堕天翅打過來時會需要你那架Big O的力量。』
羅傑
『妳可不要誤解了,小姐,和那種小輩對戰的事本來就不是談判專家的工作。』
『希望妳能想成那是為了自衛所給的免費服務。』

『是這樣子嗎…,以你來說,做為保鑣也是十分有能力的…』
羅傑
『那並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而且更適合做保鑣的人也到了的樣子。』
凱那
『是誰?』
羅傑
『不久前聽說有通訊過來,好像是說太平洋那邊你們所認識的人要來這會合。』
莎拉
『太平洋是指卡洛特他們吧!』

『去太平洋的艦隊過來的話,戰力確實會一口氣提升。』
羅傑
『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就讓我回到我本來的職務去吧。』
『雖然並不算是替代我,但蒂普多利似乎和鐵裝甲一起走。』
莎拉
『蒂普多利是指難民那些人們的領導者?』
羅傑
『恩,沒錯,雖然難民團安頓下來了,但她還是要繼續她的旅行。』
勝平
『好不容易才找到棲身之地說,真是奇怪的婆錃…』
羅傑
『沃達拉克教徒好像都這樣子。』
『對她們來說,就連暴風雪都當作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完全地接受下來。』
夢沐
『要分別了呢,桃樂絲。』
桃樂絲
『就是阿,夢沐。』
夢沐
『桃樂絲是個女僕,所以掃除和洗衣服等等這些事要好好的做哦。』
桃樂絲
『我不是女僕,可是夢沐都那麼說了,我就做做看吧。』
夢沐
『還有不要忘記笑容了,不然會被你的主人-羅傑討厭的哦。』
桃樂絲
『這妳就不用擔心了,因為我並不想討好他。』
羅傑
『還想說桃樂絲也交到朋友了…真可惜要走了。』
嵐特
『有緣會再見的,就像我和你一樣。』
羅傑
『沒錯,熾熱,在這既廣大又不安定的世界中,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嵐特
『在那時有說好的,出發之前我和諾曼會把Big O給保養到外表都閃閃發亮。』
羅傑
『不好意思,那就交給你了,那麼我就先回布雷利多克去了。』
梅露
『………』
嵐特
『怎麼了,梅露?妳身為畢塔服務店的一員也要來幫助整備哦。』
梅露
『…達令,你說見到羅傑的地方是在巴拉泰姆城市對吧…』
嵐特
『那又怎麼了嗎?』
梅露
『恩…,那城名…我有從亞薩基姆那聽說過。』
嵐特
『哦…那倒是令人吃驚,他…知道那地方阿。』
梅露
『恩…,我一開始還想說是叫巴拉泰斯城…』
『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好像是叫巴拉泰姆。』
嵐特
『…真是的,妳和我弄錯的地方都一樣阿…』
『說不定我和羅傑以及那傢伙和那城市有著什麼緣分呢…』
梅露
『咦…那我呢?』
嵐特
『毛都還沒有長齊的小女孩不要插入成熟男人的友情裡。好了…去整備Big O吧!』


(換場)
~畢亞魯之王 艦橋~
布萊得
『…以上就是太平洋的狀況。』
兵左衛門
『原來如此…終於連奧布也向新連邦投降了阿。』
布萊得
『兵左衛門,我們收到布蘭德的杜拉達爾議長的指示,要去日本。』
『因為也想要討論以後的行動,所以希望能在卡利亞和你們會合。』
源五郎
『扎夫特也要去日本?』
布萊得
『日本是可以和奧布相提並論,是有著獨特地位的第三世界』
布萊得
『杜拉達爾議長也希望可以得到日本的協助。』
兵左衛門
『既然目的地相同,那就沒有異議。』
『一太郎,把會合地點的資料傳給布萊得艦長。』
一太郎
『知道了,爺爺。』
布萊得
『那麼也請幫我向鐵裝甲及庫洛馬打聲招呼,我們就在會合地點見吧。』
兵左衛門
『奧布也加入新連邦的情形下,世界變得更加二極化了。』
源五郎
『人類只要有著主義和主張,會對立也是沒法子的事,這爭鬥會給外星人趁隙而入吧。』
兵左衛門
『既然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那麼就只能不加入任何一方的陣營來戰鬥了…』
一太郎
『爺爺,從月光洲來的通訊。』
兵左衛門
『那些人找我們有什麼事?』
一太郎
『沒什麼事,只是想和庫洛馬及鐵裝甲商場做買賣,所以想和我方接觸。』
源五郎
『葛萊汀斯艦長會嚇一跳吧,一直到現在都還在追他們,現在他們卻主動要求和我們接觸…』
兵左衛門
『在這西伯利亞大地上還會和他們共聚一堂…,這也算是有什麼緣分吧…』
(換場)
一太郎
『爺爺,到達和米涅瓦會合的地點了。』
兵左衛門
『有好久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他們的感覺呢。』
宓沐琪
『之前那個奧布搶新娘事件和那些人也有關係的樣子。』
夏安
『UN中鬧還的很厲害呢,從奧布的內亂、國際恐怖份子,就連說是外星人陰謀論的,都在那流傳…』
宓沐琪
『情報源太過於曖昧,所以才會有那種流言傳來傳去的。』
夢沐
『大家都來了的樣子!』
庫耶
『好久不見了,各位,平安無事就好。』
妲利亞
『我們也慶幸能和亞邦的天井會合。』
艾爾琪
『阿,稍等一下,客人很快就會來這了。』
布萊得
『客人…?』
(月光洲出現)
艾爾琪
『歡迎光臨,月光洲的各位。』
夏安
『不管是有什麼需要還是需求都請跟我們說。』
塔爾荷
『明明只是來買個東西而已,沒想到那些人也在。』
霍蘭德
『才到卡利亞而已,那麼快就遇到了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哈夫
『事到如今也只能說是孽緣。』
布萊得
『連在這地方都會遇到月光洲…』
夏米爾
『這是偶然嗎…?還是該說是運命呢…』


(換場)
莎拉
『誒…那麼奧布真的成了新連邦的一員了。』
露娜瑪利亞
『不過奧布真的很過分,在正式訂立同盟條約之前就在幫連邦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在就要離開奧布領海的地方就被兩軍夾擊了。』
凱那
『這樣子還多虧你們能平安無事。』
卡繆
『就是阿…,如果沒有真的活躍和阿姆羅上尉過來會合,說不定就死定了。』

『不要這麼說,卡繆,那時候我…因為打到忘我,連自己在做什麼都不太清楚了。』
卡繆
『你可以更有自信一點,無論是誰都會認同你當時的活躍。』
斗牙
『卡繆說的沒錯,那時候的你真的好厲害。』

『是嗎…』
莎拉
(他…一直給我難以接近的感覺,沒想到還有這樣的笑容…)
凱那
『那麼,那個叫阿姆羅上尉的人是…?』
卡繆
『在我們的世界中,是傳說的王牌駕駛員,「白色的流星」的事你有聽說過嗎?』
凱那
『那個人的事有在UN上看過…!確實是有說在南方的島上把300架的薩克給過肩摔…』
英治
『你說什麼?那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美月
『UN的情報就是如此阿,…雖說如此,也有像他那樣會相信的人在。』

『不過阿姆羅上尉的技術在這種流言蜚語中也可以得到證實。』
索希耶
『哦…那個人那麼厲害阿…』
凱那
『還有另一個說法,說「新人類」有著特別的力量…』
羅蘭
(我有聽卡洛特說過…,蒂法會被盯上就是因為她是新人類…)
卡繆
『關於新人類的事,在我們的世界中也還在研究中…』
『那種說法相信阿姆羅上尉聽了也不會高興吧。』
卡兹
『因為連邦軍害怕那個力量,所以阿姆羅上尉在之前的大戰結束後就一直被監禁。』
貝克
『話說回來…你是誰阿?』
卡兹
『我是小林卡茲。是阿姆羅朋友也是艾格裡的駕駛員。』
卡繆
『卡兹在艾瑪中尉下受訓,請大家也多多指教。』
貝洛
『哦…傳說中的王牌和新人加入,在計算上來說差不多就是算多了兩個人的戰力吧。』
露娜瑪利亞
『是嗎…王牌駕駛員還有一個人哦。』
『他叫做阿斯蘭‧薩拉,是我們世界中前大戰的王牌…』
『而且他還是杜拉達爾議長直屬的特務哦。』
索希耶
『什麼阿,好像很強的樣子。』

『…他才沒什麼了不起。』
露娜瑪利亞
『為什麼你會那麼說呢…!?』

『那個叫阿斯蘭的人在之前的戰爭結束後的兩年一直都待在奧布。』
『然後他突然重回扎夫特,而且還得到了新型機和特務徽章,只是覺得很奇怪而已。』
卡繆
『真…』

『…我有點累了…雷…我先回房間休息。』

『知道了…』
梅潔
『到剛剛都還在笑說,是有什麼事讓他感到不快嗎?』
卡繆
『真在以前的戰争時正在奧布,並在那失去了家人…』
『因此一但有關於奧布的話題出來,態度就會變強硬了…』
莎拉
『是這樣子阿…,還有這層理由在。』
卡繆
『不過一直被過去所束縛對真也不好吧。』

『是阿…』
貝洛
『可是那個叫阿斯蘭的人有沒有什麼像剛才阿姆羅上尉那樣的傳說在阿。』
露娜瑪利亞
『在UN中也幾乎沒有出現不是嗎,他…在之前戰爭時雖然是扎夫特的人,但最後脫離扎夫特到奧布那裡去了。』
索希耶
『他也還真敢這麼做阿…!』
露娜瑪利亞
『是有一種說法說是因為愛上了卡佳利・尤拉‧阿斯哈才背叛了扎夫特…』
『但真相是被好友的行動所感化,為了爭伐那些希望戰爭的人們而超脫立場及國家這層關係而戰鬥。』
凱那
『那個好友還真有影響力呢。』

『那個人叫做奇拉‧大和…,沒聽說過嗎?』
羅蘭
『是沒有…』
露娜瑪利亞
『他所駕駛的機體叫做自由…,在現在這世界中如果要簡單地讓人想像出那外型的話,就是有著羽翼的鋼彈。』
凱那
『有著羽翼的鋼彈…!那他是之前奧布代表在婚禮中被抓走的事件的…』

『沒錯,…成為世界性新聞奧布代表搶人事件…』
『其犯人就是阿斯蘭‧薩拉的好友,也是我們世界中前結束前大戰的英雄之一…奇拉‧大和。』


(換場)
~和平號 娛樂室~
吉洛
『那麼說,那個新娘被搶走時,你們也在場嗎!?』
卡洛特
『對阿,那時候和阿卡瑪是各別行動,我們是在監視奧布。』
維茲
『而就在往奧布去時,月光號出現了,然後就追著月光號到那現場。』

『月光洲不是流浪的滑空集團嗎?為什麼會在那裡呢?』
羅賓
『看起來他們是被要去搶婚的人委託去製造婚禮現場的混亂。』
宓沐琪
『他們是因為工作就算了,可是沒有連你們也跑去幫忙的必要吧。』
夢沐
『對阿!那個阿斯哈代表太可憐了!』
卡洛特
『雖是這樣子沒錯…,但米涅瓦他們可是被奧布欺騙攻打,吃盡了苦頭哦。』
羅賓
『而且,那個婚禮…不管怎麼看,阿斯哈代表一點也不想結婚。』
拉可
『就我可以了解,在UN的影像有看到…那個叫尤那的新郎文弱沒男子氣概的,讓人感到討厭。』
利亞
『而且在阿斯哈代表被搶走時,要哭要哭的,超難看~』

『那麼那個搶人集團,大天使號和奇拉‧大和是有什麼目的?喜歡上阿斯哈代表嗎?』
羅賓
『如果是這樣那可就很羅曼蒂克,但是阿斯哈代表另有秘密情人…』
『只能在這裡說給你聽,那個人就是不久前才到米涅瓦,一個叫阿斯蘭的人。』

『哦…和一個公主交往,那個人還挺不賴的嘛…!』
吉洛
『那麼大天使號的人們是為了阿斯哈代表和那個叫阿斯蘭的人才搶婚的嗎?』
維茲
『誰知道,至少他們的目的不是要求贖金是可以確定的樣子。』
宓沐琪
『那個叫大天使號的戰艦本來是舊地球連合的一員,但最後還是加入奧布是吧。』
卡洛特
『難不成是為了反對新連邦和奧布聯手合作,所以打算戰鬥。』
羅賓
『就憑一架戰艦嗎?就算是有前大戰的王牌駕駛員在也太無謀了。』
拉可
『沒差…反正不管是怎樣都和我們沒有關係。』
吉洛
『對阿,到時那騷動也會平靜下來。』

『…世界可是很廣闊的,阿斯哈代表也可以回到普通女子的身份,在某個地方平靜的生活就好了。』
宓沐琪
『好不容易才從和不喜歡的男人婚禮中逃出來,這倒也不錯…』


(換場)
甲兒
『杜克普利德…你真的見到大介了嗎!?』
鬥志也
『對阿,在托利尼帝城中見到的。』
『我們為了和博士和理惠會合而繞到托利尼帝城,而他也在托利尼帝城。』
美奈子
『鬥志也!你也真是的,不要忘了我的存在!』
鬥志也
『美奈子妳不是自己跟過來的嗎…!』
瑪利亞
『那麼我哥和小光呢!?過得還好嗎!?有說什麼嗎!?』
諸笠
『冷靜下來,瑪利亞,妳的問題會好好的回答妳的。』
吉良
『妳哥哥他們過的很好,而且還說為了自己所相信的事物而戰。』
甲兒
『聽到這話就安心了,因為這確實是大介會說的話。』
勝平
『嘿嘿…那位大哥哥還是一樣是既清廉又合乎禮儀地站在正義的一方。』
瑪利亞
『可是哥哥他們…為什麼會繞到托利尼帝城去呢…』
諸笠
『因為凱索克、貝卡、艾爾達這些外星人軍團外還有新的S-1星人軍隊,叫做亞爾迪巴隆也加入了。』
『所以是來調查的吧。』
瑪利亞
『果然哥哥他也打算和從宇宙來的侵略者戰鬥。』
風見
『瑪利亞…妳明明是外星人,卻要為了地球而戰嗎?』
瑪利亞
『咦…!?』
甲兒
『風見博士,為什麼你這麼說!?』
理惠
『是從瑪利亞的哥哥…杜克普利德那聽來的。』
鬥志也
『我是認為大介…正因為杜克普利德是外星人所以才會到托利尼帝城的。』
甲兒
『什麼意思,鬥志也?』
鬥志也
『大概大介是來見他的…』
潔咪
『…所以西伯利亞的人們為了尋求他們自己可以棲身的場所才大逃脫囉。』
馬林
『被冰雪所覆蓋的土地確實是很嚴酷也說不定。』
『但是就連那些我也覺得那是地球的自然之美…』
雷太
『哼…外星人還真是浪漫阿。』
馬林
『………』
奧利柏
『你可不要隨便亂跑哦,馬林,雖然你是巴爾迪歐斯的駕駛員,但也僅僅如此罷了。』
雷太
『你是不是想要把這裡的機器人資料送到S-1星人那去阿?』
馬林
『要我說幾次你們才知道…!我才不是間諜…!』
『我的父親亞爾迪巴隆給殺了…,所以我為了打倒他們才協助你們的…!』
雷太
『就讓我看看你這戲可以演到什麼時候。』
奧利柏
『確實必需要有巴爾迪歐斯才能對抗他們的亞空間戰術,而能操縱它的也只有你才行。』
『但是換句話說,你的存在意義就只是當巴爾迪歐斯的駕駛員而已,你可別忘了。』
馬林
『…那樣就足夠了。』
『為了打倒卡德蘭,我早就有跟像你們這樣的人聯手的覺悟了…!』
雷太
『你說什麼,死外星人!』
馬林
『就我來看,你們才是外星人!』
潔咪
『夠了!你們吵這次是第幾次了!?』
奧利柏
『不要阻止我,潔咪,必需讓這傢伙在任何時候都了解自己的立場才行。』
鬥志也
『住手,雷太,奧利柏,你們和馬林是一起的團隊吧?』
雷太
『和那傢伙只是一同駕駛的關係而已,順帶一提,監視他也是我們的任務。』
諸笠
『也不是不了解你的心情…但是也要找到間諜的證據後再和馬林起衝突比較好。』
『不然他…絕對不會承認吧。』
馬林
『………』
吉良
『什麼阿,諸笠!你也懷疑馬林是間諜嗎!?』
諸笠
『真要說的話,我是站在真實這邊的,身為一名科學家。』
雷太
『鬥志也你退開!還是說你想站在馬林那一邊!?』
鬥志也
『對,我就是站在他這一邊,馬林他和我們一起賭命戰鬥,所以他是我們的伙伴。』
吉良
『還有,雷太,你也知道馬林是真的想要戰鬥的不是嗎?』
雷太
『嘖…伊歐的人都是大好人!他可是外星人哦!』
瑪利亞
『………』
奧利柏
『不要膽心,瑪利亞,或許妳也是外星人,但是我們都相信妳和妳的哥哥。』
雷太
『馬林他則是敵方外星人的同伙,所以和你們不同。』
瑪利亞
『這種想法我哥絕對不會贊同的。』
甲兒
『杜克普利德有說過,和出生的星球沒有關係,無論那裡都有好人和壞人。』
奧利柏
『所以就相信馬林?別開玩笑了…!』
『因為S-1星人的攻擊,你知道有多少人被傷害了嗎…!?』
雷太
『他可是敵方的外星人!不管誰說什麼,我們都不會承認他是伙伴。』
馬林
『我才不想當你們的伙伴!你們只要老實的當巴爾迪歐斯的副駕駛就好了!』
源五郎
『到此為止,你們…!』
鬥志也
『艦長…』
源五郎
『托利尼帝城的月影長官把你們的事交給我了,果不其然…』
『航海中同伴們互相爭吵會使全艦招致危險…!你們都給我注意一點!』
馬林
『………』
奧利柏
『…知道了,就照命令退下。』
雷太
『但是你給我記住,馬林,你如果有什麼奇怪的舉動就算是偷襲我也會攻擊你!』
馬林
『呿…』
甲兒
『…不要太在意了,他們也只是太興奮了一點。』
馬林
『…不要理我。』
潔咪
『馬林…!』
瑪利亞
『…他在心中築起了一道高牆了…』
勝平
『可是那也沒法子阿,那位大哥哥是敵方的外星人…』
源五郎
『那是不可爭的事實,但是,勝平…也就算如此他也在戰鬥,沒有被人拜託,就只為了自己…』
『就和神族一樣。』
勝平
『阿…』
源五郎
『他出身在什麼星球並不是問題,現在該思考些什麼,該和誰作戰就是他的一切。』
勝平
『…我知道了,爸爸…』
甲兒
(杜克普利德…你…一定是為了想要救他才去托利尼帝城的…)
(你現在在那裡呢…還有在和什麼戰鬥呢…?)






小事件(化妝道具)
卡洛特
『這個商場的感覺…!這樣的場景真的有到卡利亞的感覺了!』
羅蘭
『這麼說來,卡洛特…,在諾克斯買的銀戒給蒂法了嗎?』
卡洛特
『這個阿…一直找不到好時機,所以還帶在身上呢,你看…』
塔爾荷
『哦…雖然比不上約翰‧享利的銀戒,但也算是個很不錯的東西呢。』
卡洛特
『是月光洲的塔爾荷!』
塔爾荷
『好久不見了,是叫卡洛特吧?』
『…那麼你…是想把這個送給女朋友嗎?』
卡洛特
『阿、是阿…』
塔爾荷
『可是,那女孩一定是和你差不多一樣的年紀吧?有一點穩重的感覺呢。』
卡洛特
『咦!?』
塔爾荷
『如果是15、6歳左右的話,就不要有太正式拘束的感覺比較好哦。』
羅蘭
『說不定是如此呢,那個…索希耶小姐們的母親喜歡去這種店。』
卡洛特
『這種事要早點說阿!』
『好,那就在這商場把這銀戒賣掉,來買別的禮物!羅蘭,你也來幫我!』
羅蘭
『恩、恩…』
卡洛特
『謝謝妳了,塔爾荷!我會參考的妳的意見的。』
塔爾荷
『真是不錯阿,有著那種志氣,真想讓我們那裡的男人們好好的學學。』
『尤其是雷頓…,既然是處境相似的人,就該要和他一樣放膽去做。』
(買了化妝道具後)
羅賓
『…那麼你和羅蘭兩人在商場逛來逛去的就是買這個阿。』
托尼亞
『這化妝組不是很可愛嗎!我很想要這個喲!』
卡洛特
『嘿嘿嘿…妳能那麼說我也有努力的價值了。』
維茲
『…可是阿,蒂法她又沒在化妝,送她這東西是要做什麼?』 
卡洛特
『這、這麼說來確實是這樣!』
羅賓
『你還不行哦,送對方想要的東西可是送禮的鐵則。』
卡洛特
『店裡的婆婆說女孩子會喜歡的,所以我才…』
迪克斯
『不要這麼氣餒,卡洛特,蒂法她總有一天會喜歡那種東西的。』
卡洛特
『是嗎…這也對…!到時再給她就可以了!』
托尼亞
(醫生也真是罪過阿…,那不就是說到那天之前,卡洛特對蒂法的攻勢就要停止了?)
羅賓
(這…反正是他,到了明天又會用別的方法討蒂法歡心了。)
維茲
(我就承認他很難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