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第十八話序-卡利亞路線


~亞邦的天井 高中~
貝洛
『怎麼了,凱那?你有黑眼圈哦。』
凱那
『…有點睡眠不足。』
莎拉
『昨天有賽跑和出擊,那麼忙碌還睡不著嗎?』
凱那
『嗯、嗯…』
勝平
『凱那哥會這樣,那八成又是熬夜在打電動了吧?』
凱那
『為什麼勝平你在會在學校裡?』
惠子
『是叔叔和花江嬸嬸說要我們多少也讀點書。』
宇宙太
『我們本來就是非得去學校的年紀了阿。』
貝洛
『不過你們也還真是厲害,明明還只是小孩子就可以上場戰鬥了。』
勝平
『不要叫我們小孩子啦,頭髮向前梳的大哥。』
宇宙太
『其實…我們是用睡眠學習裝置來學習機械的操縱及戰鬥的方法。』
莎拉
『哦…,神族還真是厲害阿。』
索希耶
『真好,如果有那個的話,我也可以操縱戰波特3吧。』
勝平
『還好啦,我倒是比較希望在學校的學習用睡眠學習來解決就好了。』
羅蘭
『可是在教室中學習比較快樂不是嗎。』
莎拉
『對阿!都好久沒有學校上課了,就打起精神好好的上課吧!』
亞典特
『吵死了,小鬼們!』
貝洛
『為什麼連亞典特大姊都在學校裡!?』
莎拉
『還有穿那是什麼衣服阿!?』
亞典特
『對著老師說的那是什麼話阿?』
莎拉
『老、老師!?』
亞典特
『說是要買我的人生經驗而拜託我來當老師,在沒有出擊的時候就來教書。』
宇宙太
『很適合哦,亞典特隊長,有種女教師的感覺。』
亞典特
『謝啦,宇宙太。還有你給我這衣服的事也是。』
『好了,回到座位去,各位!現在開始上課。』
凱那
『…我才在想說明明比我還早走出房間,事情竟變成這樣子…』
莎拉
『你在說什麼?凱那。』
凱那
『不…沒什麼…』
亞典特
『那麼就開始上地理課,…因為破碎世界而使得世界變的亂七八糟…』
貝洛
『那種事在UN的新聞中也有說,大家全都知道了。』
勝平
『而且我們都去過世界中很多地方,都親眼看到了。』
亞典特
『…小鬼還那麼囂張…!那麼你們來教現在的西伯利亞的情形阿。』
莎拉
『現在的西伯利亞…?』
亞典特
『這個西伯利亞…不如說是卡利亞大陸成了世界中無家可歸的人所聚集的地方了。』
『大逃脫的人、信仰奇怪宗教的人、家被燒毀而逃到這裡的人…』
『而且連月之民都到這,完全是個大雜燴的狀態。』
羅蘭
(月雷斯好像正處於物資不足而在困苦的狀態,他們沒事嗎…)
凱那
『可是那些人…到西伯利亞來是想要做什麼呢?』
亞典特
『移居各處的巨蛋都市或者是配合著季節來移動吧。』
『確實西伯利亞除去新連邦和傑特雷鋼就等同是被忽視一樣…』
『但就算是這也不能說很好居住的環境,他們也很辛苦呢。』
惠子
『就算是這樣還是有人往這裡移動…』
(振動)
凱那
『怎、怎麼了!?這個振動是!?』
貝洛
『是都市單位緊急煞車!』
索希耶
『這是為什麼!?是要撞到什麼東西嗎!?』
卡烏林
『各位,快準備出擊!』
莎拉
『發生什麼事了嗎!?』
賈巴
『難民團要求進亞邦的天井,他們好們不惜用武力的樣子。』
勝平
『很好!他們有這打算那我們就和他們一戰!』
羅蘭
『不行哦,勝平!亂用力量只會使爭執擴大而已。』
惠子
『羅蘭說的沒錯,他們是有困擾的人們,所以先用溝通來解決才對。』
勝平
『知、知道了啦!我是指他們要用武力的時候才打啦!』
卡烏林
『不過也有那萬一的時候,各自去駕駛自己的機體,等待下一個指示。』
凱那
『知道了…!』
羅蘭
(難民團會是月雷斯嗎…)


(換場)
卡哈
『…那麼你和難民們只是希望能搭到下一個巨蛋都市為止而已嗎?』
蒂普多利(ティプトリー)
『是的。…我們也知道你們在大逃脫的事情。』
『我們並沒有如此的覺悟,只是在這凍結的季節中希望多少可以安全的旅行。』
卡哈
『…就算是這麼說…』
羅傑
『五賢人…這裡就交給我吧。』
蒂普多利
『你是?』
羅傑
『我是這大逃脫的專屬談判專家,我叫羅傑‧史密斯。』
蒂普多利
『我是蒂普多利,是難民團的領導人。』
羅傑
『那個服裝…妳是沃達拉克教徒是吧?』
蒂普多利
『是的…,但是我們的難民團並不是只有教徒而已。』
『信奉沃達拉克的人只有包含我在內的極少數的人。』
馬馬度
『沃達拉克…,是被舊塔洲連邦軍當成是反體制組織而被監視管理的教團嗎。』
蒂普多利
『我們只是接受大自然的流動並完全的接受一切而已,真是令人悲傷阿…』
羅傑
『…我知道了,就讓你們搭乘吧。』
卡哈
『羅、羅傑!那麼簡單就下決定阿!』
羅傑
『現在亞邦的天井包含食物等物資都很豐足,就算賣給他們也沒問題吧。』
馬馬度
『可是雖說只有少數,但接受信仰沃達拉克的人不會危險嗎?』
羅傑
『這就相反了!』
『我們在這裡接受了他們,那麼亞邦的天井之名就會被傳言說是反連邦組織。』
庫耶
『原來如此,提高反連邦的氣勢會牽制住他們。』

『很好的判斷,…就算不幫他們,傑特雷鋼也會打過來。』
『就算多少是有些風險,但擺明說亞邦的天井就在這裡倒也不錯。』
卡哈
『羅傑和承包商都那麼說了,那事情就那麼決定了。』
蒂普多利
『非常感謝。』
羅傑
『但是請不要忘了,只讓你們搭到下一個巨蛋都市而已。』
『如果招來了更多的麻煩,弄不好會一起全滅吧。』

『…在旅途中,因為內部的争執而崩壞的大逃脫並不少。』
『而那些争執幾乎都是因緊張壓力而造成的小小的紛爭所擴散開來的結果。』
蒂普多利
『知道了…,這個嚴酷的自然有時也苛刻人們的心…』
羅傑
『所以如果不介意的話,到了巨蛋都市後讓他們接受難民的交涉就也讓我來負責吧。』
蒂普多利
『這樣可以嗎?』
羅傑
『就算是利用你們的存在的回禮,請不用在意。』

『不錯嘛,談判專家,你不是個普通的詐欺師。』
羅傑
『我用的是交涉技術,和詐欺師所說的話可完全不一樣。』

『了解,詐欺師的說法真是抱歉。』
羅傑
『不過,承包商…,可不要出現因為接受了他們,大逃脫卻被阻止這種讓人笑話的事哦。』

『我知道,那是我的專長範圍,身為職業,會好好的工作的。』
羅傑
『你那自尊讓人可以信任呢。』


(換場)
~亞邦的天井 居住區~
甲兒
『哦…那個叫羅傑的人不是那種只出一張嘴的人阿。』
索希耶
『但也因為這樣,一時之間人口增加了很多,就連我們的街道上都變得有巡查員到處走來走去的。』
羅蘭
『有什麼關係,和把困苦的人們趕出去,這點程度的事就忍耐一下吧。』
勝平
『羅蘭哥你總是那麼善良。』
羅蘭
『雖然我也是月球的人,但琪耶爾小姐和索希耶小姐也是很善待我阿。』
勝平
『這麼說來…羅蘭哥是月雷斯阿…』
羅蘭
『怎麼了?勝平。』
勝平
『真好…,月球的…是敵人的民族卻能被接受…』
『我們家都被街上的人們說是外星人的同夥而被趕走…』
羅蘭
『勝平…』
千代錦
『汪!』
瑪利亞
『怎麼了?千代錦,那邊是有誰在嗎?』
勝平
『那是!?』
甲兒
『喂,勝平!你要去那裡!?』
羅蘭
『難民之中是有認識的人在嗎…』


(換場)
~亞邦的天井 屋頂~
勝平
『小秋、美智!香月!!』
小秋
『勝平…真的是勝平嗎!?』
勝平
『什麼嘛,你們!為什麼會在西伯利亞呢!?可讓我嚇了一跳。』
香月
『…住口,勝平…!』
勝平
『香月…』
托波(トッポ)
『香月哥…這個人是誰阿?』
香月
『這傢伙是神族的人…,是把凱索爾引到地球來的人。』
『我和小秋他們會被趕出日本都是因為他的關係。』
勝平
『你很煩吔,香月!凱索克會攻擊我們的城市又不是我們神族的錯!』
濱本
『你說什麼!你們把畢亞魯之王和戰波特給挖出來後,凱索克才來的吧!』
勝平
『才不是這樣!凱索克的目的從一開始就是打算要蹂躪地球了!』
『我們為了阻止他們才用祖先們所留下來的戰波特來戰鬥!』
香月
『不管你說了什麼藉口,我們失去了家園,就連最後還只能逃到這裡來…!』
勝平
『小秋、美智…!我離開城市後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小秋
『…從地球連邦中獨立的日本中出現了和凱索克不同的新敵人…』
勝平
『別的敵人…?是外星人嗎!?』
美智
『不知道,可是我們的難民團也被襲擊,變的殘破不堪…』
小秋
『還有我們有看到…日本政府的人把失去家園的人們強行帶走…』
勝平
『什、什麼阿,這是怎麼回事…!出現了謎樣的敵人,還有把人帶走…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秋
『我們也不知道…!…不過非常的恐怖、非常的不安,變的誰也不信任…』
美智
『於是就一直在逃命,結果就只能離開了日本了…』
香月
『全都是神族的錯!如果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這種事了!』
濱本
『香月!去告訴難民團的人們說勝平在這裡!』
『對神族抱有恨意的人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人才對!』
勝平
『不要這樣!隨便引起騷動會把在這裡的人們給卷進去。』
香月
『確實在到巨蛋都市前引起什麼麻煩事,對我們也不好…』
勝平
『你能了解了嗎,香月!?』
香月
『但是決不會忘了對你們的憎恨…!』
『勝平!不要再出現我們的面前!如果出現,到時就…!』
濱本
『父母及城市中大家的仇人!那時候我們被你們給害慘了!』
勝平
『………』
香月
『大家走吧,就算是只有一分鐘還是一秒鐘,我都不想和這傢伙在同一個地方。』
美智
『勝平…』
小秋
『走吧,美智,我們也必須去找今晚要睡覺的地方才行。』
美智
『恩…』
勝平
『可惡…可惡阿阿阿!』
『他們都不知道別人的心情感覺…!可惡阿阿阿阿!』
托波
『喂,你阿…』
勝平
『你還有什麼事阿!?』
托波
『你也不用那麼大聲的對我吼吧!』
托波
『我是戶田突太,大家都叫我托波。』
勝平
『你是香月他們的朋友嗎?』
托波
『算是吧,我到西伯利亞後和認識香月哥他們的…』
『他可是很照顧人的哥哥呢,像剛才那麼生氣的樣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哦。』
勝平
『阿阿…他對自己的人都很溫柔體貼…』
托波
『先不說這些,你是戰波特3的駕駛員吧?』
『那個真的是以前來到地球的外星人所留下來的機器人嗎?』
勝平
『這件事你從那裡聽來的!?』
托波
『UN阿,聽說駕駛那機器人的人也是外星人…』
勝平
『住口!我是地球人!少信那些胡說八道的事!!』
???
『夠了,勝平,不要對人出氣。』
勝平
『你、你是誰阿?』
???
『這個嘛…,人們叫我storm(風暴),或是日輪的靈子。』
勝平
『日輪…?』
???
『就是太陽阿。』
勝平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現在我可是一肚子的氣!』
『要是說些有的沒有的,就算你是大人我也會打過去!!』
???
『那我就當你的對手吧,如果這樣你就能消氣的話。』
勝平
『咦…』
???
『可是就算把我揍倒在地,你的氣也不會消的。』
『要跨越心中的黑暗就要找出不會輸給黑暗的光芒。』
勝平
『你在說什麼阿!總是說一些聽不懂的事!』
『緊急通信!是一太郎哥哥嗎?』
一太郎
『勝平,快回畢亞魯之王!可能是凱索克的部隊正向亞邦的天井接近中!』
勝平
『可惡,他們!竟然還跑來這裡!』
『正好!我就徹底的擊潰他們!』
???
『走掉了嗎…』
托波
『那麼我代替他來問一下,大哥哥你是什麼人阿?』
???
『正好經過的多管閒事的人。』
托波
『為什麼要管剛才那位哥哥的事情阿。』
???
『想要幫助他…這樣算不算說明阿?』
(不要輸了哦,勝平,你沒有發現吧,你有著很多我所沒有的光芒…)


第十八話 再見了,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