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第十七話序-太平洋路線

~S-1星 皇帝 辨公室~
托利諾米亞斯(トリノミアス)三世
『有什麼事…?現在已是朕的就寢時間了。』
艾普羅蒂亞(アフロデリア)
『托利諾米亞斯三世…。為了S-1星的未來,你必須死。』
托利諾米亞斯三世
『這是怎麼一回事。卡德蘭(ガットラー)!?軍部要發起政變嗎!?』
卡德蘭
『正是如此,皇帝。什麼科學家們對環淨化的研究的,我們等不了這麼久。』
『為了給S-1的居民們安穩居住的地方,軍隊開始攻擊其他的星球了。』
托利諾米亞斯三世
『等一下,卡德蘭!』
艾普羅蒂亞
『多說無益!』
托利諾米亞斯三世
『咕哇阿!!』
艾普羅蒂亞
『皇帝已經死了。接下來只要把罪名推給科學家們身上,對他們進行肅清。』


卡德蘭
『做的漂亮。艾普羅蒂亞。妳足以勝任我的親衛隊長。』
艾普羅蒂亞
『我誓死效忠的人只有S-1星的新指導者,卡藍德總統一人而已。』
卡德蘭
『總統阿…。呵呵呵…並不難聽。』
艾普羅蒂亞
『已經派米拉(ミラン)去科學家們的研究所了。現在應該都收拾好了才對。』
卡德蘭
『不愧是你的弟弟。艾普羅蒂亞,你也去研究所確認計劃完成。』
艾普羅蒂亞
『了解。』
卡德蘭
『現在開始我們亞爾迪巴洛將在我這總統卡德蘭的指揮之下,走向新天地!』
『反對的人全都進行肅清!今後S-1星的未來就由我們亞爾迪巴洛構築!』


(換場)
~月光號 販賣部『波‧馬爾潔』
雷頓
(姊姊…月光號和和平號及超級機器人的人們一起航向托利尼帝城)
(原本我也應該和喬普斯他們一努力整備機械的。但今天也必需看店…)
鬥志也
『你好阿,雷頓!這本摩托車的雜誌多少錢阿?』
雷頓
『那本5G!多謝惠顧,鬥志也!』
鬥志也
『你在說什麼阿?我只是問問看價錢而已吔。』
雷頓
『咦…?』
鬥志也
『想看的只有一個專欄而已…。我看看…最新型的空中摩托車的印象是…』
雷頓
『怎麼這樣!竟然站著看書!這不是只看不買嗎!』
『營業額太差我會被塔爾荷處罸的!』
諸笠
『不要這樣哀嘆,勤勞的少年。複合型的小賣店…也可以說是便利商店,被白看書的損失也包含在經費之中了。』
迪克斯
『也就是說,用可以站著看書的方法所吸引到的客人會買其他的商品,這樣就有賺頭。』
雷頓
『真、真的嗎!?』
鬥志也
『阿~真有趣!…再見啦,雷頓。好好的工作喲。』
雷頓
『阿…阿阿…』
『他不是沒有買其他的商品嗎!』
迪克斯
『理論和現實是有差距的。我忘了計算鬥志也身上是否有錢。』
諸笠
『這也算是學費。雷頓。那麼,醫生…要不要來比撞球阿。』
迪克斯
『非常樂意當你的對手。和你比的話可以享受到充滿刺激的比賽。』
諸笠
『那麼為了更刺激,賭注的賠率加倍。』
迪克斯
『你也很喜歡呢…。對金錢的執著和我們的維茲有的比。』
諸笠
『是那個空飛型鋼彈的駕駛?』
迪克斯
『他雖然是如此,但也是重情感的男人呢。為了在分隔兩地的家族而努力的賺錢。』
諸笠
『人不能用外表來判斷呢。算了…這和我們的比賽沒有關係。』
迪克斯
『是嗎?看起來你有一點點的動搖哦,諸笠。』
諸笠
『心理戰還真是恐怖。可是我的意念可不是這點程度就能阻止的。』
迪克斯
『這答案很快就會知道了。好了,去和平號的娛樂室吧。』
雷頓
(姊姊…之前的戰鬥,我以為我很努力了…)
(但我…連月光號以外的人也認為我很軟弱的樣子)
卡洛特
『喲…!』
雷頓
『阿…歡迎光臨。』
卡洛特
『阻止戰鬥的英雄怎麼說話那麼有氣沒力阿。』
雷頓
『英雄?我嗎…?』
卡洛特
『重新正式地自我介紹。我是卡洛特‧蘭。在和平號駕駛GX。』
雷頓
(姊姊,真令人吃驚…)
(眼前的這位卡洛特和我差不多的年齡卻已經是鋼彈的駕駛員了。)
卡洛特
『聽英治和琉菜說你和我很像才來看看的…。他們是認為那裡像阿?』
雷頓
『就是阿…』
『卡洛特你已經被認同是獨當一面的人在戰鬥中活躍了,而我…』
『我不過是整備見習生,是尼爾瓦修的附帶人物,還只是個商店的店員而已…』
卡洛特
『喂…心情竟然那麼低落…』
艾蕾卡
『怎麼了嗎,雷頓?身體不舒服嗎?』
雷頓
『沒、沒什麼!我沒事,艾蕾卡!』
『你看!我今天也很有精神哦!艾蕾卡要不要也買些什麼?』
艾蕾卡
『不用了。我只是來看看雷頓的情形而已。』
雷頓
『在擔心…我阿…』
艾蕾卡
『因為霍蘭德說你有在偷懶的話立刻向他報告。那麼我…先走了。』
雷頓
(艾蕾卡在注意著我…。我真是幸福阿…那怕是為了監視…)
卡洛特
『原來如此…。我知道我和你的共通點了。』
雷頓
『共通點是…?』
蒂法
『卡洛特…』
卡洛特
『蒂法…什麼時候到月光號上來的?』
蒂法
『剛才…。因為有一些在意的事…』
卡洛特
『如果有什麼困擾的事盡管向我說。我,不管什麼都會幫你的。』
蒂法
『謝謝。可是還只是個模糊不清的形狀而已。』
卡洛特
『是嗎…那麼需要我時跟我說一聲哦。』
蒂法
『嗯…』
卡洛特
(蒂法和我的距離比之前還要短的樣子哪…)
雷頓
『…我也知道了,卡洛特先生。我們相似的地方…』
卡洛特
『叫我卡洛特就好了,因為我們是朋友…不,是同志!』
雷頓
『卡洛特…我們…!』
卡洛特
『阿阿…!一起同心協力吧。雷頓!』
雷頓
(姊姊,雖然很突然…我也有朋友了…)
(換場)
蒂法
『妳…』
艾蕾卡
『咦…?』
蒂法
『妳…的名字是?』
艾蕾卡
『我是艾蕾卡。妳呢?』
蒂法
『蒂法…。蒂法‧艾迪爾…』
『艾蕾卡…妳有著蝴蝶的羽翼…』
艾蕾卡
『………』
孔爺
『妳們兩人…要喝茶嗎?』
艾蕾卡
『孔爺…』
孔爺
『要喝嗎?』
蒂法
『…那我不客氣了。』


(換場)
大介
『…以上就是我想說的事情。』
月影
『謝謝你跟我們說這些事,大介。不…杜克普利德。』
葵休坦因
『…你是為了和他相見才來到這個托利尼帝城的吧?』
大介
『是的…。我在小光(ひかる)在破碎世界之後就在世界中旅行。』
『為了要在這變了樣子的地球中找出自身戰鬥的意義,我今天才會到這裡來的。』
小光
『我也贊成大介…杜克普利德的想法而一同行動。』
月影
『不過將你的身份秘密說出來將會成為現今社會中的混亂及爭執的根源吧。』
『除了根深蒂固的反調整者思想,還有外星人的攻擊,使得人們感到強烈的不安及恐懼。』
大介
『勝平他們、還有神族也是因為那個原因才被趕出家鄉。』
『即便如此我也要戰鬥。也是為了殘存在那的希望。』
葵休坦因
『我知道了。雖然只有短暫的時間,我們會和你共同戰鬥的。』
『我想要更了解像你這樣的人。我們相信…你說的話。』
大介
『非常感謝。葵休坦因博士。』
『那麼…他現在正在做什麼?』
葵休坦因
『他…馬林在看海。』
小光
『看海…』


(換場)
馬林
『………』
潔咪
『…還在看海嗎?』
馬林
『潔咪嗎…』
潔咪
『馬林…你只要一有時間就一直在這裡呢。』
馬林
『………』
潔咪
『那個…你所出生的S-1行星也有海洋嗎?』
馬林
『…我們星球的海洋…死了。』
潔咪
『咦…』
馬林
『…對了…。沒跟妳說過…』
『…在不知道是什麼時代的遙遠時候,我的母星S-1行星發生了大戰爭…』
『就在那時,天空、大地和海洋全部的自然都被污染了。』
『我父親帶領的科學家們為了除去大氣中所充滿的放射能而進行研究,我則是助手…』
潔咪
『馬林…』
馬林
『父親們的研究離完成只差一點,明明應該可以讓S-1行星重回美麗的自然之中…』
『不過率領著亞爾迪巴隆的卡德藍殺了進行S-1行星再生的皇帝托利諾米亞斯三世,以武力統治S-1行星。』
『然後卡德藍自稱為總統,帶著全部的人民3億兩千萬人離開,捨棄了母星S-1行星…』
『為了在這個宇宙中找第二個S-1行星。』
潔咪
『被亞爾迪巴隆殺了父親的你搭乘巴爾薩帕恩(バルサパーン)逃出S-1行星,並且打算獨自一人戰鬥是吧…』
馬林
『不過被捲入亞爾迪巴隆的要塞亞爾哥爾(アルゴル)的亞空間移動中,結果漂流到地球來了。』
『而且不單單只有我而已。連亞爾迪巴隆也到地球上了。』
『在世界各地中所出現的透明圓盤是偵察部隊。總有一天他們會為了侵略而在世界中展開攻擊。』
雷太
『而你就是他們的間諜是吧。』
潔咪
『奧利柏,雷太…!』
奧利柏
『不要被他那差勁的謊言給騙了,潔咪。』
馬林
『你說我說的話是捏造的…!?』
雷太
『你所說的S-1行星在這銀河中都觀測不到。這你怎麼說明?』
馬林
『………』
雷太
『要扯謊的話也要想更好一點的謊言。』
潔咪
『可是說不定有尚未發現到的行星阿!』
『再說透明圓盤和馬林搭乘的巴爾薩帕恩就是S-1行星的存在證據阿。』
奧利柏
『又沒說他說的話全都是謊言。』
『存在著對地球展開攻擊的外星人,毫無疑問地是事實。』
雷太
『不過,他要和自己星球的人戰鬥這件事無論如何都無法相信…!』
馬林
『到底是想要說什麼阿,你們…?』
奧利柏
『簡單來說,外星人。我們在懷疑你。』
雷太
『就算從葵休坦因博士和月影長官那得到自由行動的權利,我們也絕對不信任你。』
『你這卑劣的外星人間諜!』
馬林
『…想說的就只有這些嗎?』
雷太
『什麼!?』
馬林
『我被認可能夠自由行動,既然如此,我和誰鬥毆也不用人許可吧。』
奧利柏
『有趣…。要打嗎。』
潔咪
『住手,馬林!奧利柏,雷太,你們也是!』
雷太
『不要插手,潔咪。我非要讓他知道自己的立場!』
馬林
『不用多說了…!就由我這邊先上了!』
雷太
『真敢打過來!你去想想因為你那些同夥的關係,有多少地球人死了!』
『而那之中也有我和奧利柏的朋友和家人!』
馬林
『咕!』
雷太
『站起來!外星小子!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馬林
『我要和亞爾迪巴隆戰鬥!只要博士把我的巴爾薩帕恩還回來!』
雷太
『休想!把那還給你的話,你就會逃走了!』
馬林
『阿阿,是有此打算!一點都不想再待在充滿像你們那樣有偏見的人的地方!!』
潔咪
『夠了!你們兩人!』
大介
『到此為止!』
奧利柏
『你是…!駕駛克雷泰沙(グレンダイザー)的宇門大介!』
雷太
『聽說在破碎世界中失散了,原來沒事阿。』
大介
『…打架就到此為止。我找他…找馬林有事。』
雷太
『突然出現就要搶人了阿…!』
奧利柏
『等一下,雷太。…我們在之前的世界中有受到他和他的同伴的照顧。』
雷太
『也是呢…。…沒法子…!今天就看在恩人的面子上放你一馬。』
大介
『謝謝了,奧利柏,雷太。』
馬林
『………』
雷太
『不過你給我記住,馬林!我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一定要讓你卷起尾巴跑走的!』
『你這卑劣的外星小子!』
馬林
『咕…!』
小光
『你沒事吧?好像受了不少傷的樣子…』
馬林
『不用管我…!』
潔咪
『馬林…』
大介
『不能放著受傷的人不管。好了,來去治療一下…』
馬林
『你…知道我不是地球人也能說出這話嗎?』
大介
『………』
馬林
『我是S-1星人。和在攻擊各地的侵略者是同一星球來的外星人。』
大介
『但是,你是人類阿。』
馬林
『什麼…?』
大介
『我聽葵休坦因博士說了。…你理解海洋的美麗,嚮往失去的自然。』
『對美麗的事物感覺到美麗,你對重要的東西有著慈愛的心,你和我們同樣是人類。』
馬林
『少說些漂亮話!你又知道我些什麼!』
大介
『馬林…有一件事想要告訴你…』
馬林
『咦…?』
潔咪
『這個警報…是亞爾迪巴隆軍隊接近!』
大介
『葵休坦因博士和風見博士所開發的亞空間雷達發揮效果了阿…!』
『走吧,小光!我們也要戰鬥!』
小光
『好!大介!』
馬林
『等一下…!你的…名字是?』
大介
『宇門大介。還有另一個名字是杜克普利德。』
馬林
『另一個名字…杜克普利德…』
大介
『馬林,我如能活著回來就把全部的事告訴你。』
馬林
『杜克普利德…。你究竟是誰…?』




第十七話  青色的流浪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