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第十六話戰鬥-太平洋路線

霍蘭德
『被先繞到前面去了…!?』
哈夫
『阿阿…若非如此,他們才不會那麼剛好出現在我們要去路線前方。』
崁哥
『對手是連邦軍呢…還是札夫特…』
塔爾荷
『要怎麼辨呢,霍蘭德?再5分鐘就要接觸了!』
霍蘭德
『都已經上光粒子線流(レイライン)了,那就不可以輕易的改變路線…。這情況只能突破才行…!』
馬修
『真不愧是老大!就是要這樣!』
霍蘭德
『馬修,希爾妲,快去準備,要出擊了。』
希爾妲
『那艾蕾卡呢?』


霍蘭德
『她就先待機。先只有我們出擊。』
塔爾荷
『還是一樣對艾蕾卡那麼好。』
霍蘭德
『…吵死了。』
林克
『霍蘭德他們出去了!』
莫里斯
『媽媽不出擊嗎?』
艾蕾卡
『嗯…。叫我就先在尼爾瓦修這待機。』
雷頓
『好了,你們。停機庫這很危險的,快回房間去。』
梅蒂爾
『什麼嘛!明明是個嘔吐鬼,還一副了不起的樣子!』
雷頓
(他們…!真的一點都不可愛!!)
艾蕾卡
『你沒事吧,雷頓?從今天要出擊之前臉色就不太好看…』
雷頓
『…是不是因為喝了太多孔爺泡的茶了…』
希爾妲
『塔爾荷,我們都就定位了。』
塔爾荷
『了解。月光號也維持這速度前進。』
史多拿
『接下來是會出現鬼呢,還是蛇呢…』
哈夫
『來了…!』
霍蘭德
『那船艦,是札夫特阿!』
雷頓
『是之前的…那些人…!』
托雷斯
『雷達捕捉到月光洲了!另外,和平號在後方待機負責周圍的警戒。』
布萊得
『正如雷貝上尉的情報一樣。…葛萊汀斯艦長,要出動機動部隊嗎?』
妲利亞
『不…我不想採取恐嚇的行動。這由我來和他們對話。』 
吉潔特
『有從札夫特的船艦來的通信!』
崁哥
『比突然就打過來的連邦軍還要知道禮儀呢。』
哈夫
『你說的這是什麼話阿,那個部隊多少也有幫過我們…。要不要聽他們說什麼?』
霍蘭德
『………』
塔爾荷
『你說怎樣呢,霍蘭德?』
雷頓
『我不認為那些人是壞人…!在貝爾佛雷斯特的時候也是…』
霍蘭德
『小鬼給我安靜…!』
雷頓
『!』
霍蘭德
『確實是有受到札夫特的幫助過。但就是不喜歡他們…』
『我是不知道相克界變薄了還是怎樣,但在有很好的光粒子波浪來的時候他們就會出現,然就會開始戰鬥。』
哈夫
『我很了解你的心情,霍蘭德…』
霍蘭德
『…我知道。我也不是小孩子。才不知做出隨便就打過去的蠢事。』
梅琳
『月光洲沒有回答。』
妲利亞
『之前還是同一戰線,還想說至少會聽我說一下,似乎滿困難的樣子呢…』
梅蒂爾
『喂!把他們都打倒的話,媽媽就不會有危險是不是!』
莫里斯
『沒錯。所以我們要做…!』
里克
『那~個…是這個按鈕是吧!』
哈夫
『喂、喂!飛彈發射器在動作了!』
崁哥
『是誰從停機庫中在操作發射器!』
塔爾荷
『崁哥!快強制關閉控制!』
崁哥
『不行!來不及了!』
亞瑟
『射擊過來了!』
布萊得
『不管怎樣都打算強突破嗎!沒法子!各機出擊!』
吉潔特
『札夫特也部隊開始有動作了!』
哈夫
『事情怎會如此發展!如果做的好,可以靠溝通來打通整個局勢說!』
霍蘭德
『都射出去了那就沒法子了!既然如此,要做的事就只有一件!』
(尼爾瓦修出擊)
雷頓
『艾、艾蕾卡!霍蘭德的指示我們要待機…』
艾蕾卡
『因為剛才的飛彈是…那些孩子們射出去的…』
雷頓
『咦…?』
艾蕾卡
『因為我…是那些孩子的媽媽…』
雷頓
『艾蕾卡…』
霍蘭德
『不好意思,艾蕾卡。你也來幫忙吧。』
艾蕾卡
『嗯…』
嵐特
『霍蘭德!你這忘恩負義的傢伙,突然就射飛彈過來喲!』
霍蘭德
『嘖…修理屋也在那邊阿。』
卡繆
『之前有好幾次一同作戰過,現在卻要對戰…!』
克瓦多羅
『各機注意。這個地形對LFO有壓倒性的地利。』
諸笠
『因為這裡的光粒子較濃,所以要抓到那易變的動作會很辛苦。』
克瓦多羅
『不過,別忘了。我們的目的是阻止他們的行進。』
斗牙
『了解了。會把傷害抑制到不會擊落的程度。』
英治
『咦、你!說的那麼簡單,能做到嗎!?』

『你沒有自信嗎?英治。』
英治
『嘿…札夫特的赤服大人,不要小看超重騎了哦。』

『你們兩人,到此為止。剩下的就把成果展現出來。』

『知道了…!』
霍蘭德
『抱歉了,修理屋…。看來要對你做不合道義的事了…!』
『要上了,札夫特…!也讓你們嘗嘗月光洲滑空的滋味!』
雷頓
(對不起,嵐特…!我會祈禱你不會受傷的!)


(真VS霍蘭德戰鬥)

『這傢伙…!一直不停的動來動去!』

『太僵硬了,小子!不管是戰鬥還是滑空如果不能即興的動作,總是硬邦邦的可是很無聊的!』


(尼爾瓦修有動作)
雷頓
『艾蕾卡…。要避開駕駛倉和動力部來攻擊哦。』
艾蕾卡
『為什麼?』
雷頓
『什麼為什麼…他們在貝爾佛雷斯特和交易點中幫助過我們不是嗎!』
艾蕾卡
『可是現在是敵人…。是敵人就非要打倒不可…』
雷頓
『艾蕾卡…妳…』


(月光號的血低於10%以下)
塔爾荷
『他們果然…和連邦的那些呆瓜不同…!』
崁哥
『每一架都很習慣實戰了…!照這樣子很難突破出去!』
哈夫
『就算說是LFO比較有利,但數量卻是壓倒性的不同…』
霍蘭德
『嘖…一點都不有趣,真是的…!』
雷頓
『…這樣的戰鬥,太奇怪了…這樣的戰鬥是…』
艾蕾卡
『雷頓?』
雷頓
『所以非阻止不可…。誰來…?我來嗎?我來阻止!』
『各位,聽我說──!一開始的飛彈是誤射-!』
嵐特
『這個大喊…是雷頓嗎!?』
馬修
『那傢伙…事到如今在說什麼阿…?』
雷頓
『我、因為札夫特的人接近所以很焦急!所以才把飛彈射出去了,然後才會演變成現在的事態…』
霍蘭德
『那個小鬼…!』
亞瑟
『事態都到這地步了,是藉口嗎?』
妲利亞
『可是,那個迫力…是事實也說不定呢…』
雷頓
『所以!對不起!我在這道歉!真的很對不起!所以請停止戰鬥了!!』
露娜瑪利亞
『什麼阿,那孩子…』
琉菜
『連聲音都要喊不出來了…。真的是用盡全力了呢…』
羅賓
『這…真的是率直的小子呢。』
雷頓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鬥志也
『阿~阿…都沒戰鬥心情了…。要怎麼辨呢?克瓦多羅上尉?』
克瓦多羅
『…失去戰意的似乎不只我們而已。』
馬修
『…還要再打嗎,老大?』
霍蘭德
『本來就是我們這先打過去的,要說道歉的本該也是我們阿。』
雷頓
『霍蘭德…』
霍蘭德
『雷頓!回去後我要好好的罵一罵你!』
雷頓
『是、是!!』
卡洛特
『他好土阿!』
美月
『不過很可愛不是嗎。對他都有點興趣了呢。』
梅露
『是會刺激到母性本能的類型呢。』
嵐特
『小鬼對是小鬼的人說的這是什麼話阿…』
布萊得
『各機就維持現狀待機。禁止還有戰鬥行為。』
妲利亞
『聽到了嗎,月光號。想法好像是沒有交會的樣子,但是我們希望能重新對話。』
霍蘭德
『了解。…我們的小鬼造成了不少麻煩,真是抱歉。』
吉潔特
『等一下!探測到有部隊在接近這空域中。』
托雷斯
『識別信號,確認!是新連邦軍!!』
霍蘭德
『呿!都是因為你們擋下我們才會讓連邦軍都追上來了!』
布萊得
『那個是翔羽隊嗎…!?』
霍蘭德
『翔羽!?』
妲利亞
『各機散開!保護月光洲!』
塔爾荷
『要保護我們…?』
艾瑪
『都已經接受我方的接觸,你們就是友軍了。』
馬修
『還真是拘束阿,小姐!在這時候就說是同伴阿或是朋友,要說是家人也可以阿!』
希爾妲
『是你太過輕浮了吧…!』
霍蘭德
『有二就有三阿…。不過,總不能一直受你們的照顧阿…!』
『上陣吧,你們!雖說有打過架,但只是讓他們保護可不好看哪!』
『有好的波浪來了!就當作是道歉,讓你們看一看我們的滑空!』
史多拿
『似乎可以照到好相片呢,馬修,拜託你啦!』
馬修
『了~解!舒暢爽快地上吧!』
雷頓
(就是這個、姊姊…!這個感覺…這才是月光洲。)


(敵人全滅)
三枝
『確認敵人部隊全滅。沒有第二波的部隊。』
布萊得
『就要進入奧布的領海了。就算是連邦軍也不能深入追擊吧。』
亞瑟
『這下可以好好地和月光洲接觸了。』
維茲
『那是什麼!?從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突然地冒出來!』
鬥志也
『他們是在托利尼帝城出現的透明圓盤!』
妲尼亞
『那是什麼?鬥志也!?』
鬥志也
『我們也不知道來路…!不過可以確定是要攻擊地球的外星人!』
諸笠
『從那出現的方法來看,他們會使用我們所不知道的科學技術…!』
霍蘭德
『只要一和那個部隊的人有關聯到就會有不討喜的客人一波接著一波地過來…!』
哈夫
『這…我們也沒有立場去說別人不是嗎。』
布萊得
『各機迎擊!對方都打過來了,那就只有迎擊了!』
莉露
『等一下!有運輸機在接近這空域中!』
琉菜
『咦-!在這時候!』
妲利亞
『民間機不小心飛到戰場來了!?』
瑪莉亞(マリア) 
『我是奧布的莫肯雷迪(モルゲンレーテ)公司的瑪莉亞‧貝爾涅斯(マリア・ベルネス)。』
『本機因為有故障所以無法再提高速度!請求援助!』

『奧布…是那國家的人…』
『自己不注意周遭而來到戰場上,還要求要援助阿!』
卡繆
『不要這樣,真。這是事故。就算抱怨也沒用。』

『卡繆說的沒錯。…現在不要太情緒化了。』

『我知道…我知道但…!』
羅賓
『不好,又出現了!』
露娜瑪利亞
『這情況,那運輸機逃不掉了!』

『咕…!』
克瓦多羅
『等一下!有什麼東西過來了!』
妲利亞
『那是!?』
???
『………』

『一瞬間就擊落了三架…!?』

『那架機動戰士…那是…!』
卡繆
『是鋼彈嗎!?』
瑪莉亞
『你…』
???
『快點走…』
瑪莉亞
『…我知道了。你也要小心一點。』
卡繆
『它在保護運輸機…那它是奧布的機體嗎?』
克瓦多羅
『至少不是敵人的樣子…』
(不過,為什麼…?那個駕駛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憤怒?還是悲傷…?)
托雷斯
『不明來路的機體並沒有回應我們的呼叫!』
布萊得
『先把透明圓盤給擊落!各機,不要理會那架鋼彈!』
卡繆
『究竟是誰…?那種動作…絕非泛泛之輩…』
???
『………』




(???被擊爆)
???
『…調整得還不夠嗎…?』
妲利亞
『那架機體是ZGMF-X10A自由…。駕駛是…』
???
『………』
亞瑟
『艦長,不追上去可以嗎!?』
妲利亞
『現在以迎擊外星人優先。』
『而且,我知道他要去的地方。如果我想的沒錯的話…』




(敵全滅)
斗牙
『沒有敵機反應。』
英治
『哦…已經不會再來了吧。』
霍蘭德
『…喂,你們,剛才有說那些連邦的部隊是翔羽隊是吧?』
布萊得
『我們所掌握的情報當中,有一個情報是連邦軍設置了一個專對月光洲的部隊叫做翔羽隊。』
『不過剛才的部隊是連邦軍的標準編制,我想那應該不是特務部隊。』
霍蘭德
『有沒有其他有關翔羽隊的情報?』
妲利亞
『詳情等實際面談時再說。如何?霍蘭德先生。』
霍蘭德
『…我知道了。不過如果想要抓我們的話,我們也會用相當的手段。』
妲利亞
『了解。但我們是打算要保障你們的自由和安全。』
霍蘭德
『很難說吧…。軍隊的做法我也很了解…』






名詞解說:


光粒子線流(レイライン)


在交響詩篇的世界觀中,大地會不斷的噴出光粒子,而光粒子會順著某些路線集中並環繞著星球,而這些路線也當然地比其他地方的光粒子濃度還要高出許多,在動畫中的軍艦大多是依靠著這路線來行進,月光洲也不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