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第十六話末-太平洋路線

~月光號 客廳~
莫里斯
『怎麼辨…。都是因為我們的關係才會開打的…』
梅蒂爾
『大家都在生氣吧…』
林克
『說不定…我們會被媽媽給拋棄…』
梅蒂爾
『什麼…!』
雷頓
『在這裡阿…』
林克
『嘔吐鬼…!』
梅蒂爾
『我、我們…會不會被拋棄…!?』
雷頓
『咦…』
莫里斯
『因為都是我們的關係才會打戰的…所以…』
雷頓
『…要不要我教你們覺得自己做錯時,要做什麼阿。』
梅蒂爾
『做什麼…』
莫里斯
『………』
『…對不起。』
梅蒂爾
『對不起…』
林克
『對不起…』
雷頓
『恩…那這樣子就好了。』
莫里斯
『不跟霍蘭德說嗎…?』
雷頓
『霍蘭德以為是我做的哦。』
梅蒂爾
『可是,這樣嘔吐鬼你…』
雷頓
『你們是希望能幫上艾蕾卡才做的不是嗎?』


莫里斯
『恩…』
雷頓
『我也在小時候跟你們一樣…。想要幫爺爺的忙,結果卻反而礙手礙腳的…』
梅蒂爾
『嘔吐鬼…』
雷頓
『可是只有這次哦。下次要做什麼事的時候不要隨便就做,要和我或艾蕾卡商量!』
林克
『恩…』
雷頓
『知道後,接下來就去向艾蕾卡道歉。』
莫里斯
『…這就去做…』
雷頓
『………』
塔爾荷
『不是擺出那幅一臉滿足的表情吧…!』
雷頓
『塔爾荷…又聽到了嗎!』
塔爾荷
『你是打算做人情給那些孩子們嗎!?』
『用這方法來打動艾蕾卡嗎!?』
雷頓
『才不是這樣!』
塔爾荷
『不然是怎樣?』
雷頓
『我真的在小時候也做了和他們差不多的事情…!』
『可是爺爺和姊姊雖然有罵我,但都原諒了我。所以…!』
塔爾荷
『………』
雷頓
『當然我也知道今天這事情事關人命!可是…可是!』
塔爾荷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所以不用那麼激動地瞪著我看。』
雷頓
『塔爾荷!』
塔爾荷
『可是,這是你個人給的人情哦。』
雷頓
『咦…?』
塔爾荷
『在出擊前還有那件事呢!好了,要你做些什麼才好呢…。』
雷頓
『塔爾荷小姐…!』


(換場)
~米涅瓦 簡報室~
霍蘭德
『…原來如此。連邦軍是真的打算要追我們阿…』
妲利亞
(這個男的就是月光洲的導領人,霍蘭德…)
(從札夫特和貝雷上尉的資料得知他是原本世界的滑空冠軍也是軍中特殊部隊的王牌。)
(然後從軍中逃走…。之就組織月光洲並持續反體制活動…)
亞瑟
『那麼這次換我們來提問題了。』
『關於夏日之戀及亞特洛克‧薩斯頓的事情,請把你所知道的都說出來。』
霍蘭德
『那種事去查UN不就可以了。』
亞瑟
『什麼…』
霍蘭德
『在UN那裡,世界的真實在交流著。難得連邦弄出這系統,要好好的利用阿。』
妲利亞
『我們想要知道更深層的事情。例如你們去貝爾佛雷斯特的事情…』
『還有包括在那出現的七色光波現象的事。』
霍蘭德
『…亞特洛克‧薩斯頓是我的師父。我只是去掃墓而已。』
妲利亞
『聽說那城市是亞特洛克的家鄉,他的父親和兒子也住在那裡。』
『然後他的兒子也在那時加入月光洲了。』
霍蘭德
『那小鬼只是離家出走,也沒想到會進到這來罷了。』
妲利亞
『…那換個問題。為什麼你們會被軍方追緝?』
『反政府運動或許是那理由之一,但我不覺得有到要編成特務隊的程度…』
霍蘭德
『是面子的問題吧?因為我們把月光號和尼爾瓦修給偷出來。』
亞瑟
『根據資料,那架LFO是全部機體的原型…』
霍蘭德
『所以才無法忍耐那東西被反政府的我們使用阿。』
妲利亞
『世界都變成了這種狀態了,我不認為會是因為舊世界的面子什麼的會是原因…』
霍蘭德
『………』
妲利亞
『霍蘭德先生…很遺憾地,再繼續聊下去也沒用的樣子。』
霍蘭德
『事情我知道了,美人艦長。…這樣先算是還你們人情了,讓我回去吧。』
『…最後再讓我問一件事。率領那個翔羽隊的傢伙知道是誰嗎?』
妲利亞
『杜伊‧諾瓦克上校…我是那麼聽說的。』
霍蘭德
『是嗎…。那傢伙終於出來了阿…』
亞瑟
『等、等一下!札夫特是想要保護你們。』
『你們如果想要和連邦軍戰鬥的話,不和我們一起合作嗎!?』
霍蘭德
『…沒興趣…』
亞瑟
『咦…?』
霍蘭德
『不管是連邦軍還是札夫特。軍人都很可疑…』
『雖然我只要利益相合,不管是誰都可合作,但是可不想成為家犬。』
妲利亞
『…我知道了。那麼委託你事情。』
霍蘭德
『委託…?』
妲利亞
『恩…有東西想要你去送,當然會付相對的報酬。』
霍蘭德
『………』
『輸給妳了。話都說出來了,就不能再吞回去。』
妲利亞
『謝謝。那麼現在開始說工作的事情吧。』


(換場)
~米涅瓦 餐廳~
露娜瑪利亞
『聽說了嗎?我們下個目的地?』
卡繆
『好像是一個叫做奧布的國家…』

(…!)
露娜瑪利亞
『本來是要先繞到托利尼帝城後才向奧布去的,但預定好像提前的樣子。』
卡繆
『那麼要跟和平號和超級機器人做個別行動嗎。』
艾瑪
『奧布連合首長國…。聽說那個國家拒絕加入新地球連邦。』
蕾克亞
『沒錯的話,奧布是在露娜瑪利亞妳們所在的世界對吧。』
露娜瑪利亞
『恩,沒錯。…那個國家在我們的世界是很有名地方。』
卡繆
『有名?』
露娜瑪利亞
『那個國家…在我們所在的世界中在前次大戰時是個很大的戰爭舞台。』
『其實有發表了中立宣言,但是當時的地球連合並不理會,以武力來制壓下來。』
亞波利
『目前為止算是常有的事情。』

『…常有的事情…?』
『或許是這樣也說不定,但是對在那的人們來說卻是想忘也忘不了的事不是嗎…!』

『真…!』
洛貝爾特
『你怎麼了阿?突然地…』

『…在那場戰役時,我正在奧布裡…』
卡繆
『真…!』

『沒事的,卡繆。讓他一人獨處的話,真也會冷靜下來。』
卡繆
『可是…』
露娜瑪利亞
『…都是我不好…。只想到自由鋼彈的事,卻沒考慮到真的心情…。』
艾瑪
『自由鋼彈是在今天出現的神秘鋼彈嗎?』

『ZGMF-X10A自由…。在兩年前地球和札夫特的戰鬥中,札夫特所製造的機體。』
亞波利
『那機體為什麼會在地球?』

『那機體在幾經波折後,離開了札夫特的手中…』
『最後變成不是地球連合也不是布蘭德的第三勢力,成為終結戰爭的力量。』
露娜瑪利亞
『那第三勢力的中心就是國家被燒毀的奧布。』
蕾克亞
『就樣就可以接受了。為什麼葛萊汀斯艦長不追那機體而是急著去奧布。』

『奧布在兩年前的戰爭終結後急速地復興,現在有著當時之上的力量。』
卡繆
『杜拉達爾議長才會說為了和新連邦戰鬥,一定要拉攏奧布站在我們這一邊阿…』
洛貝爾特
『話說回來,那個鋼彈的駕駛員…可不是普通的強哪。』

『駕駛那鋼彈的駕駛員如果是和兩年前的是同一個人的話,那我倒是有聽過他的名字。』
『其名為奇拉‧大和(キラ・ヤマト)…。是被稱之為最強的調整者的存在。』
卡繆
『最強的調整者…』
露娜瑪利亞
『然後…。還有作為那個奇拉‧大和的伙伴一同戰鬥的人…』
『之前有米涅瓦上的亞雷克斯‧迪諾…不,是阿斯蘭‧薩拉。』
亞波利
『亞雷克斯不就是那個奧布公主的護衛嗎?』
洛貝爾特
『那他…是用假名了…』
蕾克亞
『他在破碎世界後,和阿斯哈(アスハ)代表一起回奧布了。』
露娜瑪利亞
『在奧布說不定也會再見到那個人呢。』
卡繆
(奧布…真所出生長大的國家…。不過,真的心中深處在憎恨奧布…)
(而我們正是要去那個國家阿…)

(真…)


(換場)
~月光號 販賣部『波‧馬爾潔』~
鬥志也
『哦…神出鬼沒,令年輕人憧憬的月光號中,是這個樣貌阿。』
馬修
『怎樣阿?原本是軍艦,但裡面都好好的改造完成了哦。』
希爾妲
『不過老大他也真行呢。能和扎夫特做生意。』
吉良
『因為米涅瓦和阿卡瑪急著向奧布去,所以沒時間繞到托利尼帝城。』
『說是有你們在,也幫了葛萊汀斯艦長一個忙呢。』
諸笠 
(其實是打算要我們監視月光號吧。)
史多拿
『可是要把超級機器人運送到太平洋正中央的海上都市阿…』
哈夫
『我們雖然像是什麼委託都做,但這算是令人驚訝的委託呢。』
琉菜
『這樣一看,月光號也真棒呢。在船艦中連小賣店都有!』
雷頓
『…歡迎光臨…』
穋多奇
『你在這做什麼阿?』
雷頓
『正如你所看到的一樣阿,多奇哥…。從今天開始我負責小賣店…』
霍蘭德
『這是對恩人們射飛彈的懲罸。好好工作,雷頓。』
塔爾荷
『本來是想要你把月光號的外裝給擦亮的,就只讓你做這個就算了喲。如何?對你不錯吧?』
雷頓
『是…打從心底,那麼認為…』
琉菜
『好平板的回答!』
馬修
『喂,雷頓!我要披薩!三分鐘以內送來!』
英治
『那我要可樂。斗牙,今天我請你。』
斗牙
『謝謝了,英治。不過,可樂是什麼阿?』
英治
『是最好喝的飲料。要全力的搖一搖後再喝下去哦。』
吉良
『那我要熱狗。先來個十根吧!』
雷頓
『那麼多我沒法子一次處理!多奇哥,來幫我一下啦!』
穋多奇
『那是你的工作吧?那你就好好的去做。』
雷頓
『怎、怎麼這樣!我也是被塔爾荷強推到身上的…』
塔爾荷
『恩哼…竟然這麼說阿。雷頓…』
『那種謊言…只會是痛苦~』
雷頓
『嗚哇阿阿阿!!』
霍蘭德
『那是什麼阿?謊言…?痛苦…?』
塔爾荷
『就像是魔法的呪文一樣哦。』
馬修
『這倒不錯。下次換我來用用看。』
吉潔特
『那一直空缺的負責賣東西的人,以後就是由雷頓來負責了是吧!』
雷頓
『是的…我很樂意…』
英治
『那你是不是就是之前喊超大聲在那死命道歉的人?』
雷頓
『喊超大聲…!』
琉菜
『做得很不錯呢。因為你的告白讓戰鬥停止了。』
艾娜
『我也被感動到了。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雷頓
『我、我…叫雷頓!』
林克
『嘔吐鬼又是那奇怪的表情…!』
梅蒂爾
『總覺得很討厭!』
艾蕾卡
『………』
雷頓
『不、不是的!艾蕾卡!不是這樣!這是誤會!!』
琉菜
『…真是個超級簡單易懂的孩子呢…』
吉潔特
『對吧?真的把想的事全表現在臉上了!』
英治
『有什麼不好。我們這裡也有相似的人在阿。』
希爾妲
『相似的人?』
英治
『是阿…雖然現在在和平號上。他也是在喜歡的女孩前面全力表現的人。』
嵐特
『很適合哦,雷頓。和機械整備士或駕駛員比,店員更適合你不是嗎?』
雷頓
『連嵐特都就這種話!』
梅露
『初次見面,雷頓。我的達令好像受到你照顧了…』
雷頓
『達、達令!?』
梅露
『對阿!我是畢塔‧服務店的代理人,梅露‧畢塔。是達令的甜心哦。』
嵐特
『呼恩…』
梅露
『什麼阿,那麼用力地嘆息!?』
嵐特
『雷頓…。一個一個地否定很麻煩,所以沒必要聽她說的話。』
雷頓
『嵐特!那時候說是要找未婚妻對吧!』
嵐特
『等、等一下,雷頓!那只是把說明給省略掉而已,她並不是…』
雷頓
『又來了又來了…竟然有那麼可愛的未婚妻,真是羨慕阿!』
梅蒂爾
『什麼是未婚妻?』
梅露
『以後要和那個人結婚的意思喲。』
林克
『結婚!?叔叔,你要和這姊姊結婚嗎!?』
嵐特
『哈哈哈哈哈…!聽好了,我…?叔叔也有選擇將來的夢想和希望的自由阿…』
梅露
『什麼!那是什麼意思阿!』
雷頓
(真好,相愛的兩人阿…。…雖然兩人的年紀不太平衡…)
(我和艾蕾卡什麼時候也可以和那兩人一樣…)
莫里斯
『…又變成很奇怪的表情了。』
梅蒂爾
『好噁心!』
艾蕾卡
『雷頓真的很奇怪…』
雷頓
『不,不是這樣的,艾蕾卡!我…我是…!』
嵐特
『不錯哦,雷頓。少年能有精神是最好的。』
梅露
『先走了哦,雷頓。到托利尼帝城前就請多指教了。』
雷頓
(姊姊…今天多少有幫到大家的忙的樣子。)
(可是走三步退兩步…。我離能讓認為可以獨當一面的日子還很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