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第三十三話序-留守路線



雷太
  『…真的要做嗎?』
奧利柏
  『那我反問你,你覺得一直這樣下去好嗎?』
雷太
  『這,這個嘛…那個…』
奧利柏
  『你就覺悟吧,雷太,事以至此,不得不做了。』
雷太
  『哼,我也是個男子漢!既然都那麼決定了,就算死也得做!』
奧利柏
  『好…那麼就剩下時機了,可不要搞砸了哦。』
(換場)

~要塞亞爾哥爾 司令部~
卡德蘭
  『什麼…?奇怪的電波…』
涅庫洛斯(ネグロス
  『是的,有人從這個骷髏之月中定期向地球進行通訊。』
艾普羅蒂亞
  『涅庫洛斯長官,你知道那通信的內容嗎?』
涅庫洛斯
  『那內容有用特殊暗號,所以解讀失敗了。』
  『此外,關於發信人,很遺憾地尚未可以到確定的地步。』
卡德蘭
  『在這個骷髏之月基地中有凱索克、艾爾達、貝克還有我們亞爾迪巴隆駐留。』
  『而其中一個組織秘密地和地球人接觸也說不一定阿…』
涅庫洛斯
  『那該怎麼辦才好,卡德蘭總統。』
  『知道這件事的很有可能只有我們而已,要跟其他的組織說一聲,加強警戒嗎?』
卡德蘭
  『算了吧,都不知道發信人是誰,隨便行動只會打草驚蛇。』
涅庫洛斯
  『可是那通訊內容說不定是不利於我們。』
卡德蘭
  『不利嗎…即便是有內奸也不見得就全都是壞事。』
涅庫洛斯 
 『…怎麼說?』
艾普羅蒂亞
  『總統以另一個角度來看,認為這也是個好機會。』
  『因為其他組織的有危機對我們來說可以算是好機會。』
卡德蘭
  『沒錯,艾普羅蒂亞,雖說是不互相侵犯各自的目的,但這同盟也只不過是暫時的。』
  『想要破壞地球文明的凱索克,想要殲滅地球人的艾爾達,想要對地球人復仇的貝卡…』
  『還有想要佔領地球的我們…。乍看之下,目的非常相似,但那卻是建立在危險的平衡之上。』
艾普羅蒂亞
  『是的…。已經在各方面中都可以看見不協調的徵兆。』
  『尤其是對於凱索克的意圖尚有無法了解的地方,應該要注意他們…』
卡德蘭
  『確實,布查獨自決定所做的人類炸彈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艾普羅蒂亞
  『艾爾達的迪拉爾對此作戰感到憤怒並向凱索克抗議的樣子。』
卡德蘭
  『凱索克是純粹的破壞者,若是改變念頭,他也會毫不猶豫地和我們全部的人為敵吧。』
涅庫洛斯
  『和這種人合作不會太危險嗎?』
卡德蘭
  『這種事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了,為了讓S-1星的三億人民有安身居住的土地,所以才不擇手段。』
  『為此,我們不許失敗…即便其他的組織都崩潰了,只有我們不行。』
  『不過,那個怪電波的發信人也有可能是我們的背叛者。』
艾普羅蒂亞
  『發現那個人之後該怎麼做才好?』
卡德蘭
  『問都不用問,朗誦亞爾迪巴隆的戒律。』
艾普羅蒂亞
『一、擅自行動者死!二、背向敵人而跑者死!』
『三、同情敵人者、放敵人逃者死!四、擾亂戰隊者死!』
涅庫洛斯
  『………』
卡德蘭
  『這戒律是絶對的,不是嗎?涅庫洛斯。』
涅庫洛斯
  『是…在西伯利亞戰線中失敗逃走的哥哥,卡洛(ガロ)也犯下背向敵人的戒律而被處刑了。』
卡德蘭
  『不能有任何的例外,艾普羅蒂亞,立刻開始搜查。』
艾普羅蒂亞
  『………』
卡德蘭
  『怎麼了,艾普羅蒂亞,妳有什麼在意的事情嗎?』
艾普羅蒂亞
  『是的…怪電波的發信人…說不定就是那個男的。』
卡德蘭
  『妳的心中已經有個底了嗎?』
艾普羅蒂亞
  『那個男的名叫查理‧布利克(キャリン・フリック)。是S-1星最高學府UF博學館出身的人。』(註:ムセイオン之原意為古希臘中祭拜學術及藝術的女神繆思Muse,爾後發展成學校或是大型圖書館的語源。)
卡德蘭
  『UF博學館…是直到最後都反對離開S-1星計劃,和平主義者的巢穴。』
艾普羅蒂亞
  『查利‧布利克是那裡的中綴者,但卻是馬林‧雷鋼的好友。』
涅庫洛斯
  『馬林‧雷鋼…!站在地球那邊,令人憎恨的背叛者!』
卡德蘭
  『那個男人有通訊給馬林的可能性是吧…,有那跡象嗎?』
艾普羅蒂亞
  『不…並沒有發現到可疑的行為…』
卡德蘭
  『不過,可疑就立刻處分,為了保護亞爾迪巴隆的鐵之紀律,把那男的…處分掉。』
亞普羅蒂亞
  『…了解,卡德蘭總統。』
(換場)

~亞爾迪巴隆司令官辦公室~
艾普羅蒂亞
  『…我回來了。』
露碧娜(ルビーナ)
  『妳回來了阿,艾普羅蒂亞司令。』
艾普羅蒂亞
  『露碧娜公主,在留守的期間有沒有什麼事?』
露碧娜
  『卡德蘭總統送花過來,所以就把花插好。』
艾普羅蒂亞
  『是嗎…那可得向總統道謝才行…』
  『可是,還真的很抱歉。竟然讓身為貝卡大王的女兒的妳做這種事。』
露碧娜
  『沒這回事…是我要求要做秘書的。』
  『而且也不想待在父親那裡…』
艾普羅蒂亞
  (露碧娜公主身為我的秘書,也知道艾爾迪巴隆的內部事情…)
  (以她的身份來看,就事論事,也必須懷疑她是內奸才行。)
露碧娜
  『怎麼了嗎,艾普羅蒂亞司令?』
艾普羅蒂亞
  『…只是有點累了而已。』
露碧娜
  『司令工作太操勞了,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
艾普羅蒂亞
  『不用多操心,我早已將全部獻給了亞爾迪巴隆和卡德蘭總統了。』
  『也是為了從小就養育失去雙親的我和弟弟,還有相信未來而在睡眠中的S-1星的人民們…』
  『我非戰鬥不可。』
露碧娜
  『………』
布利克
  『失禮,我是查利‧布利克。』
露碧娜
  『…!』
艾普羅蒂亞
  『來的好,查利‧布利克,我看上你的本事,所以給你特別指令。』
布利克
  『是…!能被司令眷顧是我的榮幸。』
艾普羅蒂亞
  『我給你新型機,你就駕駛新型機來打倒巴爾迪歐斯,了結馬林‧雷鋼。』
布利克
  『馬林‧雷鋼…?是那個背叛者嗎?』
艾普羅蒂亞
  『我聽說你是他的朋友,你能做到嗎?』
布利克
  『…那些全都是過去的事情了,對打倒背叛S-1星的男人,我不會感到任何猶豫。』
艾普羅蒂亞
  『你也知道我軍的戒律,同情敵人,放走敵人者是死刑,你可不要忘記了。』
布利克
  『我也是為了S-1星未來而賭命戰鬥的,我敢以此發誓。』
艾普羅蒂亞
  『明天就向地球出發,快去準備。』
布利克
  『了解,那麼我先走了。』
艾普羅蒂亞
  『為了S-1星的未來嗎…』
露碧娜
  『………』
艾普羅蒂亞
  『怎麼了嗎,露碧娜公主?』
露碧娜
  『艾普羅蒂亞司令,請不要做這種讓朋友之間相互殘殺的事情。』
艾普羅蒂亞
  『…這可不行,這是對背叛者的制裁,也是我軍的戰略。』
露碧娜
  『可是…』
艾普羅蒂亞
  『無論妳的身份如何都不准再對此有意見。』
露碧娜
  『………』
艾普羅蒂亞
  『我聽說沈浸於和平的夢想中,而反對父親的侵略行為。』
  『還有因此而使貝卡連合軍差點覆沒,及愛著杜克普利德的事也有耳聞了。』
露碧娜
  『………』
艾普羅蒂亞
  『公主…請理解現在的情況,我也是個喜愛和平,為母星的未來感到擔憂的人。』
  『正因為如此,要在這場戰爭中取勝,並且想要討伐背叛者,馬林‧雷鋼。』
露碧娜
  『除了戰爭之外的方法是無法掌握住和平及未來是嗎…』
艾普羅蒂亞
  『和平及未來是要爭取的,用力量爭取。』
露碧娜
  『………』
艾普羅蒂亞
  『明天就要出擊了,公主…請你在家留守。』
露碧娜
  (阿阿…杜克…。再這樣下去,我們會互相憎恨,一同毀滅…)
  (就算是無法阻止戰爭,至少也要拯救那些無罪之人們的性命…)
  (還有期望和平的人…)
(換場)

~月光號 醫務室~
艾蕾卡
  『………』
莉娜
  『身體情況如何,艾蕾卡?』
艾蕾卡
  『並沒有會痛或是感到不舒服的地方。』
蒂法
  『現在好像平靜下來的樣子呢。』
艾蕾卡
  『…恩…』
莉娜
  『是嗎…慢慢來就好…妳會改變…並走向未來…』
艾蕾卡
  『可是…』
吉潔特
  『令人沈悶的談話就到此為止!』
艾蕾卡
  『吉潔特…』
希爾維亞
  『艾蕾卡,莉娜,蒂法,你們也排列站好!』
蒂法
  『阿,是…』
莉娜
  『呵呵…要開始做些什麼嗎?』
艾蕾卡
  『吉潔特…有什麼事嗎?』
吉潔特
  『才沒有…什麼事,你們三個人總是在說些沈悶的話題…這樣也算是這種年紀的女孩子嗎?』
艾蕾卡
  『咦…』
吉潔特
  『一年到頭都是那種沈悶的表情,難得的笑容也會出現一層陰影。』
  『所以現在開始,是只有女孩子的聊天哦!』
蒂法
  『咦…』
希爾維亞
  『就是…在這時候,像個女孩子,呀-的歡笑阿。』
吉潔特
  『還是說…讓你們感到困擾?』
艾蕾卡
  『沒這一回事…』
吉潔特
  『太好了!』
  『你看…艾蕾卡總是給我們一種該說是冷冰冰的感覺,還是該說事不關己的感覺,就是讓人感到難以搭上話不是嗎。』
艾蕾卡
  『事不關己…?』
吉潔特
  『恩…不過我…一直想要和艾蕾卡一起聊天哦。』
  『身為月光號的受人注目的兩名年輕女孩,也是會對像塔爾荷和希爾妲她們兩人的友情感到憧憬。』
希爾維亞
  『對對!難得一同旅行,有什麼困擾的事就說出來阿。』
  『我們…對那些困難沈悶的事情是不太了解,但還是可以聽你們說說心事,分擔一下。』
吉潔特
  『阿…!我對八掛最拿手了哦。』
蒂法
  『…謝謝。』
吉潔特
  『嗚~受不了!卡洛特一下子就會輸給那個笑容了。』
蒂法
  『咦…那個…』
  『卡洛特真的很不錯呢!雖然有點單純,但卻很專情。』
希爾維亞
  『誒-!我倒希望他可以更有點風雅和魅力。就像哥哥一樣。』
莉娜
  『果然說到那裡去。』
吉潔特
  『那,妳覺得呢,艾蕾卡?』
艾蕾卡
  『覺得什麼…?』
吉潔特
  『還用問,就是雷頓阿,從他來了之後,艾蕾卡…妳變了呢。』
艾蕾卡
  『果然…我…變了…?』
吉潔特
  『變得會笑了阿。我知道哦,像這種的事情…光是看到就會出現笑容的感覺…』
艾蕾卡
  『我的笑容…』
吉潔特
  『我喜歡多奇那張帥臉,可是也喜歡他差勁的地方。』
  『哇呀!在說戀愛的事嗎!?』
吉潔特
  『恩…!一看到多奇,就會感到幸福,自然地有笑容了。』
艾蕾卡
  『雷頓…』
吉潔特
  『咦…』
艾蕾卡
  『明明有很多話要對雷頓說…,但現在一看他就感到害怕…』
  『告訴我…這是為什麼…?我第一次這樣…』
希爾維亞
  『難不成胸口感到痛楚煩悶?』
艾蕾卡
  『恩…』
  『難不成有時候會無緣無故地感到悲傷?』
艾蕾卡
  『恩…』
蒂法
  『可是…不知為何又會覺得快樂?』
艾蕾卡
  『恩…』
吉潔特
  『哈阿…,艾蕾卡…純真也該有點程度,不然會被同為女生的人討厭哦。』
  『那麼判定是!?』
莉娜
  『是戀愛吧。』
艾蕾卡
  『戀愛…?』
吉潔特
  『沒錯!是戀愛了!』
艾蕾卡
  『戀愛…戀愛了…我嗎…』
蒂法
  『艾蕾卡…雷頓現在和卡洛特他們一起出去了。』
  『在雷頓回來之前,妳那思念…就慢慢的溫存吧。』
艾蕾卡
  『恩…』
(換場)

馬林
  『潔咪,測定第三號電流測試並套入最合適的變動值係數,再來把次元變數的資料送過來。』
潔咪
  『等一下,馬林,我又不是機械技術師,叫我做那麼難的事也太…』
馬林
  『可是,只要把這個改造完全,那麼巴爾迪歐斯的出力就可以提升15%了。』
  『那麼一來,被省去的武裝也說不定可以使用。』
可多傑特
  『那個…你…就不要固執,讓我們也來幫忙整備吧。』
奇多
  『可多傑特說的對,先不管理論,實際的配製操作可是我們專門的哦。』
馬林
  『可是,巴爾迪歐斯的調整一直都是我在做的事…』
嵐特
  『怎麼?都有那麼多技術師備齊在這了,你還不信任嗎?』
馬林
  『並不是這樣…』
渥茲
  『難不成還在在意自己是外星人的事情嗎?』
喬普斯
  『真是神經質的人呢,都跟你說過你的那架機器人是地球和你的星球的技術混合體了。』
鐵甲鬼
  『不然就由既不是地球人也不是外星人的鬼,由我來幫你吧,如此一來你也沒話說了吧。』
潔咪
  『大家說的沒錯,馬林,這架巴爾迪歐斯是超越了不同星球所誕生出來的機器人。』
  『之前不也說過你是我們的同伴了嗎,也差不多不要那麼固執了。』
馬林
  『這、這才不是固執…』
雷太
  『閃開閃開!巴爾迪歐斯的整備就由我們來做。』
馬林
  『雷太、奧利柏…』
奧利柏
  『巴爾迪歐斯可不是屬於你一個人的,我們要對它做什麼你也不會有什麼意見吧?』
馬林
  『阿、阿阿…』
雷太
  『你、你隨便亂弄也會害到我們,那我可受不了。』
馬林
  『什麼…!?』
奧利柏
  『你阿…也該差不多習慣地球式的玩笑話了吧。』
馬林
  『這是開玩笑…?』
奧利柏
  『這…雷太所開的玩笑太差勁了,所以才笑不出來吧。』
雷太
  『這,這還真是抱歉阿,奧利柏!』
馬林
  『呵…』
潔咪
  『馬林…』
馬林
  『雷太,像你這樣粗暴的人,有辦法整備巴爾迪歐斯嗎?』
雷太
  『什、什麼!?我們不過低聲下氣了一點就爬到頭上來了阿!!』
馬林
  『唉呀!這可是S-1星球式的玩笑話哦,是不是等級太高了一點了阿?』
奧利柏
  『你的玩笑也很差,一點都不好笑。』
雷太
  『真是的,馬林!既然來地球當間諜,那就把讓人發笑的幽默感給偷回去啦!』
馬林
  『你這話也太好笑了吧,這句話不是對你自己說的嗎,雷太。』
托尼亞
  『雷太和奧利柏終於也彎腰低頭了呢。』
維茲
  『可是包含馬林在內,還真是會拐彎抹角的一群人呢,讓我們看了都會捏一把冷汗。』
羅賓
  『這還不是因為之前鬧的那麼大,事到如今要好好地道歉也會感到不好意思吧。』
馬修
  『真是,那種感覺還真是不錯呢。』
史多拿
  『這不是很好嗎,這在將來說不定會變成值得記念的一幕哦。』
  『梅露…快拍下來。』
梅露
  『好,史多拿!』
馬修
  『反正都要拍,那就也來拍全員的記念照吧,去把多奇和吉潔特他們也叫來。』
穋多奇
  『等一下,雷頓他們又不在,這可不算是全員。』
凱那
  『就是阿!等卡洛特和肯他們回來之後再拍。』
哈夫
  『怎麼,你們…認為雷頓他會回來嗎?』
凱那
  『很奇怪嗎?』
哈夫
  『不要那麼生氣,我可是中立的。』
馬修
  『這…就算不回來,也不過會因為沒有店員而感到困擾而已…』
  『不過,艾蕾卡又會如何呢…』
哈夫
  (還有霍蘭德也是…)
嵐特
  『不過話又說回來,馬林…你明明那麼年輕,卻有豐富的知識呢。』
奇多
  『S-1星人是不是都會學習關於亞空間的技術阿?』
馬林
  『沒這一回事,我是在UF博學館中學習亞空間力學的。』
雷太
  『UF博學館?』
馬林
  『是S-1星中最有權威的學校,而我正是那裡的學生。』
奧利柏
  『青春的學校嗎…。嗚…真是青澀酸甜的感覺呢。』
嵐特
  『那麼有沒有女朋友阿?』
托尼亞
  『我對這也有興趣!』
羅賓
  『如何阿,馬林,S-1星的女孩子有沒有比地球的還可愛阿?』
潔咪
  『真是的,你們!不管怎麼說也太不客氣了吧!』
雷太
  『為什麼潔咪妳反而在那生氣?』
潔咪
  『這、這種事,又沒有什麼關係!』
羅賓
  (唉呀呀,真是…馬林的間諜嫌疑清除了的樣子,但卻偷走了潔咪的心阿。)
馬林
  『才沒有交女朋友的時間,在那裡也是埋頭於研究之中。』
  『因為那裡有和我爭第一名的對手阿。』
奧利柏
  『這傢伙,竟然一臉沒事的表情在說自己好。』
馬林
  『那個男的不單是我的對手,也是朋友…。也因為有他我才會拼命地學習。』
馬林
  『不過…我在最後也沒贏過他…』
雷太
  『敵襲嗎!?』
龍馬
  『各位,快準備出擊!』
維茲
  『龍!那來的傢伙攻過來了!?』
龍馬
  『是探測到百鬼帝國的行動了!要去追他們!』
嵐特
  『什麼嘛…又不是往我們這裡來,不理他們就好啦…』
龍馬
  『………』
嵐特
  『我知道了啦,老大!雖說是不站在任何一邊,但也不能看壞蛋逃走!』
馬林
  『我也去,奧利柏,雷太!』
維茲
  『等一下,馬林,這裡就交給我們。』
羅賓
  『事情做到一半可不好哦,你和奧利柏他們去把巴爾迪歐斯的力量提升給完成。』
雷太
  『那麼我們就聽你的吧,開始吧,馬林!』
馬林
  『…抱歉,各位,這次就拜託你們了。』
奧利柏
  『………』
雷太
  『怎麼了嗎,奧利柏,有什麼令你在意的事情嗎?』
奧利柏
  『不…我只是在想,巴爾迪歐斯的事,竟然可以在如此短期間就完成…』
  『巴爾薩巴(パルサパ―ン)的基礎是以你為主的對吧。』
  『但是那架巴爾薩巴是S-1星所造出來的機體。』
  『而要把它修改成可以使用,竟能以如此短的時間來分析出未知的技術,並發展至此…』
雷太
  『只能說不愧是葵休坦因博士,好了,趕快開始改造吧。』
奧利柏
  『阿阿…』

第三十三話 遠去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