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第三十一話末

~薩爾塔基地 停機庫~
拉可
  『梅露現在的情形如何?』
吉洛
  『為了讓她冷靜下來,梅迪可醫生為她打了一針。現在她正在睡覺。』
莎拉
  『這也難怪,因為令人震驚的事接連不斷的出現…』
嵐特
  『…各位,真是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
  『不用在意,這一點都不像你哦,這樣正經向人道歉。』
嵐特
  『話不是這麼說阿…說真的,這次是該表示謝意…』
  『…那麼可以說給我們聽嗎?那個叫姿妮的女人在裝成你師傅時,所說的那些話的意思。』
嵐特
  『……』
  『…讓你們有多餘的誤解也很麻煩…,這是個好機會,把全部都說出來…』
  『若是能更早跟梅露說的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吧…』
凱那
  『嵐特…』
嵐特
  『事情發生在四年前…回溯到師傅被捲入扭曲空間的那時候…』
  『那一天,我們就像平常一樣,以修理屋身份在旅行著…,而就在那時被盜賊團襲擊。』
吉洛
  『就在那時候梅露…死了嗎…?』
嵐特
  『阿阿…』
  『在當時,主要是師傅在操縱鋼獅子,而我則是助手,在當輔助駕駛員。』
  『雖說是這樣,我的本事太差,一直在扯師傅的後腿…』
  『那一天因為我分神而讓盜賊團逃走了。』
  『………』
嵐特
  『當時才12歲的梅露一個人在兼當我們住所的多雷拉之中。』
  『而從我這逃走的盜賊團殘黨為了洩憤而向多雷拉集中攻擊…』
  『而梅露就…』
希爾維亞
  『可是梅露還活著阿…!和我們一樣說說笑笑的不是嗎!』
嵐特
  『…擊退盜賊團的我們把沒有呼吸的梅露放進鋼獅子的駕駛艙中…』
  『於是從鋼獅子中出現了某樣東西進入梅露的身體之中。』
卡洛特
  『某樣東西是什麼東西阿?』
嵐特
  『說實話,我不知道,像是閃閃發光的光球一般的東西,被吸進梅露的身體之中…』
  『不知道是不是多虧了那東西,梅露的傷勢在一瞬間就治好了,連心臟也開始再次跳動。』
  『就在喜極而泣的師傅旁邊,我正為了因為眼前所發生的事而感到恐怖…』
麗花
  『…真令人無法相信…死去的人在一瞬間就甦醒…』
西里烏斯
  『說她不是人類就是這麼一回事阿…』
嵐特
  『阿阿…』
阿波羅
  『那這和你師傅消失的事又有什麼關連嗎?』
嵐特
  『…盜賊團的襲擊並沒有結束,他們帶了比之前還要多的人向身心俱疲的我們攻擊過來…』
  『然後受到他們的攻擊而負傷的我,很丟臉地發出了哀嚎…』
  『沒錯…就像今天的我一樣。』
夏米爾
  『像今天一樣…難不成…!?』
嵐特
  『沒錯,就像是呼應我的哀嚎聲一樣,發生了那個扭曲空間…』
  『師傅和盜賊團一起被捲入那空間之中…而把梅露寄託給我了…』
  『留下來的就只有我和變成不是人類的梅露及鋼獅子而已…』
龍馬
  『發生時空轉移是鋼獅子的力量嗎?』
嵐特
  『確實在鋼獅子中有我也不了解的零件組合在內,但我不認為可以做到這種事。』
  『而且從那之後的四年中,一次也沒有發過像那樣的事。』
隼人
  『梅露的身體的事還有時空轉移的事全都是謎阿…』
嵐特
  『醒來後的梅露,不管是扭曲空間還是自己身體的事全都不記得了…』
  『有裝作沒事給醫生看診過,但梅露的身體連一點奇怪可疑的地方都沒有找到。』
  『不過那並非夢境的證據從梅露的身體在那之後,經過四年了也沒有成長中可以得知…』
  『簡直就像是從那時開始,時間就停止下來了一樣…』
  『而你就一直瞞著那件事沒說阿…』
嵐特
  『說不出口阿…怎麼有法子對接下來正是青春年華的女孩說妳不是人類…』
  『所以我才在世界中旅行,想要找出進入梅露身體中的那光球是什麼,並治好梅露…』
  『也一邊在找被轉移的師傅。』
西里烏斯
  『是想要贖罪嗎?』
嵐特
  『你要這麼認為也可以,梅露的事還有師傅的事,要說原因都是出在我身上也是沒辦法的事哪…』
  『在那一瞬間對任何事都感到厭惡,還想要從梅露面前逃走呢…』
  『但是阿…這麼一來我什麼事都沒了也說不一定,不過梅露就…』
  『所以…我決定就用我自己的作法來善後…,直到事情解決為止都會在她身邊也是一樣…』
卡洛特
  『那麼如果找到了你師傅,而梅露的身體也治好的話…』
嵐特
  『到時修理屋就不做了…再回到被稱為粉碎機的那時候…回到被師傅收留前的那個無賴漢。』
  『不過阿…從今天的事來看,可以確實地了解一件事…』
  『就是亞薩基姆那傢伙知道些什麼關於梅露身體和鋼獅子的事。』
吉洛
  『那你打算怎麼做,嵐特?』
嵐特
  『還用說,把那傢伙抓到手,然後把全部謎團的答案全問出來。』
  『那就是我…熾熱的風格。』
  『真不愧是你!鬥志的火炎都沒有消滅呢!』
布魯梅
  『正因為是你,所以一點都不覺得你會因為這點小事就垂頭喪氣。』
嵐特
  『所以就不用擔心啦…好啦,你們去看看艾蕾卡吧。』
卡洛特
  『那個沃達拉克的和尚好像在治療艾蕾卡的樣子。』
安娜
  『如果艾蕾卡能康復就好了。』
  『嵐特…你不去嗎?』
嵐特
  『我要修理鋼獅子,也是為了要抓到亞薩基姆那小子,不趕快修好它可就不妙了呢。』
  『而且跟和我們打過的那個節子小姐說過,找到他後立刻聯絡我。』
小滿
  『那個人好像也很恨亞薩基姆‧頓文的樣子…』
  『果然她也像嵐特一樣遭受到什麼事情了吧…』
嵐特
  『誰知道…,沒有問她詳情,但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那位小姐和我是遭遇相似的人,接下來會合力追亞薩基姆。』
貝洛
  『要幫忙修理鋼獅子嗎?』
卡洛特
  『我雖然幫不了什麼大忙,但也可以幫你。』
嵐特
  『喂喂…這可是我的專業吔,才不用借門外漢的力量。』
  『倒是幫我去看看雷頓,他…好像還在喪氣的樣子。』
凱那
  『可是…』
卡洛特
  『對阿!還客氣些什麼,一點都不像你。』
  『嵐特就說不用了,我們就走吧。』
夏米爾
  『各位走吧,艾蒂兒准將也快要到這個基地的樣子。』
奇爾
  『肯和夏米爾艦長真是冷漠!』
安娜
  『對你們的印象有點幻滅了。』
  『還真是嚴格阿,兩位小姐…。…那麼再見啦,嵐特。』
嵐特
  (謝謝了,肯,夏米爾…)
  『再來…鋼獅子……』
  『你這傢伙到底是什麼東西阿…』
  『梅露會變成那樣,還有師傅會被轉移果然都是你的關係嗎…?』
  『根據那答案,我會可是會把你解體到只剩一顆螺絲,不能再生重組…!』
???
  『…呵呵呵…!對重要的機器人說這種狠話可是會受到懲罸的。』
嵐特
  『老爺爺,你是誰…?』
技爺(ジエー)
  『我是天才科學家哦,是真的。』
嵐特
  『阿?』
技爺
  『如何阿,老兄?把那機體交給我看看?』
  『我可以給老兄你所期望的力量哦。』
嵐特
  『我所期望的力量…』
技爺
  『沒錯,只要你希望,要成為惡魔還是魔王都可以。』
  『我這個技爺‧貝因貝爾博士都做的到!』
嵐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