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工人物語3操作介紹(二)


  再來是介紹糧食建築,也就是專門製造糧食的建築物啦,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做法,需要的東西也不一樣,現在就來看我的介紹吧!

  1. 魚夫小屋(Fisherman's Hut),這是最快速也是最簡單得到食物的方法,因為只要釣上一條魚就可以直接給礦工吃了,但是在地點上有所限制,並不是看到海就有魚可釣哦,看看地圖上那些地方有魚會跳來跳去的,那裡就有魚,而跳出來的頻率越高代表那裡魚越多,在初期這可是重要的食物來源。需要的工具是釣桿。
  2. 豬舎(Pig Farm),是養豬的地方,需要穀物和水才能養豬,當然地要把豬養到肥也要要花時間的哦。
  3. 屠宰場(Slaughterhouse),殺豬的地方,可以把豬加工成金華火腿給礦工吃,尤其是鐵礦工最喜歡這個食物了,需要的工具是斧頭。
  4. 挑水夫(Waterworks),有很多東西都必需用到水,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一樣是個不可或缺的東西,不過要在海中挑水也太強人所難了,所以請在有小河流的地方蓋個水屋來挑水哦,並不用任何的工具。
  5. 穀物田(Grain Farm),三大食物中除了魚之外,全都需要穀物才行,因此它就成了非常重要的東西,在種植後也要等穀物成熟才能收割,所以多種一些準沒錯,需要鐮刀。
  6. 穀物磨坊(Grain Mill),有了磨坊後才可以將穀物磨成粉,當磨成粉後再用其它的東西加工就可以變成你最需要的食物了。
  7. 麵包廠(Bakery),麵包師傅在運用水和穀粉後,就可以烤出香噴噴的麵包啦,煤礦工超愛麵包的,有了麵包一定更會為你工作哦。
  8. 養驢場,只要有穀物和水就可以養驢,驢子可以幫你把你指定的東西送到任何地方,只要不用跨海,任何地方都會去,不過似乎只有在某些特定的關卡才有用處…
通常來說,穀田是越多越好,最多七個就很足夠了,而魚夫小屋則是看關卡給你幾個工具就建幾個吧,因為在後期並不太需要魚給煤鐵礦工食物,而挑水夫大多三個就很足夠了,這要看地點和搬運的遠近,而麵包廠則是看需要,可以多建。

10 則留言:

  1. 雖然森風大經常對這做介紹
    想必是相當喜歡,也相當有吸引力
    而且也出到七代了@@
    不過看到一堆英文我大概就會昏頭了...
    或許只能找漢化過的~"~

    回覆刪除
  2. 三代並不用懂英文阿
    大不了把勝利條件查一查而已
    甚至只要知道和種族的英文就差不多知道勝利條件了
    現在的三代黃金版真的是讓我玩上癮了QQ

    回覆刪除
  3. 我跑去玩了玩六代
    還挺不錯的!
    所謂的工人物語最需要掌握的就資源上的調配這些阿...
    本來看畫面還以為是有點類似世紀帝國的,但感覺上還挺有差別的。

    回覆刪除
  4. 呵呵,六代我已經全破過了
    不過一全破就直接砍檔(畢竟不是正版,想試玩一下並看看和三代差多少罷了)
    就自由度來說沒有三代高,也吃了不少世紀帝國的口水,並不算差,只是太簡單了,而且經濟體係的比重並不算很高,更重要的是,這遊戲給我的印象不會很深刻,至少工人物語三全破了快十年了都還有印象,但現在工人物語六幾乎快忘光囉~~(只有某一關讓我有印象而已QQ)

    回覆刪除
  5. 原來如此
    森風大比較喜歡有難度的遊戲
    從機戰到工人物語都是
    我是比較屬於爽快感覺型的XD
    也就是難度甚麼的我不是很在意,而要在玩的時候會覺得很棒
    這樣那個作品對我來說就是很OK的~

    那話說七代呢?還是今年推出的呢

    回覆刪除
  6. 難度算是還好啦
    至少比星海二要簡單(不過這類型不太一樣…)
    只是比較想要玩要動腦的遊戲而已
    七代和二代比較相近
    但我有試玩了一下
    說實話…沒太大的興趣QQ
    現在是在等暗三出來
    順帶一提,工人物語三並不算難
    難的是工人物語三黃金版的新劇情任務…
    有時會讓人生氣…

    回覆刪除
  7. 講到星海二,這種即時戰略的遊戲
    我怎麼玩都玩不強,反應手速都太慢了......
    暑假公測幾乎玩了整整一個月,現在考慮到朋友沒要買,沒人陪玩,我也不太喜歡上網跟人一對一,所以也就還沒買斷了

    有些遊戲還是舊的比較經典(某些設定拉)
    畫面自然是新時代的新衝擊。

    我也在等暗黑三,雖然最近巴哈好像報導頻率頗高
    感覺好像完成度滿高的樣子,還說甚麼明年二月有望?
    但我想按照暴風雪的腳步,實在是不可能啊
    星海二前年就有說要出的消息,結果今年才出
    不斷的延期,但的確都有讓遊戲更好,這就是暴風雪的風格
    總之好想玩暗黑三,但這等待絕對是非常長久>"<
    ----
    就像是玩機器人大戰,如果每關都要拿熟練度的話
    有時就會讓人很生氣......
    當然我沒玩過三,不過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回覆刪除
  8. 哈哈
    說到星海二…我連劇情都沒跑完
    畢竟並沒有特別喜歡比手速的遊戲
    不過一代我倒是有全破就是了…
    暗黑三就慢慢等吧
    在等的時間也可以好好的翻我的機戰Z
    雖然來看的人並不多QQ

    回覆刪除
  9. 劇情我是有跑完拉,我覺得還滿讚的
    整個挺新鮮的!
    這種比反應、手速的我都死、戰略...奇怪~我好像也不行
    我都不太知道自己那些比較強了@@

    暗黑...真的是等了,第五個職業還沒出來
    排除掉第五個職業,我目前大概比較想玩武憎
    那個巫醫根本就是死靈和德魯的結合@@

    機戰Z翻譯,我在想,如果貼在中國機戰聯盟~不知道會有怎麼樣的反響?至於看的人,至少我是固定班底(雖然都是在閒聊別的XD)如果真的發表到那邊,或許真的會增加不少人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10. 這個嘛
    大陸人不見得看的懂繁中阿(雖然有轉翻的軟體)
    我想還是等男主角全翻完再去告知天下吧
    現在也才翻了三分之一而已
    不過已經開始熱血了!!
    字也變超多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