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第三十五話序-搜索雷頓



查爾斯
  『…澪…』
  『…你有聽到了吧?』
查爾斯
  『………』
  『已經不行了…。我…無法生孩子了…。所以我…不能當你的…』
查爾斯
  『夠了…』
  『原因是在那個現象中接觸到光粒子…。對不起…對不起…查爾斯…』
查爾斯
  『我們結婚吧,我的小乖乖。』
  『查爾斯…』
查爾斯
  『不行嗎,我的甜心?』
  『…我…可以嗎…?』
查爾斯
  『非妳不可。』
  『可是…我們無法組成一個家庭…』
查爾斯
  『…對我們來說,那道光說不定是奪走了我們的未來…』
  『但是阿,我想我若是能和澪在一起,那就可以找到不同的未來。』
  『查爾斯…』
查爾斯
  『和我一起走吧,澪…』
  『恩…』

(換場)

~白鳥號 客廳~
雷頓
  『究極惡魔…?那是什麼阿…』
查爾斯
  『傳說是在這一帶到處破壞的怪物。正如其名,好像是究極人的一種。』
  『從聽到的消息中,似乎是西伯鐵的總裁,奇斯…穋多為了要擊潰承包大逃脫的人們而使它覺醒的。』
雷頓
  『承包大逃脫的人是指…』
查爾斯
  『你也有到西伯利亞過吧,那麼你沒聽說過嗎?…亞邦的天井的大逃脫。』
  『真的是太厲害了…,竟然帶著都市單位來大逃脫,真是前未聞、空前絕後的事件呢。』
雷頓
  『咦…阿…好像是這樣沒錯…』
查爾斯
  『所以被大逃脫成功的奇斯‧穋多賭上面子,才要擊潰承包大逃脫的人們阿。』
查爾斯
  『他們名為ZEUTH…,聽說月光洲也在其中。』
雷頓
  (在我不在的時候發生了如此的大事阿…)
查爾斯
  『怎麼了,雷頓?你不也對月光洲有所憧憬嗎。』
雷頓
  『查爾斯先生為什麼會知道月光洲的事?』
查爾斯
  『我從出生開始就是個表演者哦,說到用大型板輪(ウィール),我還滿有名的哦。』
雷頓
  『可是用大型板輪的話,能用的特技種類也有限制…』
查爾斯
  『即興的極限演出不裝上板輪不也是因為帥氣嗎?』
雷頓
  『咦…』
查爾斯
  『雜誌什麼的或許是那麼寫,但是所謂的滑空只要自己覺得有趣,那和別人怎麼想都沒有關係不是嗎?』
雷頓
  『是這樣沒錯…』
  『雷頓…』
查爾斯
  『…那個,雷頓…,要不要把我和澪…那個…以爸爸、媽媽來稱呼看看?』
雷頓
  『咦…』
查爾斯
  『那個…澪她想…如果可以的話就一直這樣下去…』
  『討厭啦!你還不是一樣!』
雷頓
  『…我…成為你們兩人的孩子…』
查爾斯
  『好啦…雷頓!叫我們爸爸、媽媽看看!要大聲叫哦!!』
雷頓
  『………』
查爾斯
  『咦?阿…喂!?』
  『太突然而嚇到你了是吧…!阿阿…抱歉!』
  『等你想叫時再叫就好。只要你還在這艘船艦裡的期間就好…』
雷頓
  『…可是…』
  『怎麼了?』
雷頓
  『我…什麼都做不到…總是個一直空轉沒成長的小鬼…』
  『說真的…明明並不是可以像這樣可以被如此溫柔對待的立場…卻還…』
查爾斯
  『真傻阿…那種事和我們喜歡你並沒有任何關係。』
  『只要你願意…你就一直待在這船艦上吧…如何,雷頓…』
雷頓
  『可是…可是…』
查爾斯
  『哈哈哈哈哈哈!突然被要求叫爸爸、媽媽的,一般來說也很困難吧。』
  『就算是我也做不到。』
雷頓
  『不…那個從「父親」、「母親」開始不行嗎?』
  『咦…』
雷頓
  『那個…我…對雙親…一次也沒有像那樣子叫過…。所以突然之間…難度太高了…』
查爾斯
  『是嗎…我還以為要說出真心話來了。』
雷頓
  『咦…』
查爾斯
  『………』
  『你…其實很想回去不是嗎,雷頓‧薩斯頓…?』
雷頓
  『為什麼知道我的姓…!?』
查爾斯
  『雷頓‧薩斯頓…,月光洲的成員…,應該說是原本的成員吧…』
雷頓
  『查爾斯…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
  『………』
查爾斯
  『…我的職業是隸屬連邦軍遊擊隊的自由傭兵。』
  『眼下正在進行捕獲艾蕾卡及零式的任務及殲滅月光洲的任務。』
雷頓
  『…開玩笑的…吧…』
查爾斯
  『沒有…』
雷頓
  『騙人!』
查爾斯
  『沒騙你。』
雷頓
  『這是假的!』
  『雷頓…』
雷頓
  『告訴我這是假的!』
查爾斯
  『…現在月光號離開了ZEUTH,正在單獨行動中。』
  『霍蘭德是個感覺很敏銳的男人,注意到我們的存在,所以才反過引我們出來也說不一定。』
  『我們決定故意上勾。…不過在那之前想要先確定你的想法…』
雷頓
  『拜託,查爾斯!我會練習的!我會努力稱呼你們爸爸、媽媽的!』
  『所以…拜託…,所以說那是…假的…!是假的───!!』
  『………』
查爾斯
  『…選擇吧,雷頓。』
  『是要回去月光號還是和我們一起走…,當然也有逃離兩方的選擇,由你來決定。』
雷頓
  『那種事…我…』
查爾斯
  『我們也是專業人士。不管你怎麼說,我們都會和月光洲…和霍蘭德一戰。』
  『你也快決定吧。毫無虛假的自己決定,那我們也會接受…也必定會貫徹到底。』
雷頓
  『!』
  『………』
查爾斯
  『………』
雷頓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打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是月光洲的人才接近我的嗎?』
  『………』
  『這是當然的!若非如此,就憑你…』
  『憑你…』
雷頓
  『…我要走…』
查爾斯
  『是嗎…』
  『不要哀求而是爭取…,如此一來必有所獲…。…這是你真正的父親所說的話。』
雷頓
  『查爾斯…』
查爾斯
  『…就算世界的終結將要來臨也有希望能在身旁的人嗎,雷頓?』
雷頓
  『………』
查爾斯
  『真好呀,有著這的人在的人生…』
  『反過來說,活著就是在尋找這件事也說不一定呢。』
雷頓
  『…查爾斯…澪…謝謝你們。真的太謝謝你們了。』
  『我…要走了!』
查爾斯
  『加油哦,我的兒子…』
  『雷頓…』
查爾斯
  『真是不好思意,澪…。到最後還是讓妳扮黑臉…』
  『沒關係…沒關係的…』
查爾斯
  『那麼…他會回去嗎…回到月光號去…』
  『他會貫徹到底的。』
查爾斯
  『恩?』
  『因為他是…我們的孩子阿…』
查爾斯
  『阿阿…對阿…』
(換場)

~月光號 購買部『波‧馬爾潔』~
艾蕾卡
  『………』
霍蘭德
  『喲、喲…妳在做什麼阿?』
艾蕾卡
  『當店員…』
霍蘭德
  『那種事交給雷頓去做不就好了。』
艾蕾卡
  『因為雷頓不在所以才代替他…』
霍蘭德
  『這、這樣子阿!…妳身體的情況還好嗎?』
艾蕾卡
  『好很多了。』
霍蘭德
  『這樣阿…那我還會再來看看的。』
艾蕾卡
  『…霍蘭德,雷頓什麼時候會回來?』
霍蘭德
  『恩~兩、三天後吧…』
艾蕾卡
  『我們這樣子好嗎?和ZEUTH分開行動…』
  『那個叫究極惡魔的…是敵人吧?』
霍蘭德
  『那個就交給夏米爾他們就好了。我們也有我們的事要做。』
艾蕾卡
  『………』
霍蘭德
  『不用擔心,事情結束後就會回去他們那裡了。』
艾蕾卡
  『到時雷頓也會回來了吧…』
霍蘭德
  『………』
(換場)

塔爾荷
  『戀愛!?』
米夏
  『恩,沒錯。艾蕾卡她問我戀愛是什麼。』
希爾妲
  『那孩子對種事有興趣阿…』
哈夫
  『當時在說要當梅蒂爾他們的母親時令人吃了一驚,但這次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米夏
  『還好吧…對這事有興趣並不等於她正在戀受…』
霍蘭德
  『………』
馬修
  『你有聽到了嗎,老大?那個艾蕾卡說想要知道戀愛哦。』
霍蘭德
  『少煩人了…』
塔爾荷
  『看這情形,你…並沒有對艾蕾卡說雷頓離家出走的事。』
霍蘭德
  『說出來又能如何阿?然後對她說我們一定會把他帶回來嗎?』
  『想想現在的情況。那個查爾斯和澪就在我們的周圍附近,妳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塔爾荷
  『是在找我們吧,在找能夠一擊致命的機會…』
哈夫
  『這一直是他們的作法。不過…這次多虧了卡洛特他們才能知道了他們的存在。』
霍蘭德
  『他們有那打算的話,那就來做個了斷,就是為此才做單獨行動的。』
哈夫
  『而且夏米爾還給了我們「自己去面對」的忠告呢。』
霍蘭德
  『那傢伙…還不是因為他自己克服了自己的心靈創傷…』
崁哥
  『那個男人在脫胎換骨之後變的更強了哦,接下來換你了,霍蘭德。』
霍蘭德
  『………』
希爾妲
  『話說回來,艾蕾卡那邊要怎麼辦?她到時也會查覺到…雷頓離家出走的事。』
霍蘭德
  『………』
馬修
  『甜心說的對!再加上艾蕾卡對戀愛有興趣就表示…』
史多拿
  『對方是雷頓的可能性很高。』
霍蘭德
  『…!』
吉潔特
  『去迎接雷頓吧,多奇,你可是原本雷頓的大哥呢,再加上在戰鬥中也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事。』
穋多奇
  『就算妳那麼說也沒用阿。』
史多拿
  『他的情況有點複雜,要是弄個不好就全結束了。』
馬修
  『阿…我知道了,對青春的逃亡者來說,最先向他所說的話是重點。』
哈夫
  『這是經驗談嗎。』
霍蘭德
  『你們別在那煩人了!!』
塔爾荷
  『………』
霍蘭德
  『你們沒聽肯說嗎!他有他的想法阿!明明不過是個小鬼還這樣!』
  『不過是為了要讓人以為他是寂寞或轉變心情才在那漫無目標的亂走!那小鬼是真的打算想要獨當一面呀!』
米夏
  『霍蘭德…你後面…』
霍蘭德
  『!』
艾蕾卡
  『…雷頓…他是自己離開的…』
霍蘭德
  『艾蕾卡…』
艾蕾卡
  『………』
霍蘭德
  『等一下,艾蕾卡!!』
塔爾荷
  『等等…!霍蘭德!』
哈夫
  『這下可糟了…霍蘭德那傢伙…他是用自己的想法在思考雷頓的事阿…』
  『他的心情大至上可以體會…,我真是丟臉…』
塔爾荷
  『真是刺耳阿…』
(換場)

艾蕾卡
  『…你們也知道雷頓離家出走的事情吧…』
林克
  『對不起,媽媽…』
莫里斯
  『因為霍蘭德說不可以告訴媽媽才沒說的…』
艾蕾卡
  『並不是你們的錯…。接下來的事都包在媽媽身上。』
梅蒂爾
  『媽媽…妳要去找嘔吐鬼嗎!?』
艾蕾卡
  『你們也因為雷頓不在而感到無聊對吧?』
林克
  『恩…』
霍蘭德
  『等一下,艾蕾卡!』
艾蕾卡
  『…霍蘭德…,是因為我做了過分的事,所以雷頓才離家出走的嗎?』
霍蘭德
  『………』
艾蕾卡
  『果然是因為我的關係…?』
  『還有…霍蘭德你討厭雷頓嗎?』
霍蘭德
  『才沒有!還不是因為他是小鬼才…』
艾蕾卡
  『所以就不去找他嗎?』
  『所以就打他?踢他?』
霍蘭德
  『才不是…,現在是敵人要來了…是查爾斯,妳也認識的吧?』
  『所以我…我只是…認為比起雷頓妳更重要而已。』
艾蕾卡
  『………』
艾蕾卡
  『我…我並不這麼認為我比雷頓重要…』
霍蘭德
  『!』
馬修
  『不好了,老大!敵人來了!』
霍蘭德
  『是查爾斯的白鳥號嗎!?』
希爾妲
  『詳情並不知道…!不過看來是連邦軍的樣子!』
霍蘭德
  『呿!中他的圈套了嗎…』
艾蕾卡
  『霍蘭德…』
霍蘭德
  『艾蕾卡,我們要出擊了,妳帶孩子們躲到裡面去!』
艾蕾卡
  『………』
梅蒂爾
  『媽媽…』
艾蕾卡
  『莫里斯…帶大家到房間去躲起來等。』
莫里斯
  『恩、恩…要小心點哦,媽媽…』
艾蕾卡
  (尼爾瓦修不會動…霍蘭德也拜託不了他…。那麼…)
孔爺
  『…要喝茶嗎?』
艾蕾卡
  『不了…我…去去就回來…』
  『一直都是雷頓來找我…所以這次換我去找他。』
孔爺
  『………』
艾蕾卡
  (等我,雷頓…等我一下…)

第三十五話 晨曦曙光(撥雲見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