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第三十四話序-搜索雷頓


 查爾斯
  『歡迎來到我們的愛巢,這母艦叫白鳥號。』
雷頓
  『好棒…明明是軍艦卻弄的那麼漂亮。』
  『謝謝你,你能過來這裡我真的很高興呢,雷頓。』
雷頓
  『不,別那麼說…,這裡和某個船艦完全不同呢。』
查爾斯
  『少年,不用說什麼恭維的話。』
雷頓
  『不…並不是在說恭維的話…』
查爾斯
  『小孩子就要像個小孩子一樣,不要說那種在意大人想法的說辭。』
  『因為小孩子可以做像小孩子的行為的就只有還是小孩子的時候阿。』

雷頓
  (結果…我還是被當成小孩子看待…)
  (我這個什麼都做不到的小鬼,果然只能依靠著誰才能活著也說不一定…)
  『飯已經做好了,要多吃一點哦,雷頓。』
雷頓
  『…謝謝。』
查爾斯
  『不用客氣,我們不收你什麼東西,你也可以待在這白鳥上。』
雷頓
  『恩…』
查爾斯
  『等吃完飯後,就我們兩男生來聊聊吧,之後再給你看個好東西。』
(換場)

雅典娜
  『…媽媽…為什麼我沒有爸爸?』
蒂娜
  『你爸爸出去旅行了哦,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去…』
雅典娜
  『那為什麼丟下媽媽一個人呢?』
蒂娜
  『…因為妳爸爸是個很自由的人,所以無法留在一個地方很久吧…』
雅典娜
  『爸爸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呢?再多告訴我一點。』
蒂娜
  『你爸爸的名字叫桂木桂…。是個非常棒的人哦…』
雅典娜
  『桂木桂…』
(換場)

嵐特
  『呀,自由還真是爽快阿!就算是睡懶覺也不會被人罵,果真是自由!』
卡洛特
  『在ZEUTH中,無所事事就會被沙羅或崁哥敲頭呢。』
吉洛
  『ZEUTH雖是中立的局外者,但出乎意外地有很多囉嗦的人在呢。』
嵐特
  『沒錯沒錯,我之前在醫護室打破花瓶就被米夏罵。』
奇爾
  『我不過是把尿床的床單給藏起來,就被希爾妲打屁股。』
吉洛
  『宓沐琪看到我和阿波羅偷食物吃就會大罵我們。』
  『你們那情形才不是偷吃的等級吧。』
雷貝
  『你說那是囉嗦,但那些事我想會被警告也是理所當然的…』
嵐特
  『…唉呀,不要說這種不通情理的話,我們現在可是局外者中更加放浪的人們哦。』
雷貝
  『…艾蒂兒准將…我的人生到底是在那一個地方走徧了呢…』
梅露
  『雷貝上尉也不要露出那種悲傷的表情,來想想今天要玩些什麼吧!』
卡洛特
  『遊戲店的柏青哥也玩膩了,要不要到那個商場逛逛?』
吉洛
  『嗚~恩…感覺不怎樣吔,要不要到荒野中去抓蜥蜴?』
帕拉
  『抓那東西會好玩嗎?』
奇爾
  『蜥蜴很好吃哦!』
帕拉
  『抓來吃!?』
吉洛
  『對阿,撒少許的鹽直接烤可是非常好吃的哦!』
帕拉
  『我…pass!無法接受去做這種事!』
  『這種事在佐拉不是常常在做嗎?還不如去搭訕吧。』
  『這才是你不管在什麼地方都在做的事吧。』
  『你在說什麼阿,因為在不同的地方都有女孩子,所以能在這個地方搭訕的就只有這裡阿。』
  『我們走吧,雷貝上尉,我來弄一個能治好上尉的女性恐懼症的女性名單。』
雷貝
  『這,這就不用了!我只要現在這樣子就好了!』
卡洛特
  『完全的自由是不錯啦…,但一到真要去玩時,意外地還真困難呢。』
艾妮爾
  『這有什麼辦法?我們光是在這個世界中生存就用盡全力了阿。』
嵐特
  『這個嘛…這件事本身就有令人受不了的樂趣了,娯樂沒有什麼發展也是無可奈何的呀。』
吉洛
  『艾爾琪也說這樣子是不行的…卻也是滿口文化、文化的在那努力就是了。』
梅露
  『在這時候月光洲的大家都在的話,就會有不少可以殺時間的話題出現了…』
嵐特
  『那麼我來代替年輕人的領導者來想個合適遊玩的好主意!』
奇爾
  『好難看的笑容!』
梅露
  『合適遊玩,這是那時候的用辭?』
艾妮爾
  『反正就是把大樓解體或是擊退山賊吧?』
帕拉
  『就領導者來說還真不適合!』
嵐特
  『還真是嚴格阿,你們…雖然是已經習慣就是了…』
雷貝
  『…可是,這樣子好嗎…。像這樣子在街上晃來晃去的可是有危險在的。』
  『是指桂的事嗎?』
雷貝
  『既然有能感測到特異點的感應器在,我想桂的所在位子已經被傳到奇拉姆那裡去了…』]
  『然而我們現在離開本隊,本應是他們攻過來的好機會,但卻沒有看到他們有類似的動靜。』
  『他們也有自己的事情不是嗎,這…奇拉姆來的話,我們也不過就是逃而已阿。』
羅傑
  『這該說你的氣量真是大嗎,桂木先生。』
  『你是…!』
羅傑
  『好久不見了,看你精神奕奕真的是太好了。』
  『羅傑史密斯!你也到南美來了嗎!』
雷貝
  『羅傑史密斯…,自由的談判專家…。其交涉的成功率聽說將近50%…』
羅傑
  『世界上的流言全都是些不負責任的話。所謂的真實都是在黑暗之中是嗎…』
  『那麼有什麼事嗎,談判專家?總不會是看到了懷念的人而來打聲招乎吧。』
羅傑
  『真不愧是你,發覺的真早。那麼就來談談生意的事情吧。』
  『果然是來交涉的阿…』
羅傑
  『還不到交涉的程度,桂木桂…我是被委託帶你到某一個場所去的。』
  『是約會嗎?是那一位可愛的女孩呢?』
羅傑
  『關於委託人的事無法明說,還有禁止其他的人同行及打聽你要去的地方。』
  『那人到底是有什麼目的?』
羅傑
  『對桂木桂個人有非常重大的事情要話的樣子。當然地,有說會保證他的人身安全。』
  『就算是這麼說,要接受這麼奇怪的邀約也太難了吧。』
羅傑
  『會有這反應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委託人說在這時候就說出一個人的名字。』
  『蒂娜‧海達森(ティナ・ヘンダ―ソン)
  『!』
羅傑
  『你那表情…我可以看成你願意和我一起走吧?』
  『都說出了那個名字了阿…』
羅傑
  『那麼我在今天的22:00來迎接你,請你不要遲到了。』
  『再重說一次,你要一個人來…那麼我先走了。』
  『………』
雷貝
  『那個叫蒂娜‧海達森的人是誰?』
  『是我的情人…在破碎世界發生之前的情人…』
  『那麼找你去的人是你以前認識的人嗎?』
  『我不知道…,但是可以確定不是單純的惡作劇。』
  『肯…我要和羅傑一起走,跟踪或護衛的就不用了。』
  『…知道了,不過一定要小心。』
  『有個人卡在兩人之間就表示這事有很大的淵源在。』
  (蒂娜…,叫我去的人會是妳嗎…?)
(換場)

羅傑
  『…這還真是令人吃驚,今天和懷念的人特別有緣分在的樣子呢。』
安琪兒
  『好久不見了,羅傑‧史密斯,上次見面時是在貝爾佛雷斯特吧。』
羅傑
  『為了整備Big O而順道去的工廠,沒想到會遇見妳呢。』
安琪兒
  『稍微在那調查那個老爺爺的兒子和孫子的事阿。』
羅傑
  『還在當西伯利亞鐵路的總裁秘書嗎?』
安琪兒
  『那個人可是很有魅力的哦,不輸給艾力克斯‧羅滋沃達呢。』
羅傑
  『雖然很想請妳去喝杯茶,但很不巧地我現在很忙。』
安琪兒
  『是嗎…那還真是遺憾呢,等下次再讓你請吧。』
羅傑
  『話說回來,可沒有再見面的保證哦。』
安琪兒
  『會再見面的,我和你就是會這樣地不期而遇。』
羅傑
  『我可不是命運論者,但妳的話就算相信也無妨,而且也想相信。』
安琪兒
  『…我們一定很快就會再見面的,因為你所想知道的真實的另一端有我的存在。』
羅傑
  『猜謎嗎…?』
安琪兒
  『很快地黑歷史的遺產就要覺醒了…。而那裡就有著真實…』
羅傑
  『安琪兒…妳…』
安琪兒
  『下次再見吧,羅傑…,也幫我向那個不會笑的人偶打個招呼。』
羅傑
  『黑歷史…,構成多元世界中的其中一個世界的過去…有著很多謎團的時代…』
  『那個遺產要覺醒了…?那裡有著真實…?』
  『安琪兒…妳所說的那個和修巴爾滋所追求的「真實」是否有相同的意思呢…。』
維拉(ヴェラ)
  『…那就是羅傑‧史密斯…黑色巨神的主人嗎。』
亞拉(アラン)
  『還真的是個有斬切價值的男人呢。』
維拉
  『等一下,271號,那個男的既然是The Big主人,那就還有利用的價值在。』
  『和那比起來,問題的所在是340號,那可以看成是從任務中逃跑。』
亞拉
  『那個女的…將奇斯‧穋多和艾力克斯‧羅滋沃達及我們放在天秤上衡量嗎?』
維拉
  『有去確認的必要。』
亞拉
  『若是背叛我們的話呢?』
維拉
  『到時就只有解決掉而已,這全部全都是為了將這個世界的真實得到手。』
亞拉
  『了解…,那麼我也去巴拉泰姆公司去繼續執行任務。』
(換場)

  『…是這裡嗎?和委託人會面的地點。』
羅傑
  『正是這裡,那麼我就先走了。』
  『這表示你被委託的內容就只到此為止了是吧。』
羅傑
  『因為接下來你們要深入對話的樣子,離開才是禮儀吧。』
  『那就再見了,羅傑,跟桃樂絲說一下我們家的夢沐很想見她。』
羅傑
  『知道了,我保證會傳達給她這件事。』
  『好啦…是鬼會出現呢還是蛇會出來呢…』
  『若是可以的話,最好是女孩子…而且還是可愛的好孩那就沒有什麼好抱怨…』
???
  『………』
  『妳…是奇拉姆的人嗎!?』
亞典娜
  『桂木桂…,你就跟我走吧。』
  『嘖!才想說奇拉姆怎麼沒動靜,竟然設下這種陷井來抓我!』
  『這算那門子的保障人身安全阿!?作法太卑鄙了!』
亞典娜
  『住口!是我不允許你的存在!』
  『若是抵抗的話,那我就親手…』
  『休想!』
亞典娜
  『咕!』
  『對女孩子那麼粗暴並非本意,但可不要怪我哦,我也是我的難處的…』
  『咦!?』
  『是蒂娜的照片…!為什麼妳會有這東西!?』
亞典娜
  『不准碰!』
  『不可原諒…!我決不原諒你,特異點!』
???
  『夠了,亞典娜…』
  (這個聲音…好像在那裡有聽過…)
亞典娜
  『叔叔…』
???
  『亞典娜…,妳會在這裡就表示妳偷聽了我和談判專家的會談了吧?』
亞典娜
  『那是因為…』
???
  『不用辯解,退下。』
亞典娜
  『可是那個男的…』
???
  『這是以長官身份所下的命令,不准有異論…!』
亞典娜
  『是…,真是非常的抱歉…』
???
  『………』
  『看來你才是真正的委託人…』
  『雖然不是可愛的女孩是有點可惜,但總比要我命的人要好點。』
???
  『還是老樣子呢,桂…在安心的同時也受不了你呢。』
  『這傢伙…!明明用了這種見不得光的手段,還表現的那麼親密阿!』
???
  『喂喂,不要那麼心急,…算了,不知道我是誰所以也不能怪你…』
歐爾松
  『是我…歐爾松啦,歐爾松‧D‧威爾奴。』
  『歐爾松…!?真的是我的伙伴,歐爾松嗎!』
歐爾松
  『阿阿…,好久不見了,桂,從軌道電梯一戰之後就沒見了呢。』
  『這樣子我就可以接受了,若是你的話,就算提到蒂娜的名字不會不可思議!』
  『不過,為什麼到現在才聯絡阿!還活著的話就要早點聯絡阿!』
歐爾松
  『我這裡也有很多事情在身阿。』
  『你隸屬於奇拉姆嗎?』
歐爾松
  『還好啦,我現在的身份是奇拉姆軍的特務少將…』
  『其任務是抓捕特異點…,在不久前,從抓捕變更成抹殺了。』
  『什麼!?』
歐爾松
  『冷靜下來,桂,若是想殺你早就殺了。』
  『順帶一提,我用我的權限,暫時連追蹤你的事都中止了。』
  『是嗎…所以最近奇拉姆才那麼老實阿…』
  『那麼又為什麼把我叫出來?讓我聽聽原因吧。』
歐爾松
  『不要那麼焦急,這可要說我這五年中所發生的事才行呢。』
  『五年?喂喂…從軌道電梯一戰後才過了一年不是嗎。』
歐爾松
  『…我轉移到比你還要前面的五年去了,我在這個多元世界中已經過了五年的生活了。』
  『那麼說…』
歐爾松
  『我和你本來是同年紀,但是現在我已經比你大上五歲了。…你在見到我時沒有感受到什麼異樣嗎?』
  『那個…你從以前就有一點老氣了,所以…』
歐爾松
  『真是的…還是一樣那麼遲鈍。』
  『還說這種話,這種事,身為好友的你不是早就認了嗎?』
歐爾松
  『確實如此,若不這樣可無法和你在一起呢。』
  『還有,桂…,你知道你為什麼被奇拉姆追嗎?』
  『那是因為我是特異點,是修復時空的關鍵對吧。』
歐爾松
  『看來艾曼人有說明過了。』
  『順帶一提,我也知道奇拉姆是我們的國家所變化而來的。』
歐爾松
  『那麼就好說了,桂…和我一起到奇拉姆來,這是最好的方法。』
  『然後把時空修復成只留下奇拉姆嗎?別開玩笑了!』
  『我無法接受把那一個國家或是將誰給消滅掉,只保留特定的國家或種族!』
歐爾松
  『桂…!』
  『而且,現在的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對奇拉姆有什麼道義存在。』
歐爾松
  『奇拉姆對我和你而言不止是祖國而已。』
  『也是你女兒的國家哦。』
  『女兒…?等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
  『對了!蒂娜呢!?蒂娜‧海達森怎麼了?她在這個世界嗎!?』
歐爾松
  『………』
  『…桂…冷靜下來聽我說,她因為時空震動彈的起動而轉移到了20年前的世界去了…』
  『她以奇拉姆國民的身份生活,然後在數年前逝世…。留下了和你一起生下的孩子。』
  『蒂娜…死了…?而還她還懷有我的孩子…?』
  『等一下!蒂娜在20年前就來到這個多元世界,那麼那孩子現在幾歲了!?』
歐爾松
  『…剛才要攻擊你的女孩…她的名字是亞典娜‧海達森。』
  『難不成…!?』
歐爾森
  『沒錯,她就是你的女兒。』
  『!』
歐爾松
  『雷達反應…!?這是…』
  『歐爾松!你看那個!!』

第三十四話 奇妙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