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第四十四話戰鬥

達爾頓
  『打真是漂亮呀,艾普羅蒂亞司令,那麼輕易地就把地球人的部隊給擊退。』
艾普羅蒂亞
  『之前的那些人不過是來探情況罷了,我們所必須打倒的敵人至今尚未現身。』
達爾頓
  『是ZEUTH嗎,呵呵呵…只要手握艾爾達戰鬥前線指揮權的我在,那就沒有必要害怕。』
艾普羅蒂亞
  『那群人可是擊敗了迪拉爾司令,要是看輕他們可不是受點傷就能了事的哦。』
達爾頓
  『哼…外表如此美麗卻很嚴厲阿,不過可別把我和那個無能的傢伙相比較。』
艾普羅蒂亞
  『廢話就說到這裡,他們來了…!』
(我方出擊)
奧利柏
  『那個就是人工太陽嗎!』
雷太
  『好可怕的熱量!因為水蒸氣的關係,幾乎都看不清了!』
潔咪
  『據葵休坦因博士所言,那樣還不過是溫度上升而已哦!』
  『那麼說,它還會散出更強的熱量!?』
鐵也
  『那就在那之前把它打爛!』
艾普羅蒂亞
  『放馬過來吧,ZEUTH!!別以為能夠破壞這個集亞爾迪巴隆科學之大成的人工太陽!』
馬林
  『艾普羅蒂亞!你們還算是人嗎!竟然實行這種大屠殺的作戰。』
艾普羅蒂亞
  『住口!背叛者!這全都是為了S-1星人的未來!為此我亦不擇手段!』
露碧娜
  (艾普羅蒂亞司令…)
兵左衛門
  『各機開始攻擊!目標是人工太陽,只有它而已!』
源五郎
  『敵人要以這個作戰來分出勝負!要注意敵方的增援!』
萬丈
  『墮落的太陽…!我不允許它的存在!!』
鬥志也
  『開打啦,外星人!連地球的自然環境都要破壞的混球,就由我們來幹掉!』
阿波羅
  『恩…?』
西理烏斯
  『怎麼了?阿波羅。』
阿波羅
  『不…沒事…。是我太多心了嗎…』
???
  『無翅者和外星來的人…。誰會贏呢…?』
莉娜
  『天真無邪的眼神…。正因為如此才危險…』

(馬林和艾普羅蒂亞戰鬥)
馬林
  『艾普羅蒂亞!再這樣下去,地球人和S-1星人會戰鬥到有一方全滅為止的!』
艾普羅蒂亞
  『住口!馬林!再慢吞吞的話,那接下來就要實行這慘無人道的作戰了!』
  『在此之前,我們亞爾迪巴隆必須掌握攻略地球的主導權!你們不要來亂!』
馬林
  『妳果然是卡德蘭的部下!和他一樣,心中沒血沒淚,簡直就是惡魔!』
  『對於攻擊妳,我已經不再有絲亳猶豫了!給我覺悟,艾普羅蒂亞!!』

(鬥志也和艾普羅蒂亞戰鬥)
艾普羅蒂亞
  『迪拉爾司令的仇敵-宇宙大帝!就由我來代替他來當你的對手!』
鬥志也
  『還真是講情義阿!不過他可不會原諒實行這不人道作戰的人。』
  『迪拉爾他可是堂堂正正作戰的男人!妳也該多學學他!』

(杜克和艾普羅蒂亞戰鬥)
艾普羅蒂亞
  『杜克普利德!單憑一人就向貝卡連合軍對抗的你是個危險的存在!』
  『雖然對露碧娜公主很抱歉,但我要在這裡擊倒你!』
杜克
  『我並不是一個人作戰至今!我有許多的同伴們!』
  『這成為巨大的力量來討伐邪惡!妳也好好地來試試這力量吧!』

(和人工太陽戰鬥、和艾普羅蒂亞戰鬥、敵人在十七小隊以下,到第三我方回合時)
艾普羅蒂亞
  (時機差不多了…後面就靠妳了,露碧娜公主)
瑪利亞
  『那架圓盤機(ミディフォー)是怎麼回事?』
沙也加
  『看起來不像是援兵…』
露碧娜
  『我是貝卡的露碧娜,請回應我,ZEUTH!』
杜克
  『露碧娜!是妳在駕駛的!?』
阿姆羅
  『她是誰阿?』
小光
  『是貝卡大王的女兒,露碧娜!因為喜愛和平而協助杜克普利德!』
露碧娜
  『這架圓盤機上塔乘著被凱索克和艾爾達所抓到地球人!』
  『在我們從這戰場中脫離前,請援護我們!』
香月
  『你有聽到嗎,勝平!我是…香月!美智她也在!』
勝平
  『香月!你們也在那UFO上嗎!?』
香月
  『雖然我沒有臉說這種話,但是請幫助我們!』
勝平
  『不要在意那種小事!我們會阻止敵人的,所以快盡全力的衝!』
艾普羅蒂亞
  『可惡露碧娜公主!竟然帶著俘虜逃走!』
亞爾迪巴隆
  『該如何是好?艾普羅蒂亞司令!?』
艾普羅蒂亞
  『雖然很不甘願,但現在以實行作戰為最優先事項!不要理他們!』
涅庫洛斯
  『妳那無聊的戲碼就到此為此了,艾普羅蒂亞司令。』
艾普羅蒂亞
  『涅庫洛斯!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涅庫洛斯
  『我不過是在妳的辨公室中裝了竊聽器而已。』
  『妳和露碧娜公主的對話我全都聽到了哦。』
艾普羅蒂亞
  『什麼!?』
涅庫洛斯
  『艾普羅蒂亞司令…,我從以前就對妳沒有好感。』
  『妳不單是被擊落,還讓地球人放你一馬…!這可是違反我軍戒律!』
  『同情敵人處以死刑!被敵人同情處以死刑!制定這條戒律的人可是妳自己!』
  『除此之外,隱匿密報者,露碧娜的妳更是破壞戒律!』
艾普羅蒂亞
  『那是…』
涅庫洛斯
  『但是受到總統寵愛的妳卻免於處刑!』
  『反之,我哥哥卡隆(ガロ)因為背向敵人而被妳的戒律所處刑!所以我無法原諒妳!』
艾普羅蒂亞
  『你打算對我處刑嗎,涅庫洛斯!?』
涅庫洛斯
  『做這種事的話,那會讓總統大發雷霆,我只是來監視妳是否有為了亞爾迪巴隆而戰。』
艾普羅蒂亞
  『以戰鬥來證明清白是嗎…好!』
露碧娜
  『艾普羅蒂亞司令…!』
艾普羅蒂亞
  『注意了,ZEUTH!我要為了S-1星的人民們擊敗你們!』
  『涅庫洛斯!你不用在那邊監視,我也會為了S-1星而戰!』
馬林
  『艾普羅蒂亞…』
宇宙太
  『該怎麼辨,老爺子!?』
兵左衛門
  『各機一邊攻擊人工太陽,一邊保護那個圓盤!』
鬥志也
  『了解!它好不容易才逃出來的,絶對要守住它!』
露碧娜
  『各位請抓緊!我們的逃離點在那邊!』
  『只要能逃到那就安全了!』
  『拜託妳了,露碧娜公主!』
杜克
  『妳等著我,露碧娜!我一定會救你們的!』

(馬林和涅庫洛斯戰鬥)
涅庫洛斯
  『背叛者,馬林‧雷鋼!你就由我來打倒!』
馬林
  『你這被欲望纏身的亞爾迪巴隆指揮官!』
涅庫洛斯
  『吾名為涅庫洛斯!是代替艾普羅蒂亞指揮亞爾迪巴隆大局的男人!』

(涅庫洛斯爆機)
涅庫洛斯
  『嘖…!無法再戰鬥了嗎!』
  『算了,無論如何,艾普羅蒂亞都已經無法再回亞爾迪巴隆了。』
  『亞爾迪巴隆司令官這位子早已決定是我的了。…撤退!』

(艾普羅蒂亞爆機)
艾普羅蒂亞
  『咕!本艦到此為止了嗎!人員撤離!』
亞爾迪巴隆兵
  『報、報告!船艦的逃生艇發生故障!可能是被人蓄意破壞!』
艾普羅蒂亞
  『那不成、可惡的涅庫洛斯…!為了讓我死於戰場上…』
馬林
  『艾普羅蒂亞…』
一太郎
  『爺爺!在敵艦墜落地點上發現了疑似敵方司令官的人物!看起來是昏迷的樣子!』
兵左衛門
  『逃脫失敗了嗎…,叫回收班把人收容帶回,說不定可以取得敵方情報。』
一太郎
  『了解!』

(擊落艾普羅蒂亞或是涅庫洛斯)
香月
  『亞爾迪巴隆的戰艦被擊落的樣子!』
露碧娜
  『趁著指揮混亂的現在!』

(露碧娜到逃生路線)
花江
  『爺爺!上空有什麼東西過來了!』
兵左衛門
  『敵方的增援嗎!』
鬥志也
  『是傑拉拝亞!』
諸笠
  『不妙!他們往圓盤機去了!』
露碧娜
  『阿阿!』
杜克
  『快逃!露碧娜!!』
勝平
  『不行!再這樣下去它會被擊落!!』
(我方增援)
薩德曼
  『超重騎的各位!拍動你們那受傷的翅膀!』
斗牙
  『嗚哦哦哦哦!!』
(擊落追上圓盤機的傑拉拜亞)
杜克
  『超重神!』
薩德曼
  『好了,外星球的公主阿,這裡就交給我們,快點逃吧。』
露碧娜
  『是!』
  『斗牙!駕駛超重神的是斗牙嗎!?』
斗牙
  『各位…!讓你們操心真是抱歉了!』
琉菜
  『我和美月也都在哦!』
瑪利亞
  『琉菜!妳還活著!』
琉菜
  『恩!我在那場戰鬥的時候被美月救了!』
萬丈
  『美月…妳果然回來了阿。』
美月
  『出乎意料之外的無聊呢,間諜這工作…』
  『果然我呀,還是比較適合在超重騎的樣子。』
英治
  『不要再對美月的事多說一句!有意見的人就來對我說!』
羅蘭
  『你好利害,英治!不止帶回斗牙,連美月和琉菜都找回來了!』
卡洛特
  『刮目相看哦!你不單單是超重騎中專鬥大喊振奮士氣的人呢!』
英治
  『你這傢伙!要稱讚的話就坦率地稱讚啦!』
甲兒
  『總算是4人到齊了阿,如此一來超重神也可以戰鬥了!』
斗牙
  『不…是5人!』
琉菜
  『莉露也在G影裡面,雖然還沒有回復意識。』
索希耶
  『這樣子沒問題嗎!?』
薩德曼
  『莉露的事就交給斗牙,她也要以超重騎成員的身份戰鬥。』
萬丈
  『薩德曼,你的心事也消散的樣子呢。』
薩德曼
  『是勝利的女神讓我覺醒的。』
雷文
  『………』
鐵也
  『那重力子戰隊又是來做什麼的?』
菲依
  『我、我是為了証明我的能力在斗牙之上才…』
亞雷克斯
  『真不坦率阿,隊長!明明就是為了和自己所憧憬的超級機器人軍團一同戰鬥才來的不是嗎!』
菲依
  『你是在說你吧!』
美月
  『妳明說吧,妳是討厭新連邦除了自己這群人之外都見死不救的做法。』
菲依
  『姊、姊姊!?』
梅江
  『果然菲依是個好女孩呢。』
薩德曼
  『說的沒錯,梅江婆婆,她也是為了守護地球而戰鬥的戰士。』
  『我…期待妳的力量哦,菲伊。』
菲依
  『看、看到我的力量,你可是會嚇一跳的哦,薩德曼!』
英治
  (真的…)
美月
  (一點都不坦率…)
托利亞
  『各位抱歉!雖然已經竭盡所能,但超重神只能修理到這程度!』
英治
  『這樣就很足夠了!接下來就靠我們的本事來補足了!』
斗牙
  『謝謝妳,托利亞!我不會白費妳們的努力!』
薩德曼
  『超重騎的各位!讓我看看你們這嶄新的戰鬥!』
  『用那雄壯的雙翼來振翅飛向未來的天空!』
馬修
  『依舊是個令人搞不懂的大叔。』
羅傑
  『不…那賭上自己美學的姿勢值得贊賞。』
  『他才是真正的紳士…!』
史多拿
  『那可以先告訴我你對紳士的定義嗎。』
卡繆
  『超重騎的各位!可以戰鬥嗎!?』
英治
  『當然!我們會把遲到的部分補回來!』
凱那
  『那就看你們的囉,超重騎!』
雷頓
  『靠毅力!只要有心,什麼都能做到!』
龍馬
  『不過可不要太勉強了哦!超重神可還不是最佳狀態!』
吉洛
  『不行的時候我們會幫你們一把!所以盡全力的上!』
斗牙
  (大家都化為我們的力量…,他們的意念會讓我變堅強…)
英治
  『知道了嗎?斗牙,可以感受到大家意念的你並非什麼怪物。』
  『而是我們的伙伴!』
斗牙
  『各位,我們上!我們是ZEUTH…!是守護地球的力量!!』

達爾頓和鬥志也戰鬥)
達爾頓
  『找到你了,宇宙大帝!我要親手打倒你這傢伙!』
鬥志也
  『你不是迪拉爾的手下!你是誰!?』
達爾頓
  『我是達爾頓!是艾爾達總司令官-卡剛大人忠實的部下!』
鬥志也
  『卡剛!?他是艾爾達的新司令官嗎!』
達爾頓
  『為了卡剛大人,我要把你的人頭帶回去!』

(擊落達爾頓)
達爾頓
  『可惡!除了宇宙大帝之外,竟然還有如此的機動兵器!』
  『給我記住,地球人!下次可不會再這樣!!』

(傑拉拜亞出現後,擊破敵方3小隊以上,或是傑拉拜亞出現後的下一個我方回合)
阿波羅
  『!』
皮耶爾
  『怎麼了,阿波羅!?』
阿波羅
  『從剛才就在角落不顯眼的地方偷看的傢伙…!還不快現身出來!!』
雙翅
  『阿哈哈!被發現了阿!那躲貓猫就結束了!』
  『確認有高次元量子反應!那是堕天翅!』
  『可、可是…那個樣子…!』
麗花
  『小孩子…!還是小孩的墮天翅!』
西理烏斯
  『墮天翅的小孩…,墮天翅也有小孩嗎…!』
雙翅
  『嗚呵呵呵呵…哈哈哈哈!你好利害,明明就是無翅者,還能注意到我!』
阿波羅
  『………』
雙翅
  『難不成你就是頭翅所說的太陽之翼?』
(換場)

頭翅
  『這雙翅…又沒經過同意,偷跑出亞特蘭提亞去了阿。』
音翅
  『這也是因為無限牢獄的門正在開啟吧。』
夜翅
  『真是天真無邪阿…』
  『在一億零二千年前的過去,我們也有為數眾多的孩子們忘記時間的流逝,以狩獵無翅者為樂。』
頭翅
  『可是在我們眼中是天真無邪,但在無翅者們的眼中卻是威脅吧。』
練翅
  『雙翅對於狩獵、遊玩和戰鬥這三件事是否還無法做出區別?』
夜翅
  『沒關係沒關係,他還是小孩子阿。』
兩翅
  『但是他有太多無意義的戰鬥,這樣說不定會把那些供給貴重生命氣息(プラーナ)的無翅者給全滅哦。』
夜翅
  『因為還小…所以不知道對自己的事會有什麼影響吧。』
兩翅
  『夜翅大人還是一樣那麼寵愛雙翅…』
夜翅
  『但我想雙翅會在那裡就表示這無限的牢獄有小裂縫了。』
頭翅
  『所以?』
夜翅
  『很快地世界就會分裂…,到時我們亞特蘭提亞便能從這無限的牢獄中解放。』
  『之後便是在樂園再度崩壞前,以生命之樹的力量將我們的世界從這惡意之力中解放出來。』
頭翅
  『雙翅阿…你就好好地玩吧,你能夠在世界中遊走…』
(回戰鬥畫面)
雙翅
  『阿呵呵,哇哈哈!我也叫人偶出來,大家一起來玩吧,太陽之翼!』
雙翅
  『好了,我也來駕駛凱比兵!』
西理烏斯
  『還是小孩的墮天翅…』
阿波羅
  『管你是小孩還是老頭!是堕天翅就是要打倒!』
  『等、等等,阿波羅!』
希爾維亞
  『他可是還不到戰鬥年齡的小孩呀!』
阿波羅
  『阿?妳還不是小鬼!』
希爾維亞
  『嗚~!你呀,和小孩子戰鬥就不會痛心嗎!』
阿波羅
  『會痛阿,早就在痛了!』
希爾維亞
  『咦…』
阿波羅
  『巴隆他…我朋友的生命被墮天翅奪走了!怎能原諒他們!!』
雷頓
  『阿波羅…』
艾蕾卡
  『他傳達過來的心情讓人感到心痛…』
  『重視的人被奪走…竟是如此的痛苦…』
克瓦多羅
  『墮天翅對我們和外星人雙方同時進行攻擊…!』
夏米爾
  『混入戰場中嗎…!無論如何,都是麻煩的存在!』
阿波羅
  『我可不會因為你是小孩就留情!給我覺悟!』
雙翅
  『不管是無翅者還是外星來的人或是太陽之翼都來玩吧!讓我玩的更盡興吧!』

(墮天翅增援後擊破敵方3小隊以上或是墮天翅增援後的下一個回合)
源五郎
  『再這樣沒有突破口的話,會演變成無法挽回的事態…』
一太郎
  『那、那麼要…!?』
兵左衛門
  『一太郎!把畢亞魯的伊歐引擎轉速提高到極限!』
  『然後讓畢亞魯之王對人工太陽衝鋒相撞!』

(至此都沒有和人工太陽戰鬥過則是以下對話)
霍蘭德
  『再這樣子和這些小雜兵戰鬥,根本就沒完沒了!』
夏米爾
  『對人工太陽集中炮火!就算距離有點遠沒關係!』
一太郎
  『沒、沒用!毫無損傷!』
勝平
  『為什麼會這樣!那個團子有那麼硬阿!』
馬林
  『是亞空間障壁…!人工太陽用多餘的能源來讓周圍的時空扭曲!』
  『那這算什麼!?我們的攻擊因為空間扭曲而打不到它阿!』
馬林
  『很遺憾,正是如此。』
源五郎
  『爺爺!若是無法給與人工太陽損害的話,那就算打倒再多的護衛也沒有意義!』
兵左衛門
  『…最差的狀況就是讓畢亞魯之王的伊歐引擎失控,直衝相撞。』
  『直接以大質量物體相撞,連同亞空間障壁一同破壞…!』
一太郎
  『敢、敢死攻擊嗎!?』
兵左衛門
  『這可是賭上了好幾億人的生命!若是只犧牲畢亞魯之王就可以的話,那算是划算的了!』


花江
  『等一下,爺爺!上空有東西過來了!』
琉菜
  『斗牙!』
斗牙
  『來了嗎,傑拉拜亞!!』
亞雷克斯
  『什…那麼多數量的傑拉拜亞!這真的是地球危急存亡之刻的危機呀!』
菲依
  『薩德曼…!』
薩德曼
  『竟然出現如此多數量的傑拉拜亞…!果然殺戮者系統本體已經到地球圈了!』
???
  『你說的沒錯,吉克!』
雷文 
 『這個聲音是…!?』
薩德曼
  『是大舅子…!休奇‧傑拉拜亞!』
休奇
  『太美了…我的傑拉拜亞軍團真的是太美了!』
  『你就好好的反抗看看吧,吉克!讓我看看你那既脆弱又微小的力量!還有你所相信的人類的力量!』
斗牙
  『各位…!』
英治
  『喔!我早已有所覺悟了!』
菲依
  『斗牙!』
亞雷克斯
  『太亂來了,超重神!竟然只憑你一架就要和傑拉拜亞的大軍對抗!』
琉菜
  『就算亂來也要做!』
美月
  『我們來爭取一些時間,你們趁這時候去破壞人工太陽!』
  『超重騎…』
斗牙
  『我們的生命會為了地球會燃燒到最後一刻!』
薩德曼
  『我收到這份覺悟了!』
雷文
  『薩德曼!』
休奇
  『無用的舉動!你就連這塊大地一同被墜落的太陽所吞食吧!』
萬丈
  『真正的太陽是不會墜落的…!』
薩德曼
  『而且太陽閃耀著光芒!而這光芒會成為通往未來的希望!』
  『輝耀吧,全新的太陽阿!將這片大地美麗地照耀出來!』
琉菜
  『上空有什麼東西過來了!』
斗牙
  『那是!』
(出現一架機器人一口氣擊破新增援的傑拉拜亞)
龍馬
  『那麼多的傑拉拜亞竟然在一瞬間就…!』
阿波羅
  『太陽…!?太陽真的降落了嗎!』
亞雷克斯
  『嗚喔喔喔,好厲害!火炎…不對,是王者超重神嗎!』
薩德曼
  『不對…!那是炎皇超重神(ソルグラヴィオン)!』
斗牙
  『炎皇超重神…!』
休奇
  『瞬間最大能源到32億炎燒熱度…,重力值達500重力子…』
  『可惡的吉克!竟然在炎皇超重神的核心中置入了重力子西格瑪!』
???
  『………』
琉菜
  『是、是誰?』
艾娜
  『………』
斗牙
  『阿阿…』
艾娜
  『各位~!有沒有受傷阿!』
琉菜
  『艾娜!』
斗牙
  『艾娜…!真的是艾娜嗎!?』
艾娜
  『是我沒錯,真的就是我艾娜!我從月球那裡帶著炎皇超重神一起回來了!』
甲兒
  『月、月球!?』
杜克
  『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鬥志也
  『難不成艾娜那傢伙…在和傑拉拜亞一同爆炸時,被直接炸飛到月球去了不成!?』
琉菜
  『真是的!害人那麼擔心,在那地方做什麼阿!?』
美月
  『而且性格好像也變了…,再加上突然說什麼炎皇超重神的…對吧…』
艾娜
  『那個…事情說來話長,不過在那候我的記憶傳送到在月球中的我那裡去…』
  『也就是說…不對,在月球中的我把…阿,對了!』
  『是薩德曼大人…那個…對我說…大家有危險了,要我回來…』
吉洛
  『聽的懂嗎…?』
凱那
  『完全不懂…』
亞典特
  『有什麼關係,管它是什麼原因道理的!這時候就好好地高興呀!』
斗牙
  『艾娜…太好了…,我…我一直想說是因為我的關係害艾娜死的…』
艾娜
  『斗牙大人…我…我的命無論是從以前到現在還是之後都會一直和斗牙大人生死與共。』
  『還有,只要身為新式重力子機械女神我還在,超重神是不滅的!』
艾娜
  『重力‧領域(エルゴ・フォム)!』
阿姆羅
  『好暖和…,這是人類的溫柔…?』
羅蘭
  『這是怎麼一回事…?身體充滿了力量…!』
希爾維亞
  『這是…艾娜的力量!?』
薩德曼
  『將搭乘者的精神力量增幅,以此來使重力子的力量爆發性的解放出來…』
  『這就是…炎皇超重神的系統!』
斗牙
  『艾娜…』
艾娜
  『在!』
薩德曼
  『系統會和搭乘者的腦雙向性地影響…』
  『和艾娜的想法共振的重力子的力量會成為意識力場,使物理空間全部受到影響。』
  『沒錯…女神…艾娜的愛成為了讓超重神復活的力量!』
莉露
  『嗚…嗚嗚…』
斗牙
  『莉露!』
琉菜
  『妳醒來了,莉露!』
美月
  『莉露…』
英治
  『歡迎歸隊,莉露!』
莉露
  『我回來了,英治,還有大家…』
斗牙
  『莉露…請借我妳的力量』
莉露
  『是!』
斗牙
  『現在,將兩個超重神的力量合而為一!』
亞雷克斯
  『太好了…太好了…!這是連南極極地也會溶化的兩大超重神熾熱握手!!』
安娜
  『不可以溶化啦!』
休奇
  『重力子西格瑪,令人忌憚的機器!』
  『在拉比亞斯中被你送葬的人們…,我心中所有的傷痛和苦楚都會在夜晚啜泣。』
  『然而,就在此地此刻分出那時的勝負,那麼傷痛和苦楚都會消失了!』
(又出現一堆傑拉拜亞)
甲兒
  『又出現好多傑拉拜亞!』
杜克
  『這數量…!可不是剛才所能比的!』
斗牙
  『我們上!將兩個超重神和我們六人的力量合而為一!!』
薩德曼
  『超重騎的各位,化為將黑暗時代燃盡的赤紅之牙!!』
(使出真超重斬,新增援的傑拉拜亞全滅)

                      

雷頓
  『好厲害…!真的是太厲害了,!!』
萬丈
  『究極的…超重神嗎…』
薩德曼
  『不,真的要說的話…』
  『它是最凶的超重神!』
琉菜
  『不、不過…!超重神也到界限的樣子!』
艾娜
  『各位!請換乘炎皇女神!』
英治
  『好!!』
莉露
  『等一下,英治!請你換乘Geo蜃影(ミラージュ)!』
薩德曼
  『Geo蜃影是炎皇超重神的核心機體。英治…我把這力量託付給你。』
英治
  『包在我身上,莉露!都說到這地步還拒絶的話,那我就不算男人了!』
斗牙
  『我們上!重力分解!(エルゴブレイク)』
  『炎皇!合神!!』
  『降臨!炎皇合神!炎皇超重神!!』
                     

英治
  『各位!我們拼了,就用這架炎皇超重神!!』
琉菜
  『恩!』
薩德曼
  『超重騎的各位,還有ZEUTH的戰士們阿,願你們的戰鬥充滿光明和希望!』
  『又走掉了…』
皮耶爾
  『不愧是我們司令的朋友,完全跟不上這大叔…』
萬丈
  (重力子西格瑪也覺醒了嗎…。薩德曼…你自身的戰鬥也要開始了吧。)
一太郎
  『爺爺!因為剛才兩架超重神的攻擊使得人工太陽的障壁消失了!』
兵左衛門
  『是偉大的太陽要將墮落的太陽給消滅嗎…!』
鐵也
  『接下來就只剩下把人工太陽給擊破了!』
英治
  『吃下這招真‧超重斬還有傢伙存活下來阿!』
斗牙
  『殘存的傑拉拜亞就交給我們!!』
馬林
  『可是沒有時間了!離人工太陽完全動作只剩下三分鐘了!』
鬥志也
  『有三分鐘就很充分了!我們也跟著超重騎們衝呀!!』
兵左衛門
  『大家趕快!這三分鐘可關係到地球的運命!』

(擊爆雙翅)
雙翅
  『阿~阿…到此為止了?真是無聊阿…』
  『那麼我…要回去了!我們下次再來玩吧,太陽之翼!』
阿波羅
  『給我等一下,小鬼!!』
雙翅
  『幹嘛!我都說我要回去了!』
阿波羅
  『你這傢伙!幹了那麼多好事還想逃嗎!』
西理烏斯
  『冷靜一點,阿波羅!你今天是怎麼了!』
西爾維亞
  『他還只是小孩子哦!?』
阿波羅
  『從剛才就一直小孩子小孩子的,吵死人了!難不成就因為是小孩,做什麼都可以嗎!?』
  『超重騎他們還不是賭上生命在戰鬥!這可不是什麼小孩子的遊戲!』
西爾維亞
  『話不是這麼說,是要告訴他事理,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我再去叱責他!』
阿波羅
  『叱責…』
西爾維亞
  『生氣和叱責是不同的!不可以不教導小孩子正確的事情觀念!』
阿波羅
  『這麼說來,巴隆他好像也有說過…被叱責的人…是幸福的…』
雙翅
  『幹、幹什麼阿,你!也差不多該讓開了吧!』
阿波羅
  『嗚喔喔喔喔喔喔!!』
西爾維亞
  『阿波羅,你想要幹什麼!?』
西理烏斯
  『我都說過要冷靜了!』
阿波羅
  『吵死了!那有冷靜地叱罵小鬼的!!』
雙翅
  『要、要打我!?』
阿波羅
  『看招~~~~!!』
(使用無限叱責掌)
雙翅
  『阿阿阿阿…』
  『他…失去意識的樣子…』
兵左衛門
  『一太郎,叫回收班把他回收回來。只要調查那小孩,多少可以瞭解一些墮天翅的事情吧。』
一太郎
  『了解。』
阿波羅
  『…巴隆…,我…是否有好好地叱責他了呢…』
西爾維亞
  『沒有使出拳頭來…做的不錯嘛,阿波羅。』
阿波羅
  『是嗎…』

以下為和人工太陽對戰的對話,因為太多了,取自於日本的機戰維基,雖然我也錄了不少對話,但是用它比較省事也省時間…只可惜沒有劇情對話阿ORZ,但是光有戰鬥前對話我就很高興了…至於在人工太陽的防護罩被破前去打它的對話和破除之後的是一樣的哦。

馬林
  『可惡的卡德蘭!竟然對戰鬥沒有直接關係的人命都不放過!』
  『再這樣戰鬥下去,卡德蘭會連S-1星的人們都卷入戰鬥之中!』
  『在此之前,我無論如何都非打倒他不可!!』

甲兒
  『有太陽是很讓人慶幸,但這讓人騒亂的假東西就算了吧!』
  『我要開打啦!在南極冰溶化之前,我們會把它毀掉!』

鐵也
  『這是什麼熱度!光是接近就會讓裝甲熔化歪曲!』
  『不快點解決的話,我們會比冰還快熔化!』

杜克
  『骷髏之月連合軍終於還是實行讓地球人全滅的作戰了呀…!』
  『不快點不行…!再這樣下去,戰爭會陷入無止盡的泥沼之中!』

龍馬
  『可惡的外星人!竟然使用這東西,是想要把地球人全殺光嗎!』
  『怎麼能輸!我們絕對要守護住地球和人類!』

鬥志也
  『放任這東西不管的話,地球會被水淹沒!』
  『可惡!想這如此殘酷作戰的人是那一個傢伙!?』

  『我們為了救這個世界,可是絞盡腦汁去想法子!』
  『怎能讓這種無責任的殺戮兵器來使我們所要守護的星球荒蕪!!』

勝平
  『所謂的太陽阿!可是照亮地球所有一切的好東西!』
  『像這種造成別人困擾的假太陽就用戰波特的月亮攻擊打個粉碎!』

萬丈
  『不過就是個殺人的道具…!怎能讓這機械以太陽為名!』
  『日輪在我身!賭上這份榮耀,一定要把這東西給破壞掉!』

吉洛
  『只不過是有點熱而已,怎能退縮!!』
  『就來比看看,是我先被熔掉,還是你先被破壞掉!』

卡繆
  『竟然造出這種兵器…!』
  『外星人打算在剷除人類的同時,連自然環境也破壞掉嗎!』

克瓦多羅
  『地球規模的大量殺戮兵器也投入作戰之中…!』
  『外星人打算完全地根絶地球人嗎…!?』

阿姆羅
  『都用上這兵器就表示這已不是戰爭!而是虐殺!』
  『外星人把地球人的生命看成和蟲子一樣,那麼戰爭走向只會更加的難解!』

羅蘭
  『竟然要奪走數億人的生命!為什麼可以做這種殘酷的事!?』
  『難道看不到對方就可以毫無躊躇地奪走人命嗎!』

卡洛特
  『好幾億人的死亡是怎樣的一回事,外星人的那些傢伙也明白嗎!』
  『我不原諒這種亂來的殺人方式!我們絶對會阻止!』
夏米爾
  『在15年前…我的這雙手按下了奪走數億人生命的按鈕…』
  『這個兵器的存在會使悲劇重演!我要親手破壞它!』

  『就是因為人類互相爭鬥才會使外星人有機會做到如此程度!』
  『所以我要終結戰爭!使人類全心合作來和外星人作戰!』

凱那
  『好熱…!放這傢伙不管,那會連西伯利亞的雪都溶化!』
  『地球上的自然可是過了好幾千年才回復的!怎能讓它被破壞!』

  『在人與人的戰鬥中而消逝那便不能稱作戰爭了。』
  『如此的戰鬥只會使雙方不幸而已,而那會造成此結果的產物就讓我來破壞吧…!』

羅傑
  『用這手不沾血的道具來殺人的傢伙是用不著慈悲心的…!』
  『這種無意義的殺戮於我法不容!』

斗牙
  『絶不允許有這種惡魔兵器的存在!』
艾娜
  『斗牙大人!讓它看看炎皇超重神的力量!』
英治
  『久違的超重騎全員到齊!全力的打呀,斗牙!』
斗牙
  『我知道!有著太陽之名的炎皇超重神的力量,我們會把它全部激發出來!!』

阿波羅
  『巴隆說幫我取的阿波羅之名有太陽之子的意義…!』
  『所謂的太陽才不像這樣讓人不幸!』
  『這種殺人機械就由我來打爛!!』

雷頓
  『破壞自然,奪走人命,做這種事是有什麼好!』
  『我們會阻止的!把這種裝置打壞!』

霍蘭德
  『不管是那個星球的人,只要一戰爭就會做這種亂來的事!』
  『這個星球不需要像這種罔顧人命的傢伙!』

梅露
  『好熱哦,達令…!』
  『再這樣下去,鋼獅子也會熔化!』
嵐特
  『拿扇子去用吧,梅露!』
  『這是我的意念之戰!』
  『看這團子和我!誰才是真正的熾熱!決一勝負!!』

節子
  『如果阻止這作戰以失敗作收,那麼會有多少人流淚…』
  『我不允許這悲傷出現…!也不允許造成此悲傷之物的存在!』

(在炎皇超重神合體後的下一個我方回合,我方增援出現)
奧利柏
  『那架機體是什麼!?』
迪比特
  『我是迪比特‧維因!而這機體是費克沙1!』
馬林
  『費克沙1?』
迪比特
  『是亞空間飛行用的測試機,我用這機體來援護你們!』
馬林
  『多謝啦,迪比特!謝謝你的協助!』
迪比特
  『用不著多禮,因為我是為了我自己的目的而來這裡的。』
馬林
  『自己的目的…?』
迪比特
  『不關你的事!你看著,馬林!好好地見識我的本事!!』

(擊落人工太陽)
維茲
  『成功了嗎!?』
羅賓
  『還沒呢!你看它!』
(人工太陽血全回復)
諸笠
  『自我修復機能!竟然連這種東西都裝備!』
吉良
  『那麼…!人工太陽它!』
諸笠
  『可惡!看這情況,要在它完全動作之前擊落破壞是不可能的!』
馬林
  『奧利柏、雷太…。使用巴爾迪玫瑰(バルディロイザ-)!!』
奧利柏
  『可是!那招連測試都沒測試過!』
馬林
  『沒時間猶豫了!就算失敗,巴爾迪歐斯也會衝進它裡面!』
雷太
  『我們上,馬林!若用我們三人的性命可以救數億條命的話,那算是便宜了!』
迪比特
  『你們…是要做什麼!?』
馬林
  『你看好了,迪比特!這就是我們的…巴爾迪歐斯的戰鬥!!』

(使出巴爾迪玫瑰擊落人工太陽)

                   
奧利柏
  『成功了,馬林、雷太!我們還活著!!』
雷太
  『嗚喔喔喔喔!勝利了!我們打贏了!!』
馬林
  『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我們救了地球的未來…!!』
源五郎
  『總算是以勝利收場阿…』

(時限內沒有擊落人工太陽且迪比特仍存活在地圖上)
馬林
  『不、不行了!來不及!』
迪比特
  『呵…』
雷太
  『迪比特!你這傢伙,是有什麼好笑的!?』
迪比特
  『不要慌張,雷太,就是為了這個時刻我才會在這裡的。』
馬林
  『迪比特…』
迪比特
  『我的費克沙1是可在亞空間飛行的人為操縱式破壞火箭哦。』
馬林
  『什麼!?』
迪比特
  『只要戰爭一直持續下去,像這樣愚笨的兵器也會出現阿。』
  『雖然葵休坦因博士原本單純地是想製造可以在亞空間飛行的戰鬥機就是了。』
  『而這東西的破壞力可是絶大的哦,破壞力強到連人工太陽這點小東西都會灰飛煙滅的程度哪!』
馬林
  『迪比特!你想要做敢死攻擊嗎!?』
迪比特
  我是為了博士而戰的…!若是看到她那悲傷的表情,那我還不如死去還比較好!』
馬林
  『不要,迪比特!住手~~!!』
迪比特
  『我不是為了地球而死的…,我是為了博士而死的!』
馬林
  『迪比特…』
迪比特
  『再見了,馬林…我真的很想和你用實力來爭奪駕駛員的寶座。』
兵左衛門
  『各機,耐衝擊!防備爆炸衝擊!』
源五郎
  『向迪比特‧維因敬禮!稱讚他的勇氣!』
迪比特
  『不要這樣…我才不是什麼英雄…』
  『為了女人而死…,我也真是個笨蛋呢…』
  『再見了,我的葵休坦因…』
(和人工太陽相撞共同消滅)
馬林
  『迪比特…這就是你的戰鬥嗎…』
  『你這樣子算是幸福嗎…為了所愛之人而死…』
源五郎
  『雖說付出了犧牲但也得到了勝利…』

(壞結局…時間內沒完成勝利條件)
潔咪
  『這樣子…地球會被…洪水…』
馬林
  『不行阿,馬林…。你到底在做些什麼…』
  『你不是要…救地球嗎…,救那青空大海…還有大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