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第三十九話序


雷頓
  (雖然艾蕾卡似乎是被稱為可拉利安的存在,但說實話,我不太了解…)
艾蕾卡
  『………』
雷頓
  (對我來說,艾蕾卡只是個普通女孩子…)
  (我有想過帶著她逃離從這個世界中所發生的所有事…,在某個地方只要兩個人靜靜的生活就好了…)
  (但是…但是卻覺得事情並非如此簡單…)
馬林
  『打擾了,雷頓。』
雷頓
  『馬林,你好。還有鐵甲鬼也是…』
鐵甲鬼
  『再怎麼看,她也是個人類呢,這個叫艾蕾卡的小姑娘…』
艾蕾卡
  『………』
雷頓
  『你到底是想要說什麼…?』

馬林
  『鐵甲鬼,你這種說法是會被誤解的。』
鐵甲鬼
  『是嗎…,那真是抱歉了,讓你不高興的話我道歉。』
雷頓
  『咦…』
馬林
  『那個…我們是想要向你們兩人道謝才過來的。』
雷頓
  『向我們道謝嗎?』
馬林
  『不要認輸哦,雷頓,不管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雷頓
  『馬林…』
馬林
  『說起來真是令人慚愧,我一聽到她是可拉利安時,是用驚奇的眼神在看著她。』
  『我真像個蠢蛋…,自己明明之前遭受到和這差不多情形,現在卻做那時其他人對我所做事來對艾蕾卡…』
雷頓
  『………』
馬林
  『但是你不同,只有你對艾蕾卡的神情完全沒有改變。』
  『所以才想道謝,因為是你們再次教會我這重要的事情。』
鐵甲鬼
  『我也和馬林一樣,又再次見到人類的堅強和強勁…讓我看見了所謂的羈絆。』
雷頓
  『沒這回事!我只是…對艾蕾卡…!所以…才這樣!』
弁慶
  『振作一點,雷頓。』
隼人
  『這可是全都是多虧你哦,要是你那時也不知所措的話,那我們全部的人都會迷失正確的方向哪。』
雷頓
  『我…?』
  『不是只有馬林和鐵甲鬼從你那學到這件事哦。』
鐵甲鬼
  『什麼阿…就是說你們也一樣阿。』
嵐特
  『還好啦…,那麼說,大家都是來幫雷頓加油打氣阿。』
阿波羅
  『…好了啦,你們…快到媽媽的身邊去。』
莫里斯
  『恩、恩…』
艾蕾卡
  『莫里斯…,梅蒂爾,林克…』
林克
  『那麼,媽媽…,媽媽你是可拉利安嗎?』
艾蕾卡
  『…沒錯…』
梅蒂爾
  『是可拉利安的話,那是不是會離開這裡到別的地方去呢…?』
艾蕾卡
  『咦…』
莫里斯
  『不會丟下我們不管吧?對吧,媽媽…』
艾蕾卡
  『放心吧…,媽媽什麼地方都不會去的哦…』
  『我會一直和大家還有雷頓在一起的。』
梅蒂爾
  『真的!?』
艾蕾卡
  『恩,跟你們約定。』
林克
  『太好了!媽媽!媽媽!!』
阿波羅
  『嘿…看小鬼們那副高興的樣子。』
希爾維亞
  『那是當然的,因為他們最喜歡媽媽了阿。』
龍馬
  『…說不定,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西理烏斯
  『是指什麼事?』
龍馬
  『就是指以前相遇時,不動司令所說的話的意義。』
西理烏斯
  『將雙手合在一起,雙手之間有著什麼東西…那句話嗎…』
馬林
  『雙手…難不成那是指完全不同的人事物相遇…』
龍馬
  『不動司令就是在指在那之中會產生什麼東西不是嗎?』
西理烏斯
  『但是那種相遇一般並不限於雷頓和艾蕾卡那樣的事哦。』
隼人
  『這倒也是,這麼說對馬林很抱歉,但和外星人的接觸就有戰爭出現…』
  『百鬼帝國和墮天翅也一樣,還有地球連邦和宇宙移民者的戰鬥也是。』
  『說實話,對於可拉利安的真實身份還是不太了解。』
  『該怎麼說,那個像雲一樣的東西也是艾蕾卡的同伴嗎?』
弁慶
  『艾蕾卡她會說話也有心靈,那麼那個雲也有著意志嗎?』
龍馬
  『這種事我也不知道,不過看著雷頓和艾蕾卡他們,心中就湧現出希望了。』
  『也有著像鐵甲鬼那樣有著人心的鬼,而牛劍鬼也有父親對孩子那樣的情感在…』
  『可拉利安若是敵人就和它戰鬥…,但看著他們兩人,心中就會有一股說不定可以和平相處的感覺。』
隼人
  『呵…你那頑固的腦袋也變的那麼柔情了阿。』
龍馬
  『因為都逃到世界暗處角落了,思考方式也會變阿。』
阿波羅
  『嘿…難以理解的事情太多了,不過阿,我已經決定好了。』
  『我不知道可拉利安是什麼東西,但我要為他們兩人加油。』
希爾維亞
  『哦…以阿波羅來說,這倒是個不錯的結論嘛!』
  『我也支持阿波羅,我可不允許有人阻礙那感情那麼好的兩人。』
嵐特
  『這就表示說,會擋住別人戀情的人會被我們踹死…對吧。』
西里烏斯
  『呵…這是只有我們才能做到的後援方式吧。』
弁慶
  『話說回來,我們所要去的托雷索亞技術研究所是幹什麼的阿?』
隼人
  『在各個領域都在進行研究的設施,好像要在那裡換修尼爾瓦修的樣子。』
小滿
  『這是為什麼?尼爾瓦修看起來並沒有受到特別大的損傷阿…』
馬林
  『據喬普斯所說,雷頓和艾蕾卡他們說尼爾瓦修想要成長。』
  『機器會想要成長…!?』
嵐特
  『雖然不是很清楚,但在雷頓回來之後左右,尼爾瓦修是變的有些奇怪。』
  『我是無法表達的很清楚啦,但它…是不是活生生的阿?』
  『又來了…!你這玩笑太爛了!』
嵐特
  『喂喂…一點都不了解我的詩情畫意阿。』
馬林
  『不過,令人不可置信的是,霍蘭德聽到這件事才決定要去托雷索亞。』
西里烏斯
  『我可不認為他有理解到嵐特的詩情畫意…』
嵐特
  『這…反正他在之前就好像打算非去那裡不可的樣子呢。』
龍馬
  『那麼為什麼等到現在才要去阿?』
嵐特
  『因為霍蘭德他好像不太擅長應付那裡的所長呀。』
阿波羅
  『真是的!雖然每次都這樣,但那位大叔也太任性了吧!』
西爾維雅
  『這還輪不到你說吧…』
西里烏斯
  『先不管他個人的事情,那個設施會接納我們這些通緝犯嗎?』
嵐特
  『這倒是不用擔心,只是要是對機械有興趣的人,那就不可能不會對現在的尼爾修沒有興趣。』
  『誰叫那裡的研究所是尼爾瓦修的出生地,絕對會答應的。』
馬林
  『現在的這件事只在這裡說哦,聽說喬普斯和渥茲好像暗地裡將尼爾瓦修的資料送到托雷索亞技術研究所去的樣子。』
  『多虧如此,對於我們去那拜訪的事才OK的。』
希爾維雅
  『幹的不錯嘛,月光號的七爺八爺整備士!』
雷頓
  (托雷索亞技術研究所可以讓尼爾瓦修成長吧…)
  (我想要知道好多事情…,想要知道那些事情,和尼爾瓦修一起守護艾蕾卡。)
  (這是我和查爾斯他們約定…是我自己所必須貫徹的事…)
艾蕾卡
  『雷頓…』
雷頓
  『沒問題的,艾蕾卡…,相信我。』
艾蕾卡
  『…這樣子好嗎?雷頓。』
雷頓
  『當然。』

(換場)
揚羽隊
  『AFX(遠控爆擊機,用來發射地殼貫穿彈)…已經裝戴著地殼貫穿彈(オレンジ)到達予定的高度了。』
杜伊
  『作戰的預定計劃不變更,各感測器的情形如何?』
揚羽隊
  『次元境界線的扭曲…在預想之內。目前沒有類似可拉利安的活動被認知到。』
杜伊
  『那就好,若不如此就沒有投射地殼貫穿彈的意義了。』
  『無論怎樣也要傷到它們…,然後它們就會攻過來。』
  『接下來只要如此重複,就可以判斷出在這個世界裡被它們稱之為中心核的位置。』
揚羽隊
  『…時間到了,倒數開始。』
杜伊
  『現在就拉起這場為了拯救世界的戰役的開幕吧…』

(換場)

市民
  『這是怎麼回事…,剛才那像是耳鳴般的聲音是…』
市民
  『有人看到從西方天空有光箭掉落下來,會是這個緣故嗎。』
市民
  『那會不會是外星人的新兵器!?』
少女
  『那個…那邊的天空…有奇怪的雲過來了哦…』
市民
  『那,那是什麼阿!?』
(抗體可拉利安出現)
市民
  『怪、怪物阿!!』
市民
  『不要~~!!』

(換場)
~托雷索亞技術研究所~
莫利塔(モリタ)
  『………』
霍蘭德
  『………』
馬修
  『那位大叔就是所長嗎?』
哈夫
  『阿阿,沒錯,他的名字叫莫利塔…是這托雷索亞技術研究所的所長,也是主任研究員的樣子。』
  『那麼和你們這位老兄是什麼關係?他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都這樣不說話,只是對看而已。』
哈夫
  『對莫利塔來說,他是對霍蘭德把艾蕾卡和尼爾瓦修帶走而不高興。』
  『因為這個研究所是在研究歷史上最初的LFO-尼爾瓦修及其駕駛員艾蕾卡。』
莫利塔
  『…我已經看過你那裡的機械整備士所送過來的尼爾瓦修的資料了。』
霍蘭德
  『是喬普斯和渥茲所做的好事吧…,你會那麼乾脆地接受我們理由就是這個原因阿?』
莫利塔
  『不…是因為我從我們的協力者那聽說了你們的事情了。』
霍蘭德
  『協力者?』
莫利塔
  『要說是後援也可以,他那邊也有拜託要我們關照你們。』
  『不過最重要原因是,尼爾瓦修可說是人類的共有的財產,而非你們的所有物品。』
  『因此,對於它的研究我們也非出手不可。』
霍蘭德
  『…結論是這樣子阿!腦袋只有機械技術的笨蛋…!』
莫利塔
  『雙方目的都一樣,少抱怨了。』
夏米爾
  『莫利塔所長,除此之外,我們來訪還有其他的目的。』
  『聽霍蘭德說,這裡有在研究艾蕾卡…可拉利安的樣子。』
莫利塔
  『…你都說了嗎,霍蘭德?』
霍蘭德
  『狀況已經超出只憑月光洲所能為之的等級之上了。』
  『加上他們在立場算是不知從那冒出來被通緝的人士,但卻是可以信任人們。』
吉洛
  『你說這是什麼話呀!我們可是因為陪著才會變成這樣子的哦。』
嵐特
  『說的像是別人的錯似的!你這混小子!』
霍蘭德
  『吵死了!打從一開始見到你們的時候就是這樣子了吧!』
莫利塔
  『呵…心中都信任他們到臉上會有這樣的表情出現了阿…』
  『好吧,把尼爾瓦修運到廠房去,可拉利安的事等運送完了再說。』
夏米爾
  『真是非常感謝,莫利塔所長。』
莫利塔
  『話說回來,尼爾瓦修的駕駛員在那裡?』
雷頓
  『那、那個…是我,我是雷頓‧薩斯頓。』
莫利塔
  『什麼…?』
喬普斯
  『正如你所想的,他是亞克賽爾‧薩斯頓的孫子。』
莫利塔
  『亞克賽爾‧薩斯頓的孫子、亞特洛克‧薩斯頓的兒子竟是尼爾瓦修的駕駛員…』
雷頓
  『咦…』
莫利塔
  『呵…技術士的血都開始騷動起來了,向全署傳達!改換層級,進入不休息,一氣呵成的態勢!』
塔爾荷
  『這個活力…還是老樣子呢。』
米夏
  『不是因為霍蘭德決心傳達到的關係嗎?』
塔爾荷
  『是這樣子嗎…』
米夏
  『他以他自己的決心來承擔責任…。所以你對艾蕾卡也…』
塔爾荷
  『…我沒有完全接納的自信…我只是不希望霍蘭德逃避現實…』
  『可是…就算是這樣也不是想要他為那件事負責。』
  『我只是希望霍蘭德還是如他自己一樣沒有改變而已…。僅僅如此而已。』
米夏
  『既然都思考到這程度了,那就不要一直都穿成那樣子。』
塔爾荷
  『咦…』
帕蒂
  『就是阿,塔爾荷,妳也該有些自覺才行。』
塔爾荷
  『我知道了,帕蒂,妳都那麼說了,那就只有聽妳的了。』

(換場)
杜伊
  『…在看這個播放的市民們,我是新地球連邦軍的揚羽隊司令官,杜伊‧諾瓦克上校。』
  『我在這有非告訴大家不可的真實。』
  『真實並非時常都是美好的,有時也有痛苦難受的事。但是我們只能去面對。』
  『因為那是真實!』
  『各位請看看這個影片!』
(可拉利安的影像)

  『這是之前,人類的敵人襲擊某個都市的遭遇記錄。』
  『你們看這個慘劇!這個正是現在這個世界所發生的慘劇!不…這並非今天才開始的事!』
  『在現在的這個世界之前,就被這個被稱之為可拉利安的未知生命體所威脅!』
  『然而賢人議會卻隱藏了這個事實!這是為什麼!?』
  『是因為恐懼!因為他們沒有反制的力量!』
  『我們對於這個威脅只能坐以待斃嗎…?』
  『答案是否定的,絶對不是!』
  『我和那些對於自己的無力視而不見,只顧眼前而隱藏事實的賢人議會的老人們不同!』
  『我可以肯定地否定!世界不會毀滅!』
  『用力量對抗力量…!敵人若是有絶對的力量,那我們就要也有相同強大的力量!』
  『和宇宙移民者的戰爭、以外星人為起端的外患…!我們要能打破那些敵人的力量!』
  『若是沒有力量,人類就沒有未來!唯有力量才能開拓未來!』
  『為此新地球連邦軍才存在的,而我們最後的希望是揚羽隊…』
  『還有率領揚羽隊,美麗的戰鬥女神,秋牡丹!』
秋牡丹
  『大家好!』
杜伊
  『…預想到會有今天這個事態,並設立對抗可拉利安的組織的人並不是我!』
  『那麼是誰…是構成這個多元世界的其中一個世界,拯救了約定之地的英雄-亞特洛克!』
  『正是他預測可拉利安會襲擊而來,將看透全部的揚羽構想遺留給我們!』
布萊得曼
  『全世界的人們…,這個發表是真實的事,而聽了這些事的各位心中也有所動搖吧。』
  『但是新地球連邦會保證各位的未來。』
  『以杜伊上校和揚羽隊為始,新地球連邦軍必定會除去威脅,建立這個世界的平穩之道!』
  『現在正是將人類的力量合而為一的時刻!新地球連邦才是世界的指導者…引導人類走向正確之路!』
杜伊
  『………』

(換場)
艾蕾卡
  『………』
雷頓
  『那個襲擊城市,像是汽球一樣的東西…那也是可拉利安嗎…』
霍蘭德
  『還真幹了呀,杜伊那混球…!』
哈夫
  『至今為止,可拉利安的存在,在我們的世界中可是機密情報…他卻將之公開了呀…』
羅傑
  『給大眾壓倒性的驚慌和不安,並以此來掌握大眾阿…,不得不說是個漂亮的手段。』
史多拿
  『…這可不妙了…,若真的打起情報戰,我們的『ray=out』可無法對抗。』
哈夫
  『用媒體對人們進行意識改革…,就算有這個心,但現實上我們可是慘淡地自費出版呀,這下可超出所能為的界限啦…』
史多拿
  『這麼說,我的任務也結束了呀…』
梅露
  『史多拿先生,你要離開月光洲嗎?』
史多拿
  『…我是贊同霍蘭德他想要向人們傳達真相的目的而參加月光洲的…』
  『但是很遺憾地,似乎只能向對方舉白旗投降了。』
梅露
  『…史多拿先生…,不要說這種讓人悲傷的事…』
史多拿
  『不要露出這表情,梅露。妳不是也知道嗎…就算沒有被發表出來,真實它確實地存在。』
  『妳的回憶簿不也是為了那一天會再次相見的父親而寫的。』
梅露
  『恩』
史多拿
  『所以我也要繼續。繼續記錄月光洲的…ZEUTH的戰鬥記錄。』
馬修
  『史多拿…你…』
史多拿
  『就是這麼一回事,馬修,拍下你的最後一刻就是我的戰鬥。』
霍蘭德
  『…我可無法保證你能平安無事哦。』
史多拿
  『這一點你們不也是一樣,那麼我自己的生命要怎麼用,還可以自己決定吧。』
霍蘭德
  『隨你高興…不過我可是很歡迎你哦,史多拿。』
夏米爾
  『這次的播放使得市民變成完全地支持新連邦政府了…』
沙羅
  『讓他們看到如此驚人的事情,這也是沒法子的吧。』
卡洛特
  『我已經搞不清楚了!那些五顏六色的怪物也是可拉利安嗎!?』
蒂法
  『卡洛特…』
艾蕾卡
  『………』
卡洛特
  『抱歉,艾蕾卡…。怪物什麼的…我…並不是真的想那麼說…』
艾蕾卡
  『可是…都是因為那些東西才會有那麼多人死去…』
雷頓
  『艾蕾卡…』
艾蕾卡
  『雷頓…,我怎麼做才好?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雷頓
  『………』
凱那
  『…可是我也和卡洛特一樣都搞不清楚了…。到底可拉利安是什麼阿…』
維茲
  『之前看到的巨大的雲,還有那些像氣球的東西,以及艾蕾卡都是可拉利安嗎?』
???
  『正是如此哦。』
吉洛
  『阿!你是誰呀!?什麼時候到月光號裡面的…!?』
克雷克(グレッグ)
  『唉呀…這茶還真是好喝呢。』
孔爺
  『………』
喬普斯
  『伊卡博士!是克雷克‧伊卡博士嗎!?』
克雷克
  『是我沒錯。』
艾妮爾
  『誰阿?這個像是熊玩偶的人?』
渥茲
  『是第一個研究原型機的人哦。』
嵐特
  『原型機是指像LFO的骨幹之類的東西吧?那麼這位態先生也是技術師阿。』
喬普斯
  『克雷克‧伊卡…通稱熊博士…』
梅露
  (果然外號也是『熊』!)
喬普斯
  『他的研究對象不單在原型機,也其他的地方也有著許多重大成果。』
  『雖然都關在自己的研究室中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但發表出來的論文都是超一流的!』
  『說是那麼說,因為他都超出別人一大截,所以很少被理解。』
帕拉
  『這個和孔爺一起喝茶的大叔…!?』
莎拉
  『真是難以相信…!』
吉潔特
  『簡單的說,他是怪人?』
喬普斯
  『什、妳說什麼!?說這話可是會遭天譴的!』
嵐特
  『平常總是冷酷的你竟然會怒火沖天呀…,總之我知道他是個很了不起的人了。』
克雷克
  『…不過新連邦也真厲害,強行讓抗體覺醒。』
霍蘭德
  『什麼!?』
托尼亞
  『抗體是…?』
迪克斯
  『用醫學的方式來說明,就是人體對於侵入體內的異物所做的對應方式…換句話說就是生物的防衛系統。』
夏米爾
  『伊卡博士,你剛才說那些五顏六色的生物是抗體嗎?』
克雷克
  『那些事先等等…,在那之前…』
米夏
  『…!』
克雷克
  『我的小熊熊~!真高興又見到妳了。』
米夏
  『還是老樣子呢…。…我們可是離婚了哦,你忘了嗎?』
希爾妲
  『咦咦咦!?』
馬修
  『米、米夏妳…』
沙羅
  『結過…婚了阿…!』
  『嗚~…打擊…!』
米夏
  『我就把這當成讚美收下囉,桂。』
克雷克
  『小熊熊,妳還是一樣地美麗呢。』
  『不過…妳倒是變了呢,艾蕾卡。』
艾蕾卡
  『恩…』
霍蘭德
  『熊博士,請你說明吧,關於那些東西的真正身份。』
克雷克
  『嗚~…真希望能再給我一點時間,現在的研究再一下下就能有成果了。』
莫利塔
  『是那個研究嗎?』
克雷克
  『沒錯…。在這個多元世界中的斯卡布珊瑚之存在與次元境界線的相關性…』
宓沐琪
  『次元境界線…!?』
  『等等!斯卡布珊瑚在你們的世界中不是像地面般的存在嗎?』
  『為什麼會和次元境界線扯上關係?』
克雷克
  『所以才說不要急嘛,研究就要下結論了阿。』
  『在那完成前會換修尼爾瓦修的,我想在差不多換修結束時就可以把事情跟你們說了。』
霍蘭德
  『只有等到那時候了呀…』
莫利塔
  『…霍蘭德…,我有話要說,集合代表人到我的房間來。』
霍蘭德
  『有話要說…?』
莫利塔
  『博士的假設若是正確的話,那麼新連邦要讓可拉利安覺醒的手段是…』
  『用時空震動彈。』
霍蘭德
  『什麼…!?』

第三十九話 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